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患荨麻疹吃什么好
更新时间:2024-04-27 18:32:36

(一)小儿患荨麻疹吃什么好 5款食疗帮你忙

  导语: 宝宝患有小儿荨麻疹真是一件让爸妈烦心的事情。很多家长对儿童荨麻疹缺乏认识,平时也不知道怎么防止这种疾病。今天,爱美妈妈网就教给各位爸妈一些简单的荨麻疹食疗方法,从饮食方面可以有效缓减宝宝的痛苦哦!

  荨麻疹是一种常见的儿科过敏性皮肤病,也就是俗话说的“风疹”。发病时,宝宝的皮肤上出现很多形状不同、大小不一、红色、隆起、中间呈白色的疹子,患病部位会发生剧痒。疹子出现后24小时内会自动消失,由于剧痒,宝宝往往会因为过度抓搔,造成皮肤表皮破损而引起继发性皮肤感染。

  小儿荨麻疹的病因复杂,与孩子吃了什么食物也有关系,大部分的患者找不出原因,尤其是慢性荨麻疹。我们熟悉的荨麻疹是“急性荨麻疹”,发病很急,常常是吃了海鲜、药物等之后,皮肤突然红肿、发痒,并出现大大小小、各种形状的疹子,小儿荨麻疹吃什么食物,就成了大家关注的问题,应该注意尽量少吃如鱼、虾、螃蟹、巧克力、蛋等高蛋白质的东西。

  有很多食物中的添加剂都是能够造成孩子患上荨麻疹,所以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饮食,荨麻疹对孩子的健康危害是比较大的,所以当发现孩子出现荨麻疹的时候就要及时的进行治疗,不要延误治疗时间,以防导致荨麻疹症状加重。

  其他有苯甲酸衍生物,青霉素,酵母,柠檬酸,水杨酸等。进食过量蛋白质,或食物不太新鲜而分解产生较多肽类及胺类物质,可促使组胺释放。儿童由于消化功能弱,粘膜通透性高,含蛋白质的食品没有充分消化,其分解产物如蛋白胨或多肽可能被吸收而致荨麻疹的发生。

(二)小心荨麻疹的入侵

  荨麻疹俗称“风疹块”,是由于皮肤、黏膜小血管扩张及渗透性增加而出现的一种局限性水肿反应,通常在2~24小时内消退,但反复发生新的皮疹,迁延数日。有15%~20%的人一生中至少会发作一次荨麻疹。

  荨麻疹病因复杂,约3/4的患者不能找到原因,尤其是慢性荨麻疹。诸如食物、吸入物、感染、药物、物理因素、昆虫叮咬及精神因素都可导致其发生。

  本病常先有皮肤瘙痒,随即出现风团,呈鲜红或苍白色、皮肤色,少数病例亦可仅有水肿性红斑。风团逐渐蔓延,可相互融合成片。风团持续数分钟至数小时,消退后不留痕迹。

  荨麻疹首先应尽可能找出发病诱因并将之去除。如慎防吸入花粉、动物皮屑、羽毛、灰尘、蓖麻粉,避免接触致敏原,禁用或者禁食某些机体过敏的药物或食物等。对于出游者来说,预防荨麻疹最好是在旅游时戴上口罩,可以过滤空气中的不良致病粉尘,使荨麻疹的发生率大大降低。尤其是在野外或农村,花粉和动物羽毛较多的地方,更应该引起足够的注意。

  另外可到正规医院行过敏原检测,明确过敏物质。对急症患者应用肾上腺素,皮质类固醇激素等抢救。病情一般者,可系统使用抗组胺药物。饮食清淡,避免刺激及易致敏食物。患者应尽量避免搔抓,以免引起皮损增加,瘙痒加剧。避免热敷,虽然热可以暂时获得舒缓,但可导致更多过敏物质的释放。

  除此之外,还应积极治疗原发疾病,如急性扁桃体炎、胆囊炎、肠道蛔虫病等感染性疾病,以杜绝病原,预防疾病的发生。

(三)儿童荨麻疹几天能好

  儿童荨麻疹治愈时间无法一概而论,因人而异,需要根据荨麻疹发作情况决定,具体如下:

  1、急性发作:多数荨麻疹为急性发作,需要回避诱发因素,如花粉、霉菌、尘螨、动物皮屑,或特殊食物、药物。通过回避上述导致荨麻疹的原因,同时服用抗过敏药物,多数患者7-10天即可好转;

  2、慢性发作:部分患者即使服用抗过敏药物,也容易慢性发作,无法控制,病程较长。但部分慢性荨麻疹,通过足疗程药物治疗或锻炼身体、增加体质,可有效调整免疫系统紊乱调节状态,在几月或几年内症状可逐渐自行好转。自身免疫性相关慢性荨麻疹,需要控制自身免疫性疾病;

  3、诱导性荨麻疹:不易好转,通常与遗传体质有关。

(四)荨麻疹用什么洗澡

  荨麻疹目前可以采用清热解毒、消肿散瘀或者养血活血、杀虫止痒类的中药清洗,有助于改善症状。洗澡时同时要注意水温不能太低或者太高,大概在35-40℃的温水比较好,温度高易造成皮肤释放更多过敏原,不容易恢复还加重病情,同时要保持室内空气清新,足够的温度。要注意洗澡次数,不要太过于频繁,不要使用刺激性的浴液或者香皂,可以采用清水洗澡,不能用力搓澡。要保持皮肤清洁,减少外界刺激,注意个人卫生,穿棉质宽松的衣物,避免化纤织品直接和皮肤接触。

(五)什么是乙酰胆碱性荨麻疹

  胆碱能性荨麻疹是荨麻疹的一种类型,它的表现是一些相对来说比较小的点状的这种风团为主要的临床的皮损。患者可能会伴有比较明显的瘙痒的症状,非常严重的时候有一些患者可能还会出现头疼、流泪、恶心等等这样的一些症状。实际上多见于有特异性体质,也就是俗称的过敏体质的年轻人,一般来说的话是和运动、应激,进食了辛辣的食物、喝酒,或者说被动的发热,比如说洗了热水澡,使得皮肤局部的体温增高等等,这样的原因跟这些是有关系的。还有比如说穿紧身的衣服,情绪的紧张等等这些都是有可能的。

  主要的累积的、好发的部位是在身体的躯干和四肢的近心段,一般来说不累及远心端或者手掌足底这样的地方。在接受的比如被动发热或者是运动之后,大概就是几分钟之内就可能会出现一些比较小的丘疹型的风团,风团的周围可能会有程度不一的淡红色到红色的红晕,它们之间的不融合,大概几个小时之内就会消退。

  发作严重的时候,可能会有头痛、流泪、恶心、流口水、腹痛等等这些叫做乙酰胆碱全身反应性的症状。实际上来说,就是由于这些诱因促使胆碱的释放,导致的全身的这样的一些症状,皮肤只是其中的表现。在治疗上首先去医院的时候,医生可能会给一些这种所谓的这种乙酰胆碱的皮试,或者是运动激发的试验来明确诊断。如果明确诊断了的话,在治疗上可以选择抗组胺的药物,另外,减少诱发因素的产生。

上一篇:男人快速祛痘的10个小妙招_祛痘

下一篇:腿痛挂什么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