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确认识宝宝的假想游戏
更新时间:2024-04-28 05:32:14

(1)正确认识宝宝的假想游戏

  摘要: 正确认识宝宝的假想游戏, 在惺忪烦冗的时尚中,儿子和我开始了一天的生活。我们苏醒过来,把毛绒猩猩玩具请出了卧室,吃了早餐,然后应邻居们的邀请一起外出散步。当我们加入人群时,儿子问到:“‘蝙蝠侠’会不会和我们一块儿去..

  在惺忪烦冗的时尚中,儿子和我开始了一天的生活。我们苏醒过来,把毛绒猩猩玩具请出了卧室,吃了早餐,然后应邻居们的邀请一起外出散步。当我们加入人群时,儿子问到:“‘蝙蝠侠’会不会和我们一块儿去散步?”向旁人打听之后,才得知住在我家隔壁3岁半的泰德(时常把自己扮做蝙蝠侠)想在这一天自行安排活动,于是“蝙蝠侠”也就没有露面。

  这是一个普遍现象,大约北美30%的宝宝都有自己的假想伙伴,对于小男孩儿来说,用假想来创造一些动物或者是“变成”假想的伙伴,是十分常见的。

  假想游戏

  著名儿童心理学家皮亚杰,根据儿童认知发展水平认为:儿童的游戏分为实践游戏(练习性游戏)、假想游戏(象征性游戏)、结构游戏和规则游戏。假想游戏是宝宝想像力发展的行为表现。玩假想游戏是宝宝想像的“起点”。多数专家认为,经常玩假想游戏的宝宝情商高。而且经研究发现,经常玩假想游戏或有假想伙伴的宝宝,也能有较多的微笑和欢乐,他们表现得兴奋、快乐和满足,坚持性和合作性也较好,长大后较少出现攻击行为,较少表现出愤怒和悲伤。充满丰富想像游戏的童年,将会给宝宝适应将来复杂、竞争激烈的社会环境打下良好的基础。

  通常,小宝宝会从2岁时开始为自己创造假想伙伴,但18个月大的宝宝已经开始假想游戏了,比如把一块积木假当作饼干,或拿一个空杯子假装喝水。

  人们曾经一度认为与假想伙伴游戏的宝宝是不正常、缺乏安全感和腼腆的。这种误解主要由于过去的研究将一些“问题”儿童当作实验观察对象——在二十世纪四十年代的一项相关研究中,就把儿童精神监护院的孩子作为观察访谈对象。那么,也就不难理解人们把这种假想的游戏伙伴当作一种消极诱因。

  但是,即使和假想伙伴玩耍的宝宝受到一些指责和非议,人们也仍然相信这些宝宝实际上比平常儿童更聪明。两项研究的结果综合起来,显示了这样一个结果:想像力丰富的宝宝实际上比想像力贫乏的同龄儿童更加外向,但在智力上的差异则并不十分显著。

  在上述事例中,当毛绒猩猩玩具首次在家里露面时,儿子认为是家里多了些小宝宝,对它们宠爱有加。当儿子步入艰难的如厕训练时,那些猩猩们则被他横七竖八扔得满地都是。这是很正常的,宝宝们通常只是在自己确实需要伙伴的时候,才会去用大脑假想一个出来。这些通常是社会化良好、乐于与人交往的宝宝,他们愿意用想像去创造一个玩伴,因为在现实世界中找不到。

  在大街上,宝宝们假扮的“蝙蝠侠”有时候会露面。时不时地可能又有“海盗船长”或“蜘蛛侠”出来。邻居家3岁半的泰德经常全身心投入到儿子给他安排的游戏角色中,有时甚至一整天也不会从那个角色中走出来。我儿子也时时问我“妈妈,今天我们和谁一起游戏?”或者“‘蝙蝠侠’”今天在吗?”

  一个小男孩曾经精心制作了一个农场,当他听到爸爸妈咪的朋友们谈论到他的农场时,他俯在爸爸耳边悄悄说:“告诉他们,这不是一座真的农场。”

  在心理学家莫嘉里·泰勒的研究中,曾碰到一个小宝宝,经常用童贞的话语告诉其他接受访谈的小宝宝们:“你知道,这只是假装的”或者“她不是真的。” 从而使她从实验的困境中解脱出来。

(2)如何正确认识中医药抗肿瘤?

