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届高尔夫博览会北京拉开帷幕
更新时间:2024-04-27 22:24:16

(一) 第10届高尔夫博览会北京拉开帷幕

  3月18日,为期三天的第十届中国高尔夫博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拉开帷幕。中国首位华人高尔夫球场设计大师余钢就观众命题完成球场设计图的绘制,成开幕式上的最大亮点。

  余钢素有“中国高尔夫设计第一人”之称,现任新自然高尔夫集团董事长兼总设计师。开幕式当天,他在很短的时间内完成的观众命题球场设计图,集合了各类风格于一身,很好地展示出灵活多变的设计风格和过硬的设计基本功。来自河北的晋小姐在一旁看得津津有味,“以前我只是把高尔夫简单得看成一项运动,同打篮球、保龄球等没有啥区别。今天通过观看大师现场绘图,这才知道,原来连高尔夫球场的设计都这么讲究呢。整体如何规划,球道怎么设计,采用什么建筑风格,都得通盘考虑。看着大师画图,真是觉得很神奇。”

  余钢一边作画,一边仍不忘向大家传授自己的设计理念,“中国高尔夫运动正逐渐走向成熟,高尔夫球场建在哪里,应该坚持这样的标准:在不浪费资源的同时,又满足球场各项设施的高标准,同时又要能让更多的人加入并体验到高尔夫运动的乐趣。” 余钢认为,球场建设应远离市中心利用荒地,因地制宜,合理规划避免不必要的花费。“我们追求浪漫但不要浪费。”

  第十届中国高尔夫博览会展场总面积达24,000平方米,汇聚国内外300多家优秀品牌企业,展览内容包括:高尔夫个人用品区、球场设备设施及配套用品展区、高尔夫服务展区、高尔夫球生活服务展区。

  编辑:李淑萍

(二) 浓郁风土民情海峡奥林匹克高尔夫场

  海峡奥林匹克高尔夫球场由世界著名高尔夫球场设计师Robert Grent Jones,Jr.精心策划设计,选派了最精良的球场施工技师、整形师及世界级的景观大师进行施工。球场内一切建设项目都采用当地特有的建筑材料,具有浓郁的风土民情。96年底第一期18洞球场全部竣工,其中有球场会馆、贵宾招待所28间、42球道高尔夫练习场,为嘉宾们提供了住宿餐饮的极大便利。

  海峡奥林匹克高尔夫球场

  海峡奥林匹克城有部分球道建在沙滩上,可说是一绝。球场有浓密的防风林保护,树林多,环境天然,并无不必要的人工建设,叫人感觉十分舒服,球场的挑战性和难度略高,高手球员都需严阵以待。[本文共有 2 页,当前是第 1 页] 上一页 下一页

(三) 姚明运动后时代 试水打高尔夫

  在宣布结束篮球职业生涯的姚明,正在从其他运动中寻找不同的乐趣。最近姚明在其Facebook中更新一张打高尔夫的照片,动作看上去非常专业。

  今天凌晨,姚明在退役仪式之后第一次更新自己的Facebook,而贴出的内容是他日前打高夫尔球的一张照片,并且写道:“我在打高尔夫(Me playing golf)”。照片上,一身白色装扮的姚明正准备用一号木开球,他手握的是泰勒梅的R11,手上没有戴手套,而常规长度的一号木在身高臂长的姚明跟前,短了许多。

  在7月20号的退役仪式上,姚明表示退役后会把重心转移到家庭生活上,当然也会继续投身于篮球事业。相信有不少球迷会担心姚明是否能很快适应离开篮球赛场后的生活。现在看来,这样的担心可能是多余了。

  编辑:李淑萍

(四)高尔夫 由贵族步进时尚

  高尔夫 由贵族步进时尚

上一篇:孕妇一定不能吃的6种调味品,你中招了嘛?

下一篇:高尔夫时尚潮流 服饰配饰炫目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