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痛人流后多久可以上环
更新时间:2024-04-28 01:32:48

(一)无痛人流后多久可以上环

  无痛人流之后可以立即上环,但是在人流之后立即上环有一些副作用,比如在人流之后子宫会收缩,环的位置可能发生改变,所以可能在日后需要把环取出来,再重新上环。在人流之后,一般建议有一次正常月经来潮之后再上环,这样子宫恢复得已经比较好,比较适合上环。

  在人流之后阴道会有少量的流血,会持续一周左右的时间。如果在人流之后直接上环,阴道流血时间延长,不能排除是由于宫腔内有残留,还是上环所导致的流血,所以会有处理上的困难。建议在人流之后,有一次正常月经来潮之后再上环。

(二)无痛人流后多久可以洗头

  无痛人工流产术后随时都可以洗头发,甚至如果希望能够淋浴清洗一下自己的身体都是没有问题的。

  但是需要注意由于在人工流产的手术过程中是通过手术的器械进入到宫腔之内,将宫腔内的妊娠组织以及蜕膜化的子宫内膜清除出去,在这样的过程中,对于子宫内膜不可避免的会造成一定损伤,这样的损伤大多数需要7-10天的时间进行恢复。因此在术后2周的时间内禁止同房以及性生活,而且还需要禁止盆浴,这种情况是为了减少由于外界刺激将外阴以及阴道的细菌带入到宫腔,从而导致子宫内膜炎甚至盆腔炎的发生。

  女性无痛人流后一定要注意保养自己的身体,补充营养并注意阴部卫生,平时要多用温水清洗阴部,切忌碰生冷的水和进食生冷的食物。如果女性在人工流产后发现自己有阴道出血或异物感染的现象,一定要及时到医院妇科进行复查。

(三)人流后多久可以出去

  人工流产生理恢复期是15天的时间,所以建议人流后半个月可以出去。如果是冬天的时候天气比较冷,最好出去的时候一定做好保暖工作,虽然生理恢复期是半个月,但是激素水平并不一定降到正常,往往有人在人流后1个月激素水平才降到正常。所以做好保暖工作,尤其是冬天,手、脚、头保暖更为重要,所以建议如果是冬天可以迟一些出门,比如在术后20天左右再出门,对身体的康复,对身体的影响就会相应小一些。人工流产之后10天要去医院给予复查B超,主要了解子宫收缩是否正常,了解人流是否已经做干净。

(四)人流后多久可以练提肛运动

  绝大多数情况下,在进行人流术后是没有必要单独进行练习提肛肌的动作,因为所谓的盆底肌的损伤主要有两方面原因:

  一方面是由于自身的盆底肌发育不良;

  另外一方面很大的影响是由于妊娠以及分娩,尤其是在妊娠的中晚期,伴随着增大的子宫以及胎儿在人类直立行走的时候,会对盆底肌造成较大的压力,日长月久,有可能就会对盆底肌造成一定的损伤。除此之外,在分娩期由于胎儿需要经过骨盆以及扩张的产道分娩到体外,在这个过程中,对于盆底肌也会不可避免地造成一定的损伤。

  因此,绝大多数的盆底肌的修复是针对于妊娠期以及产后妇女进行,由于进行人工流产操作的时候,针对的对象仅仅是在怀孕早期,尤其是在怀孕十周之内,在怀孕十周之内的胎儿相对而言是非常小的,在此期间子宫增大的也并不明显。因此,对于盆底肌的压迫作用以及损伤作用是极其微弱的,所以在人流术后绝大多数情况下并不需要专门的去练习盆底肌,当然也有一些女性平素就有健身的习惯,人流术后一般过了1-2周,只要出血停止也可以适当的开始平时就做的体育锻炼,包括提肛肌的训练。

(五)做完人流后多久可以喝酒

  做完人流术后一个月内建议大家都不要喝酒,因为酒是一种活血的食物,女性做完人流后,子宫恢复到正常状态大概一个月的时间,做了手术以后流血时间大概持续七天左右就会自行干净,当喝了酒以后,子宫就会受到影响,恢复不好就会让阴道流血时间延长,甚至反反复复、滴滴嗒嗒,怎么样都不干净。

  这个时候一定要避免喝酒,如果喝了酒,一定要马上停止这种行为,避免子宫恢复不好造成子宫复旧不良。等来了一次月经以后,子宫恢复到正常状态下,过了经期如果需要喝酒还可以。

上一篇:月经周期25天正常吗

下一篇:适当地骑骑自行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