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络放血疗法治疗咳嗽的效果如何
更新时间:2024-04-28 01:36:03

一,刺络放血疗法治疗咳嗽的效果如何

  刺络放血主要用于外感咳嗽为主,选取耳背的一些络脉与耳尖放血,从而达到镇静退热,消炎的作用。可选取背后的背腧穴,然后配合大椎、肺腧、风门穴位来刺络放血,出血量根据患者不同的病情而定,若血热比较严重,可能出血量会比较多,达到祛邪,除热的效果。一般做完这类治疗,建议休息4-6个小时,然后注意局部伤口的清洁卫生就可以了。

二,孩子感冒咳嗽的厉害怎么办

  感冒,就是急性上呼吸道感染,90%以上是病毒感染引起的,少部分也可能是细菌或者支原体等感染所致。急性上呼吸道感染,是人类最常见的感染性疾病,常见的临床表现有咳嗽、流鼻涕、打喷嚏、鼻塞、咽痛、食欲减退、呕吐、腹痛、腹泻、发烧等等。

  1、孩子感冒的时候咳嗽厉害,可以吃抗病毒的中成药,例如板蓝根颗粒,或者蒲地蓝消炎口服液。

  2、如果有细菌感染,也可以选择合适的抗生素抗感染治疗。

  3、咳嗽厉害,可以吃小儿肺热咳喘颗粒,或者肺力咳合剂改善咳嗽症状,也可以雾化吸入布地奈德。

  4、这个时候如果有过敏因素的参与,可以吃抗过敏药物,例如酮替芬。

三,干咳和肺癌咳嗽的区别

  如果肺癌没有并发感染,可能仅为干咳表现,咳嗽剧烈程度和频度差异较大,咳嗽没有特异性,癌性咳嗽不会表现为另外一种形式。每个人的咳嗽反射一致,无论是肿瘤原因或者其他细菌感染原因,咳嗽都是因为刺激产生,具体症状或表现相同。

  干咳和肺癌咳嗽可能在其他方面有明显区别,具体如下:

  1、诱因:普通干咳,如过敏性干咳,可能是接触到过敏原后出现刺激性干咳,其他咽炎或气管炎,多伴咽炎、气管炎感染表现,同时伴随干咳。其他疾病如肺癌引起干咳,是逐渐发展的过程,可能与慢性支气管炎关系密切;

  2、检查:患者有长期吸烟史,可能持续有干咳症状,可以通过做CT检查区分,肺癌可以看到肺癌病灶,其他原因引起的干咳多数没有肺部病变。

上一篇:月经过后几天可以同房

下一篇:入秋后宝宝注意事项之着装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