宫颈癌筛查方法
更新时间:2024-04-28 03:05:42

①宫颈癌筛查方法

  宫颈癌是妇科三大恶性肿瘤之一,严重威胁着女性的身体健康。对于有性生活史的女性,建议每年体检检查宫颈癌筛查TCT、HPV。通过TCT、HPV,可以早期的发现病变、早期的诊断、早期的治疗。对于宫颈癌筛查TCT、HPV出现阳性的检查结果,在这种情况下,需要尽快的转诊阴道镜。阴道镜是通过生理盐水、醋酸以及卢戈氏液找出宫颈可疑的病变,然后在宫颈的可疑病变区域取活检、送病理化验,根据病理情况决定下一步如何治疗。

②宫颈癌筛查多久出结果

  宫颈癌的筛查是按照三阶梯的程序进行。早期需要进行宫颈细胞学检查。如果年龄>29岁以上,同时需要进行高危型人乳头瘤病毒DNA的检测。如果宫颈细胞学检查在非典型鳞状细胞不能明确意义,或者高危型人乳头瘤病毒16型或18型,其中有一项是阳性,需要进行阴道镜检查。阴道镜检查发现可疑的病灶,需要在宫颈的可疑病灶处取宫颈组织,送病理检查,决定是否有宫颈上皮内病变的情况。阴道镜活检,病理检查结果在宫颈上皮内瘤变2级以上,需要进行宫颈锥形切除手术,送病理检查。根据宫颈锥切病理检查结果,决定下一步的检查和治疗。所有的筛查结果出具时间,具体医院规定不是一样,一般一周左右才能出现。

③宫颈癌筛查多久出结果

  宫颈癌筛查现在包括两种:第一种是TCT,就是液基细胞检查(宫颈脱落细胞检查)。第二种是HPV感染,这两种检查作为宫颈癌筛查最常见的检查方法,一般实验室和其他实验室出结果的时间不一样,有的医院是7个工作日就能出结果。所以7个工作日就可以通过电脑机器打印出结果,看结果到底是什么样情况。检查出结果的时间都不会很长,一般在10天之内都能出结果,因为HCG的检查稍微要长一点,如果是病理科做TCT检查,一般要根据病理的量定出结果的时间。所以出结果时间和准确性没关系,和医院水平有关。

上一篇:男人私处也需要呵护

下一篇:女人痛经多吃三类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