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月经前可以测尿常规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18:38:41

一.来月经前可以测尿常规吗

  在来月经之前是可以做尿常规的,如果月经还没有来就不会对尿液标本造成影响,也不会影响检查的结果。但是在做尿常规之前建议还是先要把外阴适当清洗一下,因为女性的尿道口和阴道口的距离是很近的,容易导致交叉感染。如果女性白带比较多的时候,也有可能会混入尿液内影响标本的结果,所以可以先将外阴清洗一下,留取标本的时候建议留中段尿,可以使检查的结果更加真实。月经之前做尿常规示没有问题,抽血做化验也是可以的,如果是来了月经之后,在尿常规内可能会出现红细胞,这种情况通常就和月经血污染有关系。

二.月经前可以性生活吗

  女性来月经前可以同房,但要注意同房时干净、卫生,避免细菌感染,因为随后会来月经,如果阴道有细菌会增加感染的可能。女性来月经之前一般属于安全期,同房比较安全,不容易怀孕,但并非100%安全,有时也会意外怀孕,所以此时同房建议采取避孕措施,比如戴避孕套等工具避孕。但是来月经期间不能同房,月经期间同房有很多坏处,会增加女性感染的可能,甚至增加女性子宫内膜异位症等特异疾病的发生率。

  经期同房时经血是细菌培养基,会增加感染的可能,而且经期宫颈管开放,感染会逆行通过宫颈管进入宫腔,甚至进入盆腔,引起盆腔炎。经期同房也容易引起子宫收缩,子宫收缩会增加宫腔压力,增加经血逆流。如果逆流的经血通过输卵管,种植在盆腔腹膜或卵巢表面,会增加子宫内膜异位症的发生率。所以经期不能同房,但是经前可以同房,但要注意避孕和卫生条件。

三.来月经前可以同房吗

  只要确定没有来月经,在来月经之前的几天是可以正常进行同房的,同房主要是避开女性的月经期。当女性有妇科炎症的时候也不建议同房,比如阴道炎或者急性宫颈炎等。因为在月经期间同房容易导致感染,在有妇科炎症的时候进行同房会增加患者的不适,而且会导致病情进一步加重。另外,同房的前后要注意卫生,因为女性的生殖系统比较容易感染,建议在同房之前要适当的清洗。如果没有生育要求一定要做好避孕措施,以免导致意外怀孕。

四.来月经前可以同房吗

  在月经来临前是可以进行同房的,尤其是月经前的一个星期左右的时间属于安全期,在这个时期进行同房大多不会有出现怀孕的现象。平时同房的时间段,除了月经期以外不要同房外,月经期因为宫口开放免疫力低下,并且由于月经血的排出,这个时候性生活或者盆浴非常容易引起感染,容易出现妇科炎症性的疾病发生。

  只要是非经期,其它的时间都可以性生活。但如果没有生育的要求需要做好避孕的措施,女性的排卵日期,一般来说在下一次月经来潮前的14天左右,下次月经来潮的第一天开始减去14天是排卵日,排卵日前2-3天以及排卵后1-2天,这个时候都是易受孕期。除了易受孕期之外,以及月经期之外,其余的时间大多数称为安全期,但是大家要知道,安全期其实也不是100%的安全,所以在安全期过性生活还是应该要做好避孕的措施。

上一篇:宫颈糜烂Ⅱ度症状

下一篇:给老伴做保健一定要慢慢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