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个方法治疗便秘
更新时间:2024-04-28 00:10:18

1)10个方法治疗便秘 赶走小肚腩

  导语:很多MM有小肚腩,并不是因为吃的很多的原因,摄入的热量过高导致的,而是便秘引起的。所以对于这一类的小肚子,我们首先要治好便秘。

  针对便秘型小腹配合以下几点效果会更好:

  1、补充纤维质。纤维摄取量充足可以帮助肠蠕动,一个正常的成年人一天需要的基本蔬果量为:蔬菜至少要300克,水果要两份。

  营养师建议可在米饭中添加杂粮等带有谷壳的食物。不过摄取纤维质时一定要同时搭配水分的摄取,因为纤维如果没有吸水的话,反而会变硬而不易消化。

  苹果和香蕉是最受推崇的助消化水果,因为它们的果胶含量很高,有助于软化粪便,再加上含有大量的果糖,可促进肠道益生菌的发酵,发酵后产生的有机酸不但可刺激肠道正常运作,还能调整肠道内的PH值接近5.5这是让有害菌无法生长的环境。

  2、按摩肚子。按摩腹部就可以促进肠道运动,不过不是随便按就有效,必须顺着肠道蠕动的方向,以顺时针方向画圈按摩10圈,并且在肚脐左上角、右上角和左下角这3个点加强,因为这3个地方是大肠弯曲的位置,建议在每天睡觉前进行。

  3、在米饭中加入粗壳类。粗壳类食物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这种非水溶性的纤维质本身就有刺激消化道运动的效果,而且它无法被消化菌素所分解,会在肠道内发挥扫把的功效。

  4、喝酸奶。酸奶中的益生菌在肠道内会让其中的纤维素发酵,生成的有机酸就会促进肠道蠕动。不过酸奶也不要喝得过多,因为其中含有比较高的糖分,容易令人发胖,每天一杯就能让身体吸收到足够的益生菌。

  5、早晨空腹吃一个苹果。苹果中丰富的果胶对于柔软粪便具有很棒的效果。

  6、多食产气食物。多食易产气食物,促进肠蠕动加快,有利排便;如洋葱、萝卜、蒜苗、 生蒜、炒黄豆等,利用其产气而增加肠蠕动,有利于排便。

  7、供给B族维生素。多食用B族维生素丰富的食物,如维生素B1可促进消化液分泌,维持和促进肠道蠕动,有利于排便。如粗粮、酵母、麦麸水、蔬菜、豆类及其制品等。

  8、每天应有充分的体力活动。体力活动和锻炼能使全身肌肉强健,增加弹性,也增加肠肌 的弹性,例如每天步行半小时,养成步行上下楼梯的习惯等,都是有益的。

  9、进食洋粉制品。洋粉在肠吸收水分,使粪便软滑,有利排泄。如洋粉果汁冻或凉拌洋粉等。

  10、适当增加脂肪。脂肪有润肠作用,脂肪酸促进肠蠕动,有利排便;但不宜过多,应小于100克/天。

2)女性经期的10个注意

  想做个美丽的女人,首先要做好经期的调养。1、月经期间尽量不要洗头,如果非洗不可,尽量在中午洗,洗完头一定要立即吹干。2、月经期间要注意保暖,也就是少吹冷气,在冷气房里要多穿衣服。3、忌喝冷饮,千万不要违背,不要拿自己的美丽开玩笑,喝冰水会让污血无法顺利排出,留在身体里对身体绝对有害。试试看以下饮料,可以让生理期更舒适、养生茶、贞味丹Q、红糖姜水、黄耆枸杞茶、玫瑰花茶(尤其如果会经痛,可以喝点玫瑰花茶)。4、吃点甜食、蛋糕,可以帮助污血代谢。5、拒绝疲劳,过于劳累会导致经期延长或是失血过多。6、不要太情绪化,但是也不要纵容自己乱发脾气,因为发脾气会对扰乱经期,也很伤肝脏喔。7、忌盆浴,同样地也较为容易受到污染,所以洗澡最好采淋浴。8、月经期宜食,帮助废血排出。后几天可以吃麻油腰花。此外麻油炒蛋加九层塔也是不错的生理期食品。红豆汤、桂圆汤、八宝粥都是好点心喔,还有酒酿煮蛋也很好。生理期后期,可以考虑喝一点生化汤(经期喝的,不是坐月子喝的生化汤,问中药房就知道),可以让身体脏血彻底排干净。身体里脏血若不排出干净,长期累积很容易造成子宫内膜炎、肝病、红斑性狼疮等疾病。9、月经期后的调养!在经期来时喝四物汤是错误的,要等到脏血都排除后再喝四物汤补血才有效果,否则就白补了。四物汤煮时可以放点排骨或鸡肉,最好加点米酒。10、有人月经期间会腰痛,可以考虑用热水泡脚增加血液循环,同时也可以转移注意力,腰好象就不那么疼了。(编辑:SY)【添加收藏】 关键词:[护理][女性护理][经期护理][痛经]

