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荨麻疹有多严重
更新时间:2024-04-28 00:56:43

(一)急性荨麻疹有多严重

  急性荨麻疹属于皮肤科急症,临床上确实会很严重,有的甚至危及生命,所以出现急性荨麻疹要及时就医。急性荨麻疹可以出现过敏性休克,因为广泛的毛细血管扩张,患者血压下降会出现晕厥、意识丧失、突然倒地。患者也会因为喉头部位水肿出现气促、呼吸困难,甚至窒息,所以出现荨麻疹要及时就医。重症的需要紧急使用肾上腺素、激素或者升压药物,必要时要联合麻醉科或者耳鼻喉科做气管切开,才能挽救患者生命。

(二)荨麻疹会引起关节疼吗

  荨麻疹多数不会引起关节疼痛,但荨麻疹如果是感染诱发,可能会有发热等表现,发热的同时也有可能会有非特异关节疼痛的症状,有可能出现。

  除此之外,荨麻疹性血管炎和荨麻疹有类似的表现,但荨麻疹性血管炎多数会出现关节疼痛的表现。荨麻疹性血管炎主要表现虽然也是起红斑、风团,但红斑、风团持续时间会比较长,一般24小时并不消退,消退之后会留下褐色色素沉着的印记。荨麻疹性血管炎是一种血管炎的病变,进一步抽血化验,会发现补体低或者血沉快等表现。

(三)荨麻疹能吃橘子吗

  荨麻疹患者是否可以吃橘子需要化验过敏原,如果过敏检测阳性,就不可以吃。除此之外,对于榴莲、芒果、草莓、火龙果、山竹,都要格外注意。并且还有一些坚果类的食物,比如核桃、榛子、松子等,对于一些牛肉、海鲜、鸡蛋、牛奶、鸭蛋、羊奶以及鸡、鸭、鹅、狗肉、动物的内脏、动物的头蹄下水等发物,都需要尽量的避免接触。对于灰尘、尘螨、粉螨以及树毛、柳絮、花粉、霉菌类的物质也要避免吸入,以免引起过敏的加重,荨麻疹对于日光强烈暴晒也是不能的。

(四)荨麻疹过敏原有哪些

  常见的引起荨麻疹的过敏原如下:

  1、尘螨、粉尘;

  2、植物:如花粉、花草、树木;

  3、食物:如鱼、虾、蟹、坚果类都可能引起过敏;

  4、真菌:真菌孢子在空气里飞腾的时候,有些人如果对真菌敏感,则可能出现过敏现象。

  上述列举的引起荨麻疹的过敏原只是真正导致荨麻疹患者发病原因的极少数,其实外界的很多物质、成分都有可能诱发过敏,而列举的仅是在临床上经常需要检测的一部分过敏原。

  导致荨麻疹的原因很多,因为荨麻疹的种类很多,如急性荨麻疹、慢性荨麻疹、物理性荨麻疹,其中物理性荨麻疹又包括寒冷性荨麻疹、机械性荨麻疹等。

上一篇:荨麻疹看什么科

下一篇:慢性荨麻疹会传染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