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和湿疹有哪些区别
更新时间:2024-04-27 22:59:57

1:荨麻疹和湿疹有哪些区别

  荨麻疹和湿疹最重要的区别就是症状表现上的不同,荨麻疹往往是由于过敏导致的局部血管通透性增加,出现局部组织水肿,会在皮肤表面出现凸起性肿块,也叫做风团样组织,这些风团样组织会有明显瘙痒感,而且会慢慢越来越多,越来越大,相互融合而形成一个巨大的风团样肿块,这些风团样组织会慢慢自行消退,消退以后不留有任何痕迹。但是,湿疹有对称性存在特点,湿疹在急性期的时候以丘疹、丘疱疹为主要表现,而且伴有明显渗出。在慢性期的时候湿疹是以局部组织增厚,甚至出现局部皮肤苔藓样变为主要特征。

2:荨麻疹可以吃橘子吗

  患了荨麻疹以后是可以吃橘子的,但是吃橘子要适量,不要吃得过多,以免引起胃肠道不适症状出现。还可以适当吃苹果、香蕉、葡萄、梨、西瓜等水果,同时还可以吃新鲜的蔬菜,包括西红柿、白菜、萝卜、土豆等,只要掌握好量即可。饮食上还要注意避免吃一些辛辣刺激性的食物,还要避免吃容易引起过敏的食物,不要饮酒。平时要注意锻炼身体,增加机体的抵抗力,远离过敏原,这样可以很好的控制荨麻疹的发生。

3:小儿荨麻疹能自愈吗

  小儿荨麻疹通常与喝奶粉有关,这种情况还是应该给予抗过敏药物,否则不可能自行消退。急性荨麻疹比较严重,尤其小小孩也见过除有皮肤风团样改变,还会有呼吸道的情况。可能会伴有喉头水肿、憋气,甚至胃肠道表现,还是需要及时到医院治疗,不能等其自行消退,否则有生命威胁。

  所以如果小儿发生荨麻疹,不要担心药物会对小儿有影响,还是要服用抗过敏药,及时到医院由医生选择小儿能够使用的抗过敏药物,而不是等其自行消退。有可能病情会有进一步发展,会出现比较严重的情况,所以出现荨麻疹可到当地专科儿童皮肤科开对儿童比较安全的抗过敏药物。

上一篇:男人剃须的10个注意事项

下一篇:10个诀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