3)10个窍门能让你坚持下去

  (1) 设定小的、可达到的目标。

  (2) 你可以进行的训练有很多,选择适合你的项目。

  (3) 让锻炼变得有趣,改变锻练的类型和强度。

  (4) 坚持记录。知道你的起点和终点。

  (5) 开始的时候,就要想到最终要达到的目标是什么。

  (6) 两人一起锻练往往会更好一些。找一个朋友、一个私人教练或者同事。

  (7) 偶尔做点别的趣事。抽空去做个头发、修个指甲、做个按摩

  (8) 采取行动。相信自己,起床时告诉自己:我要完成某件事。

  (9) 带个小玩意儿,比如iPod或者心律测量仪。

  (10) 缩短锻炼时间,加大锻炼强度。

4)自己给自己撒下10个谎

  那些自欺欺人的小把戏会让你舒心一阵子,但想真正开心生活,一定要弄清谎言背后暗藏的真相。

  谎言1:一切都会好起来,只要我减掉10斤、辞掉现在的工作,或者至少找个好男人。

  真相:事实上,根本没这回事!状况改变后,你仍不会有什么不同,除了体重秤上的数字少了一些,你失业了,或者你在家看美剧时身边多了一个人。新鲜感过后,你一定又会为其他事抱怨。幸福感来自你的内心,不如珍惜现在拥有的,一切并没有你想象的那么糟。

  谎言2:是金子总会发光,做好自己的工作,无需别人认可。

  真相:默默无闻的你肯定从没给别人留下爱吹牛的坏印象,但同样也没得到过赞赏。你的沉默换来的多半只是上司对你的沉默。

  123下页

5)10个美容常识 让你一辈子肌肤白皙水嫩

  想要美白?想要自己更加的漂亮,肌肤更加的细腻?那这一共有10条美容常识,你一定要遵守,就算它再怎么难做,你也要一一都按照规定做到,否则的话想要美白,门儿都没有。

  1、避免在早上10点至下午2点外出。

  如果不是一定要外出,避免在早上10点至下午2点出去,因为此时阳光中的紫外线最强,对肌肤的伤害也最厉害。

  2、使用防晒产品。

  每次曝晒于阳光下,应及时使用防晒产品,而且每隔2-3小时再擦一次。此外,即使在水中一样会晒伤,所以喜欢戏水或潜水者,需使用防晒系数高且具防水效果的防晒品。

  3、只要从事过户外活动,无论日晒的程度如何,回家后应先将全身冲洗干净。

  以轻松的动作擦拭身体之后,以温水将泡沫冲洗干净,再以冷水冲淋,并可抹些身体的品。或用毛巾包裹冰块,冰镇在发热的肌肤上,减缓燥热不舒服的感觉。

  4、将西瓜皮冰敷在晒红的皮肤上。

  天然西瓜皮含有维他命C,可以镇定、温润皮肤;天然芦荟也具有同样效果,取出中间芦荟质敷在肌肤上,有消炎作用,又具有凉快清爽功用,改善肌肤发红现象。

  5、舒缓紧绷的身心。

  生活压力会带来肌肤的不适,长期处于压力下肌肤需要特别的照顾,在夜晚聆听轻松愉快的音乐,在大自然的乐声中做好美白保养并净化心灵,舒缓疲惫的身心。

  1 2 上一页 下一页

上一篇:宫腔粘连有什么症状

下一篇:帮你速成好脸色10个小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