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支气管炎咳嗽的药有什么
更新时间:2024-04-27 15:16:33

(一)治支气管炎咳嗽的药有什么

  治疗支气管炎的咳嗽药物都有哪些?气管炎实际上是发生在气管位置的炎症,一般出现气管的炎症大部分是由于感染引起。还有一部分是由于慢性的气道炎症,比如接触颗粒物、粉尘导致出现的症状,一旦出现,要给予病人抗感染以及止咳、化痰等治疗。如果痰多还要给予排痰的治疗,比如吸入排痰机促排痰的药物,如果只是单纯咳嗽没有痰,只要单纯用纯的中药止咳药就可以,比如苏黄止咳胶囊或者鲜竹沥都可以。

(二)咳嗽的分类有哪些?

  我们很多人都经历过咳嗽的危害,我们一生中不咳嗽的人几乎是没有的。咳嗽在临床中按他咳嗽的时间来把它分类,在3周以内的咳嗽,我们叫急性咳嗽;而3-8周的咳嗽我们叫亚急性咳嗽;而大于8周的咳嗽,我们叫慢性咳嗽。由于咳嗽的分类不同,引起咳嗽的病因是不一样的。急性咳嗽主要都是呼吸道感染引起的。在3-8周的咳嗽,我们叫感染后咳嗽,感染后咳嗽大多数都不是由于感染引起的,而是由于感染引起了一些病理生理的状态,比如说炎性因子的释放导致了咳嗽,叫感染后咳嗽。而对于感染后咳嗽的治疗,抗感染的药物治疗是无效的,我们大多都是应用对症治疗,或者我们用一些抗气道高反应的药物来治疗。大于8周的慢性咳嗽的原因主要是咳嗽变异性哮喘、嗜酸粒细胞性支气管炎、胃食管反流性咳嗽和上气道咳嗽综合征以及变应性咳嗽,我们会针对不同的疾病来进行治疗。

(三)孩子咳嗽的声音空空响是怎么回事

  孩子咳嗽的声音空空响,与平时咳嗽的声音不一样,应该考虑有急性喉炎。急性喉炎属于急症,特别危险。因为声门是呼吸道最狭窄的地方,一旦声带发炎、水肿很可能会导致呼吸道梗阻,影响孩子的呼吸,病情很严重。所以应该及时带孩子去医院耳鼻喉科急诊,或者儿科急诊就诊、检查,需要做血常规、C-反应蛋白来评估感染状况。如果是细菌感染需要口服抗生素,如头孢类或者阿莫西林等。如果感染比较严重还需要留院观察,静脉应用抗生素治疗。咳嗽严重的可能还需要排胸片,排除肺炎。通常要采取措施来缓解喉头水肿,可以口服强的松片或者静脉应用地塞米松,严重的可能需要使用甲强龙治疗。密切的观察孩子的病情变化,及时到医院随诊。

(四)感冒退烧后咳嗽的厉害

  感冒属于急性上呼吸道感染,治疗以后会出现遗留的感染后咳嗽,这个感染后咳嗽可以合并有痰,也可以合并无痰。如果咳嗽无痰或少痰,可以选用右美沙芬、喷托维林等镇咳;如果咳嗽有痰而不易咳出,可以选用的盐酸氨溴索、溴己新等化痰,也可以做雾化帮助祛痰,平时较为常用的有兼顾止咳和化痰的棕色合剂,也可以选用中成药止咳祛痰,比如市场上常卖的急支糖浆。

  发生支气管痉挛的时候,可以用一些平喘的药,如茶碱类的药物治疗,可以明显地缓解这些咳嗽比较明显的症状。如果持续咳嗽无好转,就应警惕并发肺炎的可能。

上一篇:什么是直肠占位

下一篇:晚上睡觉脚会突然一抖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