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压力克星帮你重拾快乐
更新时间:2024-04-27 17:37:32

1)五大压力克星帮你重拾快乐

  不过,不要着急,以下有五种极为简单的方法,可以让你在下次感觉压力极大的时候冷静下来。

  1、做一下脸部按摩

  根据《印度草医学》,印度古代传统医学,面部按摩能够促进健康,让你的面部焕发光彩。

  用你的中指,在你的面部这些地方,顺时针方向按摩20至30分钟:脸颊中部,嘴角,上嘴唇和鼻子之间的中间部位,两个鼻孔的外部边缘,颊骨中部,太阳穴,和眉毛中间的空隙。

  2、动一动

  虽然现在正值冬季,但太过于懒散呆滞可能会导致冬季抑郁症,试试用这些简单的运动方法摆脱昏睡,压力,和停滞的情感,减轻黑眼圈。

  身体站直,膝部慢慢弯曲。抖动你的双手。逐渐加上你的前臂,上臂,肩膀和头部。让小一点的运动变为小一点的跳跃。在你跳跃的过程中,让你所有的关节变得柔软,先向着右面,再向着左面。

  现在,感觉好些了吗?

  3、整理混乱

  完全收拾干净可能会是个让人无法控制的目标。相反的,选择需要关注的一块小地方,厨房中的一个破旧抽屉,餐厅桌子上堆积的信件,或者是你汽车上的手套箱,收拾一下它。

  把你不需要的物品扔掉,或者进行回收,特别注意那些需要关注的东西,并且快速的收拾一下。

  啊哈,这就更好了。现在已经创造出了一块小地方,来让你玩弄一点新东西。

  4、吃一顿难忘的大餐

  不要只是在厨房中站着,或者坐在桌子旁边狼吞虎咽一顿午饭,而要用十分钟时间细细品味一番。

  在动筷子之前,闻闻饭菜的香气,把每一口都多咀嚼几下,品尝其中的味道。让你的感觉浮现在表面,可以让你的思绪拥有一时的歇息。

  另外,还有什么要比这可口的,维持我们体力的食物更具关注性呢?这当然比盯着电子数据表有趣多了。

  5、增强抗氧化剂的摄入

  压力会阻碍你的抗氧化系统,让你更易于生病。

  在感受压力的时候,让你的身体保持强壮,需要吃抗氧化剂丰富的食物,它是支撑免疫系统的营养物质,能够保护身体免受自由基的侵袭,延缓衰老。

  根据美国农业部的说法,抗氧化剂含量丰富的食物有豆类、浆果类、苹果、山核桃、樱桃、李子,和马铃薯。

2)让老人生活得更加健康快乐!

  为了使老年人的生活更加充实快乐,马来西亚政府为老年人设置了更多娱乐设施,让他们有更多的活动空间和项目,除了锻炼体魄,也确保让老人生活得更加健康快乐。

  政府每年都要举行多项专为老年人而设的各项活动,以此扩大老人生活圈子,发挥他们的才华和天分。

  老人们为了丰富自己的生活,除了自娱自乐,还乐于参加一些社会公益活动。不少人退休后还开创新事业,做力所能及的事,例如开咖啡馆、小饭店或是做企业顾问、办咨询公司等。

  此外,为适应日新月异的时代,他们渴望学到更多的知识,不少马来西亚老人参加了老年大学,他们在这里一是可以学到不少东西,二是可以与社会群体保持联系。

  旅游也是马来西亚老年人生活中的一项重要内容。老人们喜欢航海旅游或参加假日俱乐部活动。每当老人随伙伴们旅游回来,总是容光焕发,兴致勃勃。我认识一位老先生,过去是举家一起旅游,现在孩子们都已结婚成家,他们老两口退休后就自己去玩。非洲、亚洲、美洲都去过不止一次。此外,聚会、参观、会餐、收藏、阅读也是老年人最喜欢的活动。

  我认识的另一位叫爱地的老人,今年62岁,身体很好。每天早上8点钟他都要到离家不远的餐馆去上班。餐馆是他的儿子开的,可他每天都要来这里协助儿子做些管理工作。

  爱地原来是政府公务员,退休后觉得闲得慌。他告诉我:“能干什么就干什么,这样就能保持年轻。”

  显而易见,工作不仅仅是为赚钱和消磨时光,在许多老年劳动者眼里,工作带给他们智慧,可以让智慧继续发挥作用。

3)我们的孩子为什么不快乐

  摘要: 我们的孩子为什么不快乐, 我们的孩子现在和我们小时候比起来实在是太幸福了,吃的、喝的、用的、玩的样样不少,可以说他们现在真的是想要什么家长就给什么,简直就是家里的小皇帝、小公主,可是,我们的孩子为什么还不快乐呢? ..

  我们的孩子现在和我们小时候比起来实在是太幸福了,吃的、喝的、用的、玩的样样不少,可以说他们现在真的是想要什么家长就给什么,简直就是家里的小皇帝、小公主,可是,我们的孩子为什么还不快乐呢?

  常常有孩子诉苦:“每天回家都是我一个人,吃的都是我妈给我准备好了放在冰箱里,自己用微波炉热一下就可以吃,吃完了就写家庭作业,写完就看电视动画片,很晚了爸爸、妈妈才回家,也不允许我出去玩,总是告诉我现在外面的坏人可多了,不能出去玩。我真的很烦”。

  爱玩是孩子的天性,可是他们却失去了玩的权力,这样他们能快乐起来吗?

