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眠药吃多了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7 19:47:54

①安眠药吃多了怎么办

  安眠药吃多了,要看具体吃多少,如果是吃几片或者十几片,一般没什么大的问题,可以好好的休息,继续观察看看,多喝点水,多吃点青菜和水果,这样能够促进药物的排出,一般2-3天后就没什么问题了。

  但是,如果吃的量特别多,比如吃几十片或者几百片,就有危险了,如果是刚吃时间不长的话,神志清楚的情况下可以进行催吐,将胃中尚未消化的药片吐出来。如果目前已经处于昏迷状态,无法饮水催吐的话,可以进行洗胃处理,然后可以通过静脉输液进行补液,用一些利尿的药物促进体内药物的排泄。这期间还要注意按时检查肝功能和肾功能,避免出现肝、肾功能的受损。

②一般的药店有安眠药卖吗

  药店是不能出售安眠药的,安眠类药物主要的作用是镇静催眠、抗焦虑,常用的药物有安定、艾司唑仑、氯硝西泮片、阿普唑仑等,属于第二类精神药品,是国家特殊管理药品。服用该类药物可以产生成瘾性和耐受性,还会抑制呼吸、中枢神经系统等,大剂量服用有可能会引起昏迷和呼吸停止,不可滥用,需要在专业医生指导下服用。安眠药主要可以用于治疗的疾病有焦虑症、抑郁症等,如果有失眠症状,找出引起失眠的原因,对症治疗。平时不要给自己太大心理压力,心态平和,不熬夜,生活作息规律。可以服用调节神经的药物治疗,如果效果差时,再服用安眠类药物。

③跟安眠药药效相同的药有哪些

  跟安眠药药效相同的药物总共有几大类,具体如下:

  一、中成药,主要有枣仁安神胶囊、百乐眠胶囊、养血安神片、养阴镇静丸,还有谷维素等有调节植物神经作用,可以助眠的药物。

  二、用来治疗焦虑抑郁症的药物,如曲唑酮、奥氮平、舍曲林、丁螺环酮,均有镇静、助眠的作用。

  三、运用不良反应来进行帮助睡眠,比如抗过敏的药物,扑尔敏、西替利嗪、氯雷他定,这些都有使人容易困倦入睡的作用。

  四、平时用来治疗头痛、头晕的药物,主要是西比灵,也有帮助入睡的作用。

  所以,主要根据药物的效果和一些副作用,来达到安眠药差不多相同的作用。

④《百年孤独》作者启示 安眠药加速老年痴呆

  据墨西哥《宇宙报》报道,畅销小说《百年孤独》作者加夫列尔·加西亚·马尔克斯患上老年痴呆。他弟弟在接受采访时说,1999年马尔克斯患淋巴癌时开始显现老年痴呆症状,随后的化疗加速记忆力衰退。化疗药物会加速老年痴呆么?

  “不仅化疗药物会加速老年痴呆,就连老年人平时经常吃的安眠药也会损坏脑细胞,影响记忆力、认知力等。”北京朝阳医院神经内科主任许兰萍介绍说,“我在门诊见着的老年人睡眠不规律的情况比较多,很多人有服用安眠药的习惯,特别是安定类的安眠药其实对大脑细胞是有损害的,会加速老年痴呆的进程。”

  安眠药,特别是安定类的药物,通过减少神经细胞的兴奋性来镇静催眠。药物长期抑制大脑神经细胞的兴奋性,久而久之就会损伤大脑细胞,造成永久性的伤害,影响记忆力、认知能力等,加速老年痴呆进展。

  当然,是否服用安眠药应由医生综合评估风险后处方。有的老人长期严重失眠,已给身体带来严重影响时,也惧服安眠药也是不对的。

⑤米氮平片是安眠药吗

  米氮平是NASS类的抗抑郁药,可以增加中枢神经系统内去甲肾上腺素能神经的作用。另外,对于5-羟色胺也有调节的作用,所以起到抗抑郁的作用。还有镇静、安眠和增加食欲的作用,是通过对中枢神经受体调节而起到这方面的作用。米氮平本身不是安眠药,不起安眠药的作用,但是能够调解失眠,改善失眠,不会导致失眠。再有,几乎没有抗胆碱的成分,所以对于有青光眼或者前列腺增生的患者,没有托大的作用,不会有副作用。

上一篇:阴道炎与尿路感染有联系吗

下一篇:月经20天来一次怎么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