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奶涨的硬块要几天才会消
更新时间:2024-04-27 15:19:14

1)产后奶涨的硬块要几天才会消

  产后如果出现涨奶、硬块,一般1周左右就可以恢复,如果出现化脓,可能需要2-3周才可以恢复。

  硬块具体几天能消得明确原因、性质,特别是时间的长短以及是否合并临床表现,具体先评估再治疗,尽快先去乳腺专科或普外科完善检查,做B超以及必要时做血常规,明确原因后再治疗,以综合治疗为主。同时尽快找专业的开奶师通过2-3次治疗,把积乳排空之后调整心态,保持愉悦的心情并定期复查,必要时脓肿形成则还需要进行穿刺或者直接手术控制,能够有效促进疾病的恢复,效果不错,一般控制好是可以恢复的,所以不要担心,还需调整生活习惯、加强营养,以及保持乳头清洁、干燥。

  产妇涨奶、有硬块可以进行局部的热敷和按摩,及时排空多余的乳汁,日常要注意清淡饮食,不要食用辛辣、生冷、刺激性食物。

2)引产后奶涨的很疼很硬多久消失

  引产后奶涨的很疼、很硬多久消失,实际是针对中期妊娠引产的,一般需要2-3天消失,如果还是无法消失,需要到正规医院进行治疗。

  引产实际上有两个阶段,一、中期妊娠引产,引产引下来的胚胎活不了,因为孕周太小,根本没有独立生活的能力。二、孕足月催产素点滴引产,这种是为了把胎儿活着引下来,是为了生育健康的胎儿。因为正常的足月分娩之后奶涨喂孩子就行了,没必要等疼痛消失,只有中期妊娠临产,即孩子根本就无法活下来,但是只能把他引下来,引完之后有的人也会出现奶涨或者泌乳的情况。因为孩子不吸奶,所以就不建议大家去吸奶或者挤奶,因为那样更麻烦。因为不吸奶就让他不吸,但这时乳房就有可能形成硬块,而且会疼,可以敷一些芒硝治疗,也建议大家不要去挤奶,敷了芒硝之后这种疼痛慢慢的2-3天就消失了,奶就软了。

  引产后要注意多卧床休息,一个月内要禁止性生活,如果同房过早容易引发盆腔炎症,对以后生育有影响。引产术后42天一定到医院复查,查看子宫、卵巢的恢复情况,看阴道是否有炎症,如果有异常情况要及时对症处理。

3)回奶时奶涨的疼怎么办

  回奶过程中乳房胀痛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出现这种症状时:

  1、可以使用硫酸镁或者是热毛巾局部湿热敷,促进乳房内淤积的肿块消散;

  2、注意不要挤压和刺激乳房,穿宽松舒适的内衣;

  3、尽量不要抱孩子,不要与孩子密切接触;

  4、不要进食营养过于丰富的食物;

  5、适当的配合药物回奶;

  6、如果局部有明显的红、肿、热、痛等症状,应当考虑到乳腺炎的可能,需要到医院就诊。

上一篇:女性卵巢巧克力囊肿怎么回事

下一篇:关于骨性关节炎的7点提示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