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月没来月经了还没怀孕什么原因
更新时间:2024-04-28 05:08:38

一、两个月没来月经了还没怀孕什么原因

  正常生育期妇女既往月经规律两个月没有来月经,而且也没有怀孕,这是月经失调的表现,属于中医月经后期病的范畴。1、肾气虚弱是导致月经推后不来的常见原因之一,患者一般都具有过度劳累、生活无节制、经常熬夜等生活史。患者月经推迟不来,并且腰膝酸软、面色灰暗。2、血虚引起月经不来,患有慢性失血性疾病导致血虚、长期过度节食偏食导致缺铁性贫血,都会导致月经推迟不来,患者同时会有小腹部隐隐作痛、头晕眼花、面色苍白的表现。3、肝郁气滞导致月经不来,患者情绪压抑、生活压力过大、精神过度紧张,导致肝气瘀滞,使月经推迟,同时伴有乳房胀痛和下腹部胀痛不适感。

二、两个月没来月经是为什么

  如果两个月没有来月经,考虑怀孕的可能性比较大,可以验孕棒检测来明确是否怀孕,也可以选择去医院的妇产科进行尿妊娠试验检查,血hcg检查,血孕酮检查,以及盆腔彩超检查,来明确排除怀孕的诊断;在排除怀孕的情况下,考虑患者是否出现了月经紊乱,内分泌失调等疾病的发生,由于这种疾病会引起体内激素发生改变,从而引起月经没有来临的现象发生,对于出现这种病情的患者来说,可以选择去当地公立医院妇产科进行性激素检查以及盆腔彩超检查来明确诊断,再进行治疗。

三、两个月没来月经是怎么回事

  如果平时月经规律,两个月没来月经,首先要排外是否有怀孕的可能性。除此以外,就认为月经有异常,要进行相应的内分泌激素测定或者超声检查。需鉴别卵巢上有没有小囊肿,有没有未破裂掉的卵泡。另外下丘脑-垂体-性腺轴功能失调,如精神压力过大、生活方式改变而引起等都可能导致月经异常。所以要到医院进行检查,区分成功能性异常和器质性病变,进行相应的准确诊断,以防后患。

四、人流后两个月没来月经怎么回事

  人工流产后两个月没有出现月经,有可能是由于子宫内膜没有恢复完全,也有可能是由于体内的激素水平没有恢复到未孕的状态。人工流产是一种有创的操作,需要在宫颈扩张的前提下,用负压吸引的方式将宫腔内妊娠物吸出,另外,一般为了防止漏吸,都会将子宫内膜清理得比较干净,这就会损伤子宫内膜,子宫内膜的修复需要一段时间。另外,怀孕后体内的激素水平还没有恢复到未孕的状态,所以一般都是会推迟出现月经的。但是如果长时间的不恢复月经就有可能提示内膜损伤严重或者是激素水平下降比较明显,就应该及时的到医院复查。

五、14岁两个月没来月经是什么原因

  如果是14岁的女孩子,两个月没来月经其实比较常见,多数的原因可能由于小女孩刚来月经,下丘脑-垂体-卵巢轴建立的不是很完善,需要经过几年的时间去完善。刚来月经的小女孩月经周期可能不是很规律,有人1-2个月来一次,有人甚至好几个月才来一次,这种情况比较常见。如果排除孩子怀孕的可能,两个月没来月经的可以暂时观察,不需要特别紧张和关注,小孩如果学习压力大或者情绪很紧张,由于受到下丘脑和垂体的影响,也会抑制排卵,导致月经推迟的现象。

  如果是14岁的孩子两个月没来月经,排除怀孕的情况,可以暂时观察,大多数情况下是由于精神压力大,或者刚开始来的时候,整个周期建立的不是很规律,导致两个月没来月经的可能性较大。也有少数情况是比如长了卵巢肿瘤,甚至是颅咽管肿瘤、垂体肿瘤等等,或者由于其它原因,如严重的内分泌疾病也会引起月经推迟的现象,如果是长时间不来月经可以去检查一下。

上一篇:吃减肥药脚麻怎么回事

下一篇:哺乳期能吃减肥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