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肌瘤手术后肚子大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7 19:48:18

1)子宫肌瘤手术后肚子大怎么回事

  子宫肌瘤手术后肚子变大,这个正常情况下,子宫肌瘤手术以后,一定到医院复查一下,看看子宫肌瘤手术后,恢复情况。正常情况下,子宫肌瘤手术后,一般肚子不会变大。那是否是因为子宫肌瘤切除术后,活动不好,运动量少,术后过于滋补,吃了大鱼大肉,滋补的药,会出现这个情况。所以子宫肌瘤术后肚子变大,首先得到医院去彩超,检查子宫的恢复情况,如果要是子宫卵巢都正常,没有其他异常,腹腔内没有长异常肿物。子宫肌瘤手术后变大,绝大多数考虑腹部脂肪,引起肚子增大可能性大,所以彩超子宫肌瘤手术后,术后复查彩超,子宫卵巢都是正常的,或子宫全切术后,断端也都正常,肚子变大,一般不考虑跟手术有关系。

2)子宫肌瘤手术后肚子鼓正常吗

  对于子宫肌瘤手术的病人而言,在手术过程中,为了顺利完成微创手术,一般采用全身麻醉。这种全身麻醉的方式可能会因为麻醉本身以及在手术过程中的操作,影响到肠道功能。随着手术结束,病人清醒、状态恢复之后,因为麻醉相关的药物还没有完全清除,病人的胃肠道功能可能不会完全恢复,所以病人可能会出现腹胀。随着胃肠道功能的慢慢恢复,这种腹胀的情况可能会慢慢缓解。因此对于大部分病人而言,手术后腹胀是一种正常的现象。医生需要在手术后鼓励病人尽早下床活动,有利于病人胃肠道功能的恢复,从而减少病人术后腹胀的发生。

  对于少数病人而言,可能在手术中会出现各种各样的意外,如因为器械电损伤或其它原因,病人也可能会产生腹胀。而这种腹胀的出现经常会伴随着发烧、腹痛以及病人不能进食的情况,应考虑到患者是不是存在比较严重的胃肠道损伤。但这种情况比较罕见,也比较危险。在手术中以及手术后,相关的手术人员一定要提高警惕,预防或者减少这种情况的发生。

3)婴儿一般几个月长牙

4)背上长痘痘怎么解决

5)肾结石患者吃辣椒的后果

上一篇:有什么女性必须要知道的男性知识?关于男性的生活知识

下一篇:半月板损伤分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