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来了能吃榴莲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1:15:41

(1)月经来了能吃榴莲吗

  女性来月经是可以吃榴莲的,女性的月经期主要是不能进食寒凉性质的水果,以免影响月经血的排出,甚至导致痛经症状。榴莲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温热性质的水果,月经期进食榴莲不会影响正常的月经血,也不会导致痛经的症状。榴莲中的优质脂肪酸含量比较高,能够有效调节体内的血脂代谢,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发生。榴莲中含有一定量的优质蛋白质和氨基酸,这些蛋白质、氨基酸比较容易消化、吸收,能够提供月经期女性身体所需。榴莲中的各种维生素和矿物质类营养素也比较高,可以增强月经期女性身体的抗病能力。

(2)月经来了可不可以每天慢跑40分钟

  月经来了尽量的避免体育运动,一般的散步、行走是可以的,而慢跑是尽量减少或者避免,慢跑40分钟这个时间就不算短。

  因为在月经来潮时,子宫内膜发生剥脱出血,出血量和平素月经的规律是类似的。在月经期如果长时间的运动,这样不利于子宫内膜的修复,可能会引起月经持续时间长、月经量多,也会加重腹部不适的症状,也可能引起盆腔充血,症状加重,也会导致腰酸背痛感加重。所以,在月经期一定要注意休息,如果有体育锻炼的习惯,尽量等待月经完全干净后再进行。

(3)月经来了一点点就没了什么原因

  月经量少要考虑宫腔粘连、子宫内膜病变、子宫内膜过薄等,还有一类情况是内分泌激素失调如子宫内膜异位,这些情况可能导致女性月经经期量减少。要提醒大家的是,对月经不要只关注月经量,也要关注月经周期、色泽,进行综合判断。出现异常情况要及时至医院就诊,医生会综合判断,并做出相应处理。月经来一点就没了的情况下,患者也不必恐慌,根据自身病史,带上之前检查结果,至到医院后,医生进行相应检查,如激素水平检查,妇科超声检查等,根据最终结果进行下一步处理,部分情况需要进行宫腔镜检查。

上一篇:中药减肥药对身体好

下一篇:月经来了一点就没了是不是怀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