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来了肚子疼怎么缓解疼痛
更新时间:2024-04-28 02:46:48

1)月经来了肚子疼怎么缓解疼痛

  女性在来月经时出现痛经的现象,可以通过一些方法来进行缓解,比如来月经的时候可以喝姜糖茶,它具有暖宫的作用,可以缓解女性的盆腔充血现象,缓解痛经。此外,还可以在下腹部放暖宝或者暖水袋,缓解痛经现象。有的女性是因为子宫后位,经血流出不畅引起痛经,所以在来月经期间不能总躺在床上,可以适当下床活动,促进经血排出,缓解宫腔压力,也可以缓解痛经。通过这些方法,如果痛经不能缓解,可以口服前列腺素酶抑制剂,比如芬必得、消炎痛来缓解痛经,也可以口服抑制子宫强烈收缩的药物,比如钙离子拮抗剂硝苯地平,来缓解痛经。

2)月经来了可以吃什么水果

  月经期的女性,可以吃温性或热性的水果,可以适当吃补血的水果,因为女性的月经是因子宫内膜脱落引起的出血,月经期身体相对比较虚弱比较怕凉,所以在月经期不建议吃寒凉的水果,月经期的女性大量的出血,会造成大量铁离子的流失,所以在月经期,可以适当吃补充含铁离子的水果,对于改善身体贫血的症状有很大的好处。温性的水果比较常见的有芒果、荔枝、水蜜桃以及樱桃及榴莲等,而能够补血的水果也比较多,比如红枣、樱桃以及荔枝、草莓等都含有大量的铁质,还可以吃调理内分泌的水果,比如龙眼以及核桃等含有大量维生素E,需要注意水果的温度一定不要太低,避免引起受凉。

3)月经来了9天还没完是怎么回事

  月经来了九天还没有完诊断经期延长、月经淋漓不尽,要查找原因给予处理,先要检查血尿HCG,除外妊娠、流产、宫外孕、胚胎停育等特殊情况。除外妊娠之后要做B超检查,除外子宫肌瘤、子宫内膜息肉、子宫内膜增厚等器质性病变,必要时要刮宫检查除外子宫内膜增生,甚至子宫内膜癌。此外,也要检查女性性激素六项和甲状腺功能,除外多囊卵巢综合征、甲状腺功能异常、卵巢黄体脱落不全等内分泌疾病,对于器质性病变常需要手术治疗,而对于内分泌疾病要给予药物治疗。

4)月经来了能按摩吗

  一般建议在来月经的时候不可以按摩,因为经期按摩有可能会导致经量增多,经期延长。如果女性想要采取按摩,最好避开月经期。不少的女性在经期会出现严重腰酸背痛的现象,而选择他人按摩或者自己捶打的方式,舒缓腰部疲劳酸胀感。女性在月经期间出现腰酸现象,也是非常正常的,是由于盆腔充血所引起。如果这个时候盲目大力的按摩或者捶打腰部,有可能会导致盆腔充血更加严重,反而使腰背疼痛的现象加剧,所以一般不建议女性在经期按摩。

上一篇:男性胡须的卫生保健

下一篇:月经来了肚子痛是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