  现在是一个充满压力的社会,我们每一个做家长的一切努力都是为了孩子,为了孩子,我们不辞辛苦,让他们吃的好、穿的好、用的好,同样的,我们也希望我们的孩子能学的好,别人的孩子有的我们的孩子也要有,别人的孩子会的,我们的孩子也要会,所以,我们把孩子的时间安排的满满的,我们力求我们的孩子聪明过人,可是,我们有没有想过我们的孩子真正需要的是什么呢?

  我曾经认识一个女孩儿,她的妈妈是省文工团的团长,她的爸爸是市博物馆的馆长,家里四室两厅的房子有三套,还有两个商铺出租,可是,这个女孩子长大后有她父母操不完的心,为什么呢?我们从这女孩子小时候说起,在她很小的时候,她的妈妈就想把她培养成文艺方面的天才,可这女孩却喜欢画画,当然了,这个愿望肯定得不到父母,特别是妈妈的认可,妈妈是文艺方面的天才,自然能在这方面给她最好的引导,从小就让她拉小提琴、练习唱歌、弹钢琴……

  这是一个比较内向的女孩儿,父母的安排从来不敢违抗,可是结果了,这个女孩儿不仅没有成为文艺天才,还因此成为了一位抑郁症患者,这样的结果是家长万万没有预料到的。

  所以,为了让我们的孩子能够拥有快乐,在快乐中成长,我们做家长的请多给孩子一点自由的空间,给孩子一点自由选择的权力,让我们国家所倡导的因材施教真正的起到它该起的作用,把属于孩子的快乐还给孩子,我们相信,在快乐中成长的孩子是健康、活泼、聪明的孩子,相信他们将来一定会走出一片属于他们自己的天地,我们更希望在我们的孩子长大后回想童年时能够自豪的说:“我有一个快乐的童年”。

  作为家长,我们能不能多抽出一点时间陪一陪我们的孩子,和孩子一起做游戏、陪孩子一起逛公园、陪孩子一起吃饭……因为金钱或许并不是孩子真正最想要的!

4)老人要学会 快乐度晚年

  知足 知足才能常乐,是人们在长期的生活实践中总结出来的一条宝贵经验。任何一个人的情况,总是比上不足,比下有余,所以,“事到知足心常乐”。需要指出的是,“知足常乐”不是指精神面貌中那种“小富即安”,满足现状,不思进取的守成心理,而主要是指在物质享受方面欲望的节制,也就是不过分,不放纵,不贪得无厌,不穷凶极恶。其要领是恰如其分的理智度和见好就收的分寸感,生活不求奢华洋气,只求简单适用。为此,要认真加强自身道德修养。日常经验告诉我们,贪欲多者寡德。对一个人来说,在很多情况下能够控制欲望比能够满足欲望更值得引以为荣。

  人进入老年,没有了幼年的无助,没有了青年时的浮躁,没有了中年时的重负,没有了工作的牵挂和家事的拖累,却有了那些年代没有的成熟、明察、经验、豁达,有了更多的完全由自己支配的时间,没有人管你,你尽可以做你自己想做而过去无暇做的事。这就应身在福中知其福,“知足常乐”了。这是老年人独具快乐的物质和精神基础。

  知善 讲究“日行一善”。《名贤集》开篇云“但行好事,莫计前程;与人方便,自己方便”。当一个人做善事时,他为自己人生价值的实现、心灵的净化而感到无限快乐。有哲人云:“人生最大的需要是被需要”,所谓“助人为乐”,就是因为当你去帮助别人时,别人会因为你的施惠而感动,你也会因为感到被别人“需要”而充满自豪和欢快。

  作为老人,应尽可能地发挥自己的余热,为他人为社会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有一分光,发一分热,将心灵洒落在“助人为乐”的氛围中。

  知乐 老年人由于社会交往的日益减少,有时就如杜甫诗说的:“亲朋无一字,老病有孤舟”,难免自处的孤寂。这就需要发挥自身的潜力,或运动或歌舞,或旅游或探亲访友,或棋琴书画,或鸟语花香。总之,完全可以根据个人的条件、爱好和特长,努力为之,自得其乐,乐亦无穷。

  知变 老人没有了工作负担,但生活中仍然充满着矛盾,如体衰多病,老年丧偶,子女下岗,琐事的纷扰,境况的困窘,家庭人际关系紧张等等。这就需要及时调整心态,变换角度。诚如契诃夫一篇短文中说的那样,为了保持快乐的心情,在遇到变故时要这样想:“这事原本可能更糟呢”?要做到这一点并不难。要是火柴在你衣袋里烧起来,那你应该高兴,而且要感谢上帝,多亏不是烈性炸药。要是你的手指头扎了根刺,那你应该高兴:“挺走运,多亏这根刺不是扎在眼睛里。”你有一颗牙疼起来,也不必紧皱眉头,因为多亏不是所有的牙出了毛病。要是你挨了一顿桦木棍的打,那你应该蹦蹦跳跳,笑着说:“瞧,我多走运,人家没拿带刺的棍子打我!”要是你的妻子对你变了心,那你应该高兴,多亏她背叛的只是你自己,而不是国家……依此类推,你会无愁苦,快乐无穷。

  快乐是一种心境,很多时候我们不快乐,仅仅是因为在心中人为地扩大了我们的痛苦。

  总之,老年人坚持做到“四知”,就能天天有个好心情,见山是山,见水是水,满目青山松和柳,随喜,随乐,品味到生命最悠长的芳香,快乐地安度晚年,健康长寿。

上一篇:中老年人睡前动一动

下一篇:世界各国“快乐教育”面面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