  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人民的生活水平逐年提高,老百姓对自我健康越来越重视。我们发现,虽然人们吃的好了,穿的好了,住的好了,可是癌症患者反而多了。面对众多的癌症患者,有些人是“谈癌色变”,觉得是不治之症;还有些人得知患了癌症,就有病乱投医,什么偏方、秘方的都用。可往往是,钱花了不少,病也耽误了,到最后是人财两空。

  中医药治疗肿瘤有着悠久的历史,为我国人民的生命健康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不少人也非常认可中医,希望得到真正传统的中医治疗。但是,有相当一部分人对中医药治疗肿瘤还存在着或多或少的误解,下面就我个人的临床经验来谈谈“如何正确认识中医药抗肿瘤”。

  中医药可以适用于肿瘤治疗的任何阶段。中医药作为我国的原创医学,在许多疾病上都有其独到之处,肿瘤也不例外,在诸如肺癌、胃癌、乳房癌、宫颈癌、甲状腺癌等方面都有良好的疗效。

  我们知道,当今肿瘤的治疗不外乎有以下几种治疗手段,即:手术、化疗、放疗、伽马刀、中药等。每一种治疗手段都有其适应的范围,比如,如果能够切除的干净,手术是最好的手段,在手术的基础上,可以进行化疗、放疗、伽马刀等治疗。

  但是,并不是每一种肿瘤都可以用手术的,比如说多发转移的肿瘤患者,已经失去了手术的机会;再比如,化疗是很好的抗癌手段,很多病人通过化疗取得了良好的疗效,但是,我们也知道,化疗药物在杀灭癌细胞的同时,也杀灭人体好的细胞,这也就是为什么很多接受化疗的患者会恶心、呕吐、掉头发了。 

  同样的道理,放疗、伽马刀等治疗手段也有其适应的范围,并不适用所有肿瘤患者。而中医药则不同,中医药可以贯穿整个肿瘤治疗的始终。比如说,手术后可以服用益气补血的中药(手术耗气伤血),化疗期间可以服用扶正护胃的药物(化疗引起恶心、呕吐等症状),放疗期间则可以服用养阴清益的药物(放疗引起口干、口渴等气阴两虚的症状),而平时还可以服用扶正抗癌的中药。

  中医药很朴实,“有是证,用是药”,没有所谓的秘方、偏方专治肿瘤。虽然科学发展至今天,不少人都能够理性的认识疾病、对待疾病,但是还有人得了所谓的“不治之症”的癌症后,就有病乱投医了。实事求是的讲,偏方、秘方也有其独到之处,是不能一概抹灭的,但是这些偏方、秘方的适用范围比较小,很多老百姓由于缺乏对疾病及中医药的认识,往往不能辨别出那些偏方、秘方适合自己,所以就“以身试药”,也难怪很多人没有取得预期的效果,更有甚者,越治越差。

(3)正确认识宝宝睡眠时间不足

  总睡眠时间就是短宝宝总的睡眠时间不足12个小时,妈妈据此认为宝宝睡眠时间不够。每个宝宝睡眠时间长短不尽相同,有的一天能睡14个小时以上,有的只能睡10个小时左右。通常情况下,宝宝一天总睡眠时间在12个小时左右,属于正常。如果宝宝睡眠时间不足9个小时,就应该向医生咨询或带宝宝看医生。白天睡眠未计算在内有些妈妈只把宝宝晚上的睡眠时间计算在总的睡眠时间里,而不把白天的睡眠时间计算在内,理由是宝宝白天每次睡眠都没有超过半个小时,尽管睡两三次,但大多是20分钟就醒了。宝宝总的睡眠时间是指一天24小时内所有睡眠时间的总和,不能只算晚上,不算白天,所以应把白天的睡眠时间计算在内。如果可能的话,尽量减少白天睡眠时间,以便增加宝宝晚上睡眠时间。如果是保姆看护,也要让保姆这样去做。减去了夜间吃奶的时间晚上吃奶,宝宝并没有真正醒来,属于继续睡眠时间,妈妈却把这段时间减去了,每吃1次奶,减半个小时或20分钟的睡眠时间。宝宝吃奶,没有睁眼醒来,处于浅睡眠状态,应该计算在宝宝总的睡眠时间内,不能减掉。非正式睡眠未计算在内宝宝在晚饭后,正式脱衣睡觉前,宝宝可能会小睡一会,妈妈把这种短暂的睡眠忽略不计。无论是小睡,还是大睡,都是睡眠,哪能不把宝宝小睡的时间计算在内呢?感觉宝宝睡眠不足妈妈说不出宝宝到底睡多长时间,因为宝宝睡眠没有规律,妈妈只是感觉宝宝睡得比较少。显而易见,妈妈没有认真地计算过宝宝的睡眠时间,只是一种感觉。只要宝宝精神状况良好,就说明睡眠时间没有问题。每个宝宝都存在着个体差异,你的宝宝不同于其他宝宝,这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了,父母需要学会尊重宝宝的特点和个性。

