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常人误吃2片降压药有大问题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6:05:37

1)正常人误吃2片降压药有大问题吗

  如果正常人误吃2片降压药,通常来讲问题不大,因为对于钙离子拮抗剂的降压药物,或者是β受体阻滞剂类的降压药、acei类降压药,并不会将正常人的血压降低到特别低的血压值的下限,会将高压降低到正常值的水平。

  如果误吃2片降压药后,一定要密切的观察患者的生命体征,例如观察血压、心率、脉搏、血氧饱和度等情况,有条件的患者到医院行一定的监测,监测是否血压出现过低的情况,如果血压出现过低,给予及时的补液。通常补充0.9%的生理盐水进行快速补液,可以纠正血压过低的情况。如果血压持续降低,还可以口服生脉饮等药物进行纠正,如果2-4小时后,血压并没有明显的下降,通常问题都不会很大。

2)快速降压药舌下含服药有哪些

  一般在高血压的情况下,舌下含服的快速降压药物首选卡托普利,卡托普利为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舌下含服起效比较迅速,可以达到快速降压的效果,但卡托普利为短效降压药物,在几小时后可以再次使用。此外,消心痛也是经常会被用到的舌下含服的快速降压药物,它的降压力度更强,但是更容易出现心慌、心跳加速、面色潮红等不良反应。倍他乐克是在高血压伴有心动过速的患者中,可以选用的降压药物,可以使用口服或舌下含服的方式,舌下含服起效更加迅速,在有效降低血压的同时还可以减慢心率。

3)降压药吃多了咋办

  如果降压药服用过量,会出现血压下降,而且不同的降压药过量服用后也可以引起相应的毒副作用的。

  如果降压药吃多了,可能会出现低血压的反应,比如出现头晕、乏力的症状,甚至出现黑蒙等脑部缺血等症状。这个时候一定要注意监测血压,如果血压降的不是太低,可以暂不做特殊处理,但要注意避免剧烈的运动,应该多喝水,促进药物的代谢排出。由于不同的降压药所引起的毒副作用也不一样,所以也要应该根据服用过量等不同的降压药,注意观察监测相应的指标,如含利尿剂的降压药,应该注意监测血压电解质,会不会出现低钾低钠等状况,如果是β受体阻滞使用过量,在监测血压的同时,还应该注意观察心电图的改变。

  如果降压药服用过量,应该立刻医院进行积极救治,可以通过洗胃、导泻等方式促进体内药物的排出,如果服用过量的降压药时间比较长,通过洗胃和导泻的方式并不能促进体内药物的排除,可以通过透析的方式来清除已经被吸收入血的药物。

  总之,降压药吃多了,最好去医院做积极治疗。

4)换降压药需要适应几天

  如果非同日三次以上收缩压大于等于140毫米汞柱或者舒张压大于等于90毫米汞柱属于高血压。高血压很重要的治疗一方面是生活方式的干预,另外就是合理的使用降压药物。

  一般降压药物如果选择合适血压控制平稳,尽量不要经常去更换降压药,降压药物达到真正的血药浓度的平稳要4到8周。临床上病人更换降压药物,大多要适应到5到7天左右,一般是不建议患者频繁更换降压药的,一种降压药效果不好,可以联合使用其他类的降压药。

5)降压药吃6粒的后果

  降压药吃六粒,首先要看是吃的哪种降压药,吃六粒药的人是成人还是孩子。一般情况下,成年人吃六粒降压药物,应该不会有什么危险,监测血压,血压不是特别低,药物在体内代谢完就没事了。

  如果是孩子,误服了六粒降压药物,如果不是利血平和含有利血平的复方制剂,也应该问题不大。如果是误服了六片利血平片,建议到医院监测血压,因为利血平片可以将血压降至零。常用的降压药物有利尿片,如呋塞米、托拉塞米、氢氯噻嗪。钙离子拮抗剂,如硝苯地平,氨氯地平等地平类的药物,以及普利类的药物,如卡托普利、依那普利和沙坦类的药物,如厄贝沙坦、缬沙坦,以及利血平和含有利血平的复方制剂。

上一篇:月经来了一天突然没了怎么回事

下一篇:微创子宫肌瘤多久同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