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睡不着头痛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8 04:11:19

(一)孕妇睡不着头痛怎么办

  孕妇在怀孕期间要注意养成良好的饮食和生活习惯,避免饮用浓茶、咖啡,按时休息,不要熬夜,保证充足的睡眠。这种情况也要排除器质性的病变,应该去神经内科做进一步的检查。

  怀孕以后血液流速加快,血液动力学有所改变,血管的敏感性可能有所增加,会造成血管痉挛或者颅外段的血管扩张性的头痛,出现波动样的头痛或者闷胀样的头痛,这种头痛和怀孕的关系不是很密切。

  头痛一般跟怀孕的关系不是很密切,孕妇头痛睡不着,可能和孕期休息不好,睡眠不足,血压高诱发的偏头痛有关。

(二)晕车头痛怎么办

  晕车后头痛临床上比较多见,患者可以采取以下的措施:

  1、建议患者保持平卧、放松的姿态,可以通过按摩太阳穴、风池穴、百会穴缓解头部的疼痛、不舒服;

  2、建议患者最好去黑暗的地方,避免见光、避免接触噪音的环境,建议清淡饮食,在通风良好的地方可以卧床休息,通过休息来缓解头疼;

  3、有的患者如果既往有高血压等病史而出现血压升高,也容易诱发加重头疼,要及时请心内科医生给予降压治疗处理,建议患者平常注意清淡的饮食,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

  4、有的患者如果头疼的明显的话也可以凉开水里面滴几滴醋,然后喝下醋,或者用点风油精擦一擦太阳穴做提神作用也有一定的帮助。

(三)月子期间头痛怎么办

  坐月子期间出现头痛症状,首先要查明原因,如果是由于熬夜,而且在夜间经常给婴儿喂奶,这时睡眠的时间就会减少,出现了大脑未得到充分休息,表现头痛的症状,这时补充睡眠就可以。如果患者是受寒、受凉的情况导致了头痛的发生,建议患者可以用热毛巾外敷头部,另外,可以进行头部的按摩。有的产妇在生产的过程当中,流血量比较多,这时身体比较虚弱,出现了气血虚证,也会出现头痛,建议给予患者中药的汤药治疗。

(四)头痛怎么办

  对于头痛,首先要分析原因,针对病因进行相应的治疗。年轻人头痛大多数为紧张性头痛,可能与精神紧张、压力大或者睡眠障碍有关,头痛表现为双侧枕项部、额颞部或者头顶部胀痛、酸痛、钝痛,主要是给予心理疏导治疗或者对症止痛治疗。心理疏导治疗主要包括让患者放松心情,减轻压力,改善睡眠,适当参加体育锻炼,可能会使症状缓解。必要时也可以口服调节神经的药物,比如可以口服谷维素、安神补脑液、心神宁片;也可以口服对症止痛的药物,比如可以口服对乙酰氨基酚、布洛芬、吲哚美辛,也可以口服双氯芬酸和阿司匹林进行止痛治疗。另外,应该排除其他的疾病所引起,比如发烧、感冒、颈椎病以及高血压均可能会引起。发烧、感冒的患者,主要是给予口服对乙酰氨基酚或者感冒胶囊。如果患者是由于高血压引起时,应给予降血压治疗,常用的降压药包括左旋氨氯地平、苯磺酸氨氯地平和厄贝沙坦。如果患者是由于颈椎病引起时,主要给予颈部肌肉按摩,必要时也可以颈椎牵引治疗,严重的患者也可以手术治疗。

上一篇:小孩流白鼻涕怎么回事

下一篇:哪种减肥药效果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