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有血块的原因
更新时间:2024-04-28 02:49:02

1:月经有血块的原因

  月经血中有血块的常见原因主要包括:

  1、患者患有子宫内膜炎或者是盆腔炎等妇科炎症性疾病,使月经血的排出不通畅;

  2、患有粘膜下子宫肌瘤,子宫内膜息肉等妇科疾病,导致月经血过多。宫腔内短时间内有过多的出血,但是不能及时排出,在宫腔内凝结成血块;

  3、月经来潮期间活动量过少,长时间的久坐久卧,子宫腔内的月经血排出不及时而凝结成为血块;

  4、月经期时进食生冷食物或者在阴凉的环境中久待,导致子宫收缩,月经血不能及时排出,在宫腔内凝结成血块。

2:月经有血块的原因

  正常的月经有三个衡量指标来进行衡量,具体如下:

  1、月经周期,正常的月经周期是28-30天,非常规律。

  2、月经期,正常的月经期就是月经持续的时间,一般是3-7天,7天就是月经期过长。

  3、月经量,月经量正常是20-70ml,70ml叫月经量过多。月经有血块形成的原因一般是月经量的增多,因为随着月经量的增大、增多,女性由于体位的改变,大量储存于阴道里的血块就会流出来,打个比方说如果从卧位变为站位,也就是说早晨起床的时候,卧位期间存留在阴道里的大量月经就会形成血块,在体位改变的时候就会流出体外,形成的表现就是月经有血块,偶尔持续1-2次还可以,如果月经期每天都是这样,月经有血块,月经量就很大了,这个时候要积极到妇产科门诊就诊,看看它形成的原因是什么。引起月经量过大的原因有两大类,第一类就是子宫长有器质性病变,比如子宫肌瘤、子宫腺肌瘤、子宫内膜异位症、子宫内膜增生等等,都会引起月经量的增多。第二大类就是子宫没有器质性的病变,只是由于激素水平调整异常而引起的功能失调性的子宫出血,引起的月经量大,在妇科检查和妇科B超综合诊疗手段的诊断下,看看是属于哪一种,然后根据不同的诊断,妇科医生会给予专业的处理和治疗。

3:月经有血块的原因 月经有血块是怎么引起的

  月经是子宫内膜剥脱子宫内膜的组织,和子宫内膜下的螺旋动脉破裂以后,血液冲出来以后形成了一个混合物。主要成分是子宫内膜碎片组织和血液组织,里面还有抗凝物质,正常情况下月经不会是不凝的。如果月经里面出现了血块,有两种情况,一种是月经量比较多,抗凝物质来不及让月经产生不凝状态,可能会形成血块,往往表现为月经量增多,月经量很大。月经量很少也有血块是什么原因?很少的月经量,可能在阴道里面,和阴道分泌物混合在一起,它没有完全排出来,阴道和空气里面氧化,表现为像咖啡渣样的小碎块,是没什么问题的,不要担心。月经过多引起的比较大的血块,可能会引起贫血,对工作和学习生活都会造成影响。

上一篇:色斑如何去除

下一篇:如何去除胃胀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