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早晨体温多少是正常
更新时间:2024-04-28 00:14:44

(一)儿童早晨体温多少是正常

  一般儿童早晨的体温略微偏低,波动在36-36.8℃属于正常。对于儿童来说一天的体温有所波动,而且有一定规律性,一般早晨的体温略微偏低,午后2-3点体温偏高。一般儿童的正常体温是36-37℃,每一个儿童的体温都不同,具有个体差异性,在一天24小时之内的波动不会超过1℃。

  儿童早晨的体温略微偏低,所以一般波动在36-36.8℃,在此范围都属于正常。如果儿童的体温明显的升高,≥37.5℃属于发烧。测量体温不应以一次为准,要多次测量。而且给儿童测量体温时,要注意避免以下情形,如刚吃完奶或长时间哭闹后,此时体温均偏高,不能客观反映体温情况。

(二)人体体温多少度才算正常

  人体正常体温有正常范围,测体温的方法临床上有三个,包括肛门测体温、口腔测体温,而用的最多的方法是腋窝测体温,三个地方的体温会稍微有差异,口腔正常体温规定是36.3℃-37.2℃,肛门体温可能比口腔要高0.3℃-0.5℃,腋下体温规定36.1℃-37.2℃是正常范围。

  每个人的体温有小的差异,上午和下午甚至夜间的体温也有小的波动。但即使有波动,一天体温波动不能超过0.8℃。如果体温比基础体温高0.8℃,考虑有体温异常,还要根据自己的基础体温判断是否有低热。

(三)孕妇体温多少正常

  孕妇的体温其实还是参照的正常人体温,正常体温在36℃-37℃之间。孕妇可能会因为孕激素水平影响,比正常非孕女性的体温增加0.3℃-0.5℃。但是整体来说,以临床37℃以上叫发热,诊断学上是以37.3℃的,37.5℃的也有,但是就是37℃这条线起码是引起高度关注的一个体温线。具体每个人的温度会受新陈代谢的影响,如日间和晚间温度也会有所变化。另外,孕妇的肥胖、消瘦、代谢旺盛程度也会有变化,肥胖的人温度可能会比消瘦人的温度略高。所以具体说每个孕妇应该正常多少温度,其实还是有所差异,但只要在37℃以内的范围就可以。

(四)体温多少算发烧

  每个人的体温都不太一样,一般腋下体温37.5℃以上算发烧,测体温根据地方不同,测体温的部位也不太一样。以北方为例一般是指腋下体温,即胳肢窝的体温,南方是测口腔温度,口腔温度一般是比腋下体温要高0.3℃-0.5℃。如孩子有时不配合就测肛温,肛温又要比口腔温度高0.3℃左右,一般北方以腋下体温为主。如SARS时有个发热筛查门诊,当时腋下体温37.5℃以上就算发烧。

  另外体温因人而异,有些人基础体温比较低,有些人基础体温比较高,测体温时,如果基础体温比正常体温低,即使不到37.5℃,病人身上也会有很难受的感觉,这时也是发烧。发烧是机体的一种正常反应,对很多病原体的一种抗争和抵抗,有时发烧不需要处理。

上一篇:孕期运动中要注意的安全提示

下一篇:心电图P波增宽提示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