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岁小孩锁骨骨折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7 21:03:40

1,1岁小孩锁骨骨折怎么办

  1岁小孩出现锁骨骨折,建议以保守治疗为主,建议采取手术治疗。如果锁骨骨折对位、对线比较良好,没有很明显错位的情况,可以利用八字绷带固定或利用锁骨固定带,固定3-4周左右的时间,骨折就基本达到临床愈合,就可以拆除外固定开始活动功能锻炼。如果是锁骨骨折断裂比较严重、错位比较明显,必须要给予手法复位之后,再采取八字绷带外固定的方法固定骨折端。即使复位之后对位不良好,但是在小孩子生长发育的过程中,骨头的塑形能力比较强,以后也会长得比较好看。

2,1岁小孩低烧怎么处理

  1岁的宝宝如果出现低烧的情况,要注意观察有没有其他伴随症状;同时要注意观察精神反应状况,如果孩子的精神反应状况好,可以继续观察,同时可以采取物理降温的方法。物理降温的方法有很多,比较方便的就是给宝宝贴退热贴,退热贴可以贴在额部、太阳穴、手心、脚心部位。

  物理降温的方法还有很多,也可以用温湿的毛巾擦孩子的手心、脚心、腋下、腹股沟、脖子等大血管丰富的部位,通过反复擦拭可以达到降温的作用。低烧的时候建议饮食清淡,给宝宝多喝水,通过喝水可以促进排汗、排尿,对体温的下降也有帮助作用。除了退烧以外,要注意观察宝宝的精神反应状况,如果精神反应状况不好或者体温持续增高,最好及时去医院就诊,查明发烧的原因,采取对因治疗。

3,亲子早教指导:言传身教的重要性

上一篇:割双眼皮多钱

下一篇:冬季保健应注意保暖谨防冻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