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4个月咳嗽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7 16:40:17

1)怀孕4个月咳嗽怎么办

  怀孕4个月咳嗽怎么办?通常孕妇是非常特殊的人群,由于怀孕以后抵抗力会下降,所以非常容易出现感冒、发烧、咳嗽。另外由于孕妇在用药过程中很可能会受到药物的影响,而影响正在发育的胎儿,在过程中一方面要兼顾到别的疾病,另一方面还要尽量用副作用小的药物,以免引起胎儿的发育异常。所以推荐纯中药的制剂,比方感冒清热颗粒、川贝枇杷膏,既能够解决病人的感冒、咳嗽症状,又不会影响胎儿发育是非常好的药物,可以选1-2个治疗就可以。

2)怀孕4个月肚子硬硬的怎么回事

  女性怀孕后出现肚子发硬,就是子宫收缩引起的。有些子宫收缩是真性子宫收缩,有些则是假性子宫收缩。在怀孕四个月的时候出现的子宫收缩,一般都是假性子宫收缩,孕妇会有肚子发硬、发紧的感觉,但是没有明显的疼痛感,而且这种发硬发紧的症状,持续时间也比较短暂,间隔的时间很长,没有一定的规律性。出现这种现象时,孕妇不要紧张,应当适当改变目前的姿势。如果这种症状发生于长时间久坐后,就应该适当走动;如果是因为长时间行走出现的,就应该适当卧床休息。

3)怀孕4个月胸部胀痛怎么回事

  怀孕4个月时,出现胸部胀痛的感觉,疼痛不是特别明显,应该是生理性的表现,在怀孕后会出现乳腺管扩张,乳房扩大,是受到体内激素分泌的影响,在怀孕后会出现雌性激素和孕激素增高,就会出现乳房轻微胀痛、刺痛的感觉。还会表现出有乳头部位有突出的小颗粒状,属于是蒙氏结节,也属于是生理性的表现。还有一部分孕妇会表现出乳房表面有明显的毛细血管扩张,在宝宝出生后,经过吮吸哺乳之后,能够得到缓解和改善,平时尽量注意卫生,注意清洗。

4)怀孕4个月为什么腰疼

  怀孕4个月出现腰疼的症状,是因为子宫随着胎儿的生长发育而逐渐增大,然后对腰部的牵拉越来越严重,使得腰椎向前凸,导致腰背肌处于持续的紧张状态,女性的身体负荷增加,增加了腰部的受力,再加上怀孕以后体内的激素水平紊乱,很容易导致腰疼现象的出现。另外,长时间的久站和久坐也会引起腰疼。

  所以在这个时期如果出现腰疼的症状,也不要太过紧张,注意多休息,避免剧烈的运动,坐椅子的时候在腰背部要加垫一个枕头减轻疼痛,如果疼痛剧烈难忍的时候,应该卧床休息,可以用热毛巾进行局部的理疗、热敷,帮助缓解疼痛,多晒太阳,注意补钙,综合调理,缓解腰疼的症状,等孩子生下来以后就会好多了。

上一篇:医生提示过量使用漱口水或致口臭

下一篇:子宫内膜癌彩超会有提示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