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脚冷是什么原因
更新时间:2024-04-27 20:31:29

Ⅰ.女性脚冷是什么原因

  大概有一半以上的女性朋友都会出现脚冷的现象,脚冷的现象大多数与季节变化有关系,人体内的阳气不足也有关系,算不上大毛病。只要平时能够做好保暖工作,尤其是天气转凉的时候,加上适当的运动,注意饮食方面的调养,再学一些按摩的调理的方法,就会有很大的改善。它的原因是什么?有可能是循环障碍,比如由于疾病引起的心脏的衰弱,无法使血液供应到手脚的部位,还有贫血,循环的血液不足,再有就是人体的血管有收缩,血液的回流能力减弱,特别趾尖部分,血液循环不畅。血脉不通也会引起脚冷,中医认为的脚冷主要是血脉不通的原因。天气转凉或者是身体受凉也会影响肝脉,导致肝脉受寒,肝脏的造血功能就会降低,肾脏阳气就会不足,从而出现了脚冷的现象,甚至会出现疼痛。大多数女性在月经期间或者是生育以后,会出现脚冷的下降,是因为月经和生育会引起激素的变化,激素变化会影响到神经系统,导致皮下血管收缩,血液流量减少,引起手脚冰冷的寒症现象。另外,还有一些会引起脚冷,比如雷诺现象,突发性的大动脉炎,此外,女性精神压力过大,心理过分的敏感,平时过度操心,时常心神不安也会引起脚冷。

Ⅱ.女性脚凉出汗是怎么回事

  女性的脚凉出汗,大部分是因为肾虚,肾虚偏重于肾阳虚,包括宫寒这些引起的,宫寒实际上也是属于肾阳虚的范畴。中医认为肾经可以划成肾阴和肾阳,肾阳五脏六腑可以起到温煦的作用,如果肾内阳气虚衰,整个人体的气化和温煦推动、蒸腾的功能都会减弱,导致气虚、血虚,进一步可以导致血液循环变差,从而出现脚凉出汗的症状。治疗上可以用桂附地黄丸、金匮肾气丸,或者是艾附暖宫丸这一类的药物来治疗。

Ⅲ.女性脚酸味是什么原因

  女性脚部有酸味主要是局部皮脂汗腺脱落的角质细胞等,被脚部滋生的细菌、真菌等微生物分解以后产生特殊气味的有机物质,从而产生。女性出现脚酸臭味,一方面可能与本身脚部多汗、多油有关;另一方面,可能与局部清洁卫生有关系,比如不注意勤洗脚,脚部穿的鞋子、袜子比较紧、不透气,均可以在局部造成湿热环境,容易有细菌、真菌滋生,同时也容易分解角质或者皮脂等,产生骚臭气味。

  所以出现脚有酸味的情况,想要改善首先要加强局部的卫生清洁,勤洗脚,鞋袜勤洗、勤晒、勤消毒。脚部可以使用清热燥湿的中药,或者简单的使用稀醋酸溶液泡脚,可以使脚部酸臭味得到缓解。如果脚部有脚气即真菌感染,应该使用抗真菌的药物,比如达克宁、美克等药膏进行治疗。只有局部微生物杀灭干净,同时又注意清洁卫生,脚部酸臭味才能够得到根治。

Ⅳ.女性脚冰凉是什么原因

  女性脚冰凉,通常有两大类原因:第一大类,从中医学角度来讲是血虚和气虚的标志,通常有肾阴虚、肾气虚和心脏血虚等情况,是虚症导致的脚和手部冰凉。第二大类,从西医学角度来讲,女性的脚冰凉通常是末梢循环障碍导致的。常因心脏供血不全,如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心肌炎等引发末梢循环缺血和供血障碍,导致手脚冰凉,通常以双脚冰凉明显。西医类的疾病还可因脑动脉供血不全、脑细胞缺血乏氧而引发周围毛细血管循环障碍,引起手脚冰凉的症状。

上一篇:月经来了就是没有怀孕吗

下一篇:哮喘能根治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