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小孩咳嗽吃什么好的快
更新时间:2024-04-27 20:01:41

一 教你小孩咳嗽吃什么好的快 11种有效防止咳嗽的食物

  小孩身体处于发育状态,抵抗力比较差容易受到细菌的感染生病,感冒咳嗽情况常见,医生建议家长小孩咳嗽除了吃药治疗之外,应当多注意小孩的平时饮食。小孩咳嗽吃什么好的快呢?可以针对咳嗽的症状吃不同的食物有效改善咳嗽情况。另外,很多水果都有润肺之功效,多吃可以预防咳嗽。

  1、杏

  杏中含有苦杏仁甙,有镇咳祛痰、温肺散寒之功效,其核中杏仁的止咳平喘作用更强。适合用于咳嗽时伴有气喘或干咳无痰。

  2、菠萝

  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记载菠萝能补脾胃,固元气,制伏亢阳,扶持衰土,状精神,益气,宽痞,消痰,解酒毒,止酒后发渴,利头目,开心益志。可见,菠萝能够帮助祛痰,干咳的时候可以吃些菠萝缓解。香蕉功效也差不多。

二 右胸咳嗽的时候痛是什么原因

  右胸咳嗽的时候痛,有可能是胸膜刺激引起的疼痛,也有可能是右侧肺炎炎症渗出而引起的,这时候完善胸部CT检查可以明确诊断。如果双肺没有渗出,仍然咳嗽的时候伴有右侧胸痛,考虑是肋间神经痛,或者胸膜炎引起的可能性大,可以适当使用镇咳类、止咳类、止痛类药物。右胸咳嗽的时候痛,建议完善心电图检查,特别是对于有高血压病、糖尿病、冠心病等基础疾病的患者,要排除冠心病、心绞痛、急性心肌梗塞等心血管疾病的可能。

三 中医治疗支气管炎咳嗽的方法

  中医在治疗支气管炎,咳嗽的时候比较注意食疗,需要进行饮食的控制。出现支气管炎,咳嗽的时候,都建议采用清热、解毒,具有止咳化痰作用的食物进行食疗,如可以煮大蒜冰糖水、红糖生姜水、煮冰糖雪梨水、煮冰糖雪梨川贝水喝,对于治疗支气管炎咳嗽,效果比较好。从中医的角度来说,气管炎引发的咳嗽证型是比较多的,需要把脉,然后观察咳嗽的现象,选择具体的症型,进行辩证的治疗,不可以随便的用药。从中医的角度来讲,气管炎主要是外感咳嗽,又分为风寒袭肺、风热犯肺和风燥伤肺的现象,另外还分为内伤咳嗽,包括痰湿蕴肺、痰热郁肺和肝火犯肺,及肺阴亏耗的现象,这些证型不一样,用药也不一样。

上一篇:中医养生专家支招感冒别先喝药

下一篇:4类体质中医瘦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