(4)正确认识体外过敏源检测技术

  1、体外过敏源检测技术原理

  当人体接触过敏源后发生一系列免疫反应。其中一个结果就是会产生一种叫做IgE的免疫球蛋白。这种免疫球蛋白可以致敏肥大细胞、嗜碱性粒细胞等细胞而产生一系列过敏症状,如皮疹,腹痛,哮喘等。IgE不是一种蛋白,而是一类蛋白,不同类型的过敏源刺激人体产生的IgE结构是有细微差别的。于是科学家通过检测人血里是否有某一特异性的IgE来间接确认他曾经是否接触过某种过敏源。这种方法就是体外过敏源检测技术。打个比方,如果某个人对虾过敏,他接触狗毛后血里就会有虾特异性的IgE。如果过敏源检测里虾一栏是阳性的,那就说明他曾接触过虾并对这种虾过敏。

  2、假阴性

  通过前文你也许很快能发现该技术的不足之处。没错,就是假阴性。环境中的过敏源数不胜数,但检测的过敏源才区区20来种。检测项目显示阴性并不代表这个人就没有过敏源。并且,你即使对某种虾过敏,检验报告中虾一栏也可能阴性。因为你过敏的虾可能与检测中用的虾蛋白抗原不一样。此外,当体内IgE衰减,浓度下降到一定程度时,试剂可能会检测不出来而造成假阴性。

  3、假阳性

  任何检查结果都可能存在假阳性。比如血中其他一些蛋白也可能与检测试纸中的抗原结合而造成假阳性。另外,IgE滴度增高也可能不是由过敏引起的。比如寄生虫感染,其他疾病等等,也可能造成假阳性。

  4、总IgE

  检验报告中通常还会报告总IgE,有些是以滴度形式,有些以绝对值表示。但无论哪一种形式,通常值越高说明体内IgE浓度越高。但这个和疾病的严重程度不完全相关,所以不要刻意比较不同时间段的总IgE,把这个当成疗效指标。

  5、要综合解读报告结果

  了解了该检查的假阳性和假阴性,那我们在解读报告时就应该根据患者的病史、症状、合并疾病其他检查指标等来综合解读。

(5)正确认识肌肤排毒

  “中毒”测试 你到底“中毒”有多深

  1、肤色不是很黑,但暗沉发黄。

  2、天气转凉,脸部的肌肤更加出油。

  3、坚持用眼霜,但黑眼圈和眼袋依然明显。

  4、皮肤变得干燥,摸上去很粗糙。

  5、皮肤抵抗力降低,容易出现过敏现象。 如果以上现象中你有3个以上,说明“中毒”的症状在你身上突出,要赶快着手排毒了。 正确认识排毒

  美容专家表示,肌肤暗沉、蔫黄、缺水和失去弹性,说明肌肤正饱受毒素的“折磨”,同时生物学家发现,在肌肤没有净化的状态下进行单纯的美白和保湿,效果微乎其微。

  有人认为,排毒是身体的事,实际上,它来自大气污染、汽车尾气、食品添加剂的外来之毒,和身体正常代谢产生的废物,以及代谢紊乱产生的内在之毒,同样会对肌肤造成伤害。

  肌肤排毒步骤

  第一步、日常排毒护理

  美容排毒不仅是去美容院做身体SPA推油,还可以通过排毒护肤产品在家进行日常面部排毒。实际上,很多品牌都推出具有排毒功能的护肤品,大多含有具有排毒功能的天然成分,比如石榴、人参、芦荟等,一方面通过防护外界毒素侵袭,另一方面通过新陈代谢、淋巴循环等方式,来排查肌肤毒素。因此,对皮肤干燥和暗黄的女性来说,排毒美容产品,比单纯的保湿和美白更加治本。

  第二步、食用排毒果蔬

  直接食用这些有利于排毒的水果或蔬菜,也是美容排毒的关键。当然,在补充排毒食品时,要避免油炸、烧烤、饼干、罐头等容易堆积毒素的食物。

  饮食推荐:

  推荐肌肤排毒净化天然食物

  石榴:富含两种最强有效的抗氧化物,多酚和花青素,是超级天然排毒水果。

  燕麦片:大量可溶性纤维,可降低胆固醇。

  苹果:含有大量果胶,在肠道分解出乙酸,有利于体内胆固醇代谢。

  地瓜:胡罗素含量高,天然碱性食物,具有润肠消毒,保持人体酸碱平衡的功效。

  胡萝卜:胡萝卜对改善便秘很有帮助,也富含β-胡萝卜素,可中和毒素。新鲜的胡萝卜排毒效果比较好,因为它能清热解毒,润肠通便,打成汁再加上蜂蜜、柠檬汁,既好喝又解渴,也有利排毒。

  木耳:被誉为“素中之荤”。木耳中所含的一种植物胶质,有较强的吸附力,可将残留在人体消化系统的灰尘杂质集中吸附,再排出体外,从而起到排毒清胃的作用。

  第三步、规律生活

  肌肤排毒不仅仅包括皮肤护理和饮食,还应该成为一种重要的生活方式,最好能通过适量运动、充足睡眠以及释放情绪来排毒,让肌肤获得平衡和活力。

上一篇:益母草颗粒的作用

下一篇:女性应该正确认识子宫肌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