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叫颈源性头痛
更新时间:2024-04-27 19:28:53

(1)什么叫颈源性头痛

  颈源性头痛发病跟其他头痛并不一样,很多头痛是由于我们颅内神经、血管出问题,引起头痛。颈源性疼痛非常特殊,是颈椎病一种,颈椎出问题,也会引起头痛。通常颈椎病应该是胳膊疼、肩膀疼、手麻,这只是一部分。实际上颈椎每边有八个神经,其中一、二、三是头上去,四、五、六、七、八在颈肩、上肢。像低头伏案、司机、工人、银行职员、经常低头的人会引起颈源性头痛,颈源性头痛特点发作会有脖子、肩膀不舒服,会伴有眼睛胀,经常低头可以诱发疼痛休息后可缓解。临床上常见叫颈源性头痛。

(2)颈源性头痛微创介入适应症

  颈源性头痛的微创介入治疗的适应症,主要包括以下几方面:

  1、保守治疗无效的患者,因为保守治疗效果不好,所以需要进行微创介入治疗;

  2、明确诊断是非常典型的颈源性头痛,建议做微创介入手术,临床上会遇到比较复杂的四不像患者,实际上这类患者,术前需要进行诊断性治疗,若怀疑是颈源性头痛,但是表现又不典型,会往相应的神经根上进行注射治疗,如果简单的治疗能够有非常有效的短期缓解,证明是颈源性头痛,诊断性治疗之后,有效果的患者可以进行下一步的微创介入手术,所以诊断治疗效果明显的患者也是手术适应症之一;

  3、虽然保守治疗效果很好,但是经常反复的患者,譬如最近头疼,吃药能好1-2周,过一段时间又反复复发,这类经常反复出现慢性疼痛的患者,也是进行微创介入治疗手段的适应症之一。

(3)颈源性头痛如何治疗

  颈源性头痛的病因主要为高位上三节颈椎关节改变、肌肉痉挛紧张、韧带周围炎症刺激。治疗的关键在于缓解肌肉紧张痉挛、减轻局部炎症水肿、解除神经卡压,从而达到治疗疼痛的目的,如口服缓解放松肌肉药物、消炎镇痛药物,同时通过红外线治疗,促进局部血液循环。必要时进行微创介入治疗,为目前临床上颈源性头痛的常用治疗手段,包括局部神经阻滞、枕神经注射、肌肉微创松解治疗,同时对于局部阻滞治疗有效者,可进一步通过射频治疗达到更加长久的治疗目的。

上一篇:乳房超爱吃的食物

下一篇:脸上长黄褐斑该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