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结束左侧附件疼是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7 21:54:31

一,月经结束左侧附件疼是怎么回事

  如果是在月经刚刚结束的时候,出现的左侧附件区有明显的压痛、触痛这,首先要考虑是否是有盆腔、附件的炎症。因为在经期整个盆腔的器官,包括输卵管、子宫都会处于一种充血的状态,并且由于这个时间段会有经血,也有可能导致经血逆行,反流至输卵管、卵巢,引起子宫内膜异位症。首先需要去医院做检查,请妇科医生诊断一下。一般来说在月经结束后出现的附件区的疼痛,首先要考虑是否是感染了盆腔的炎症。

二,左侧附件包块怎么办

  左侧附件包块可以分为两类:

  1、生理性的囊肿,这种可以观察。

  2、病理性的包块,这种需要手术治疗。第一种生理性的囊肿常见的包括黄体囊肿、滤泡囊肿,在超声上显示一般呈囊性改变,其内透声可,无明显血流信号,卵巢肿瘤标志物阴性,一般情况下直径小于6公分。此类情况可以观察3-6个月后复查,大部分都可以消失。对于第二种病理性的囊肿,常见的包括卵巢的良性囊肿、卵巢巧克力囊肿,甚至是卵巢癌,要结合患者的自觉症状、卵巢肿瘤标志物的数值,以及结合患者的生育要求,而选择不同的手术方式。

三,左侧附件区包块严重吗

  左侧附件区包块通常可以分为如下情况:

  1、卵巢生理性囊肿:比如滤泡囊肿或黄体囊肿,属于卵泡或黄体不及时萎缩,持续存在所导致。如果囊肿<4cm,囊壁较薄,无需任何处理,在1-2次月经之后可能会自行消退;

  2、非生理性卵巢囊肿:比如卵巢浆液性囊腺瘤、卵巢黏液性囊腺瘤或者卵巢巧囊等,属于良性病变,一般需要手术治疗,可以选择在腹腔镜下将卵巢囊肿剔除。但如果附件区包块是囊实性肿瘤,尤其是囊肿内有多发乳头或囊壁不规则增厚,常是卵巢恶性肿瘤即卵巢癌的表现,需要及时进行手术治疗,并且根据术后病理结果明确诊断。

  总之,左侧附件区包块有多种可能性,有时病情比较严重,比如附件区出现囊实性包块,不能除外卵巢癌。但在大部分情况下,此类情况并不严重,比如附件区的单纯囊肿,有时是卵巢生理性囊肿,甚至无需进行治疗。

四,左侧附件疼是什么原因

  左侧附件区疼痛的病因学复杂,主要包括炎性疾病、输尿管结石、急性肠胃炎、子宫内膜异位症等,具体如下:

  1、炎性疾病:慢性盆腔炎导致盆腔粘连,出现右侧附件区的牵拉样疼痛或者隐痛。盆腔结核等疾病可导致输卵管解剖形态改变,输卵管增生、积水,出现疼痛;

  2、输尿管结石:左侧输尿管结石,导致附件区肿痛;

  3、急性胃肠炎:消化不良,导致左侧腹胀、疼痛;

  4、子宫内膜异位症:异位病灶在左侧附件区,包括盆腔的子宫内膜异位症、卵巢的子宫内膜异位症;

  5、左侧卵巢囊肿蒂扭转:呈鸡蛋大小,囊实相间,质地不均匀的卵巢囊肿,在某种因素作用下,囊肿的蒂发生扭转,出现疼痛;

  6、妊娠相关疾病:输卵管妊娠可导致疼痛;

  7、子宫肌瘤变性:子宫肌瘤出现玻璃样变、红色样变,导致疼痛。

  除此上述的因素,恶性肿瘤盆腔侵害,包括宫颈癌侵犯左侧盆腔,或者卵巢癌导致盆腔广泛转移、左侧转移,侵犯左侧附件区,出现疼痛。

五,左侧附件区囊性占位怎么办

  左侧附件区囊性占位,要根据病人的症状以及病人的年龄确定下一步治疗。如果是育龄期妇女出现囊性占位,大部分都是功能性的,多见于卵泡囊肿或者黄体囊肿造成的,这种情况不需要做手术治疗,暂时观察。如果2个月以后囊肿消失或者明显减小,就不需要担心。但是,2个月以后如果囊肿明显增大,要做手术治疗,就是附件区的肿瘤。如果是绝经后妇女出现卵巢囊肿或者附件区囊肿,就是卵巢肿瘤,要及时做手术治疗,避免出现卵巢肿瘤的恶性变。

上一篇:手术后一般几天可以放疗

下一篇:感冒患者可以吃梨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