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期不能随便推迟
更新时间:2024-04-27 16:50:23

(一)经期不能随便推迟

  在外企工作的张小姐经常出差,如果遇到月经来潮,她就服用药物将经期延迟,以避免旅途中的“麻烦”,对于张小姐的做法,妇科大夫认为是不应提倡的。北京红十字朝阳医院妇产科张医生讲,经常用药物来改变月经来潮时间,对女性身体有一定的危害,特别是私自去药店买药,没有医生的指导用药,危害就更大。

  据张大夫介绍,月经来潮一般不影响女性的生活,但是有时月经期的盆腔充血可引起腰骶部酸胀和重坠感,年轻女性中约有半数来月经时有痛经的表现。有的还伴有头痛、低血压、面色苍白、出冷汗等现象。此外有20%~50%的女性会出现不同程度的经前紧张综合征,即月经前出现头痛、乳房肿胀、全身乏力、紧张、压抑或易怒、烦躁、失眠水肿等一系列症状。正是由于女性在月经中有这些不适感,促使一些人在新婚、旅游、考试和出差时,人为改变月经来潮时间,以减轻不适感。

  张大夫提醒大家,服用激素类药物虽然可推迟月经来潮时间,但也可能打乱身体的内分泌规律,引起内分泌失调,特别是经常利用药物改变经期,会造成月经紊乱。此外,推迟而至的月经一般经量较多,持续时间长,也对身体不利,所以,如有特殊情况,需要推迟经期,应在医院妇科大夫的指导下进行,切不可自行服药,如用药后出现不良反应,请及时到医院就诊。(孙力)

(二)治老人贫血好方法 不是随便乱补一通

  老年人身体虚弱,大部分都是贫血引起的,但是不能轻易的吃什么补品,怕导致三高问题,所以治疗老人的贫血还需下面这独特的秘方。

  中医认为,贫血与“气血虚弱”相关。除了有头晕,疲倦感外,过度贫血的老人还易增加失智发生的机会。

  老年贫血中医辨证用药部分,针对有食欲不佳、体质虚弱、心悸、易喘、胸闷症状的“心脾血虚”者,药方多采用归脾汤(人参、黄耆、白术、甘草、茯苓、远志、酸枣仁、龙眼肉、当归、木香等)治疗。

  另外,不愿内服用药也可采用药膳保健方。可准备紫糯米200克、龙眼肉3钱、红枣5枚,加水适量熬煮成粥,除改善贫血症状外还有益智补血功效。

(三)婴儿爽身粉不要随便擦 尽量少擦保健康

  导读:为了防止宝宝长痱子,大部分家长都有在宝宝洗完澡后为他们婴儿擦爽身粉的习惯,可是婴儿擦爽身粉真的好吗?其实,爽身粉不要胡擦乱擦,认为这东西好就狂擦,实际上,爽身粉对宝宝是有伤害的。

  伤害一:爽身粉主要是由滑石粉构成的,而滑石粉中含有铅,且这种铅是不可分离的,婴儿的免疫力不是很高,这种铅如果进入宝宝体内,比较难以快速被排出来,如果长期沉积在宝宝体内,很可能回危害到神经系统和消化系统,阻碍婴儿的身体发育,甚至造成智障。

  伤害二:

  爽身粉颗粒非常小,是以粉尘形式存在的,在给孩子擦爽身粉的时候,粉末很容易飞进宝宝的呼吸道,而婴儿的呼吸道系统发育并不完全,爽身粉中的氧化镁和硫酸镁会对婴儿的支气管造成破坏,从而引发感染。

上一篇:小孩下眼皮发红的该怎么办

下一篇:身上很痒一抓就起疙瘩是荨麻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