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糖高有什么危害
更新时间:2024-04-27 18:13:17

Ⅰ 血糖高有什么危害

  高血糖会促使葡萄糖不断随着尿液逐渐排泄,更容易出现机体脱水的现象,水分也会逐渐由细胞内朝着细胞外转移。一旦出现脑细胞失水的现象,更容易造成脑细胞功能紊乱,情况比较严重的会导致昏迷。由于胰岛素的大量缺乏,血液中的葡萄糖无法进入到细胞内产生能量,而且细胞也无法将葡萄糖转化之后储存起来,就会造成体能浪费,患者总容易感觉浑身无力,高血糖的状态没有得到有效控制,最终也会导致机体免疫能力下降,体内的蛋白质、脂肪都会进入到紊乱的阶段,引发各类并发症,比较严重的就是高渗性昏迷、酮症酸中毒,会导致患者陷入昏迷的状态,因此建议积极治疗。

Ⅱ 血糖高有什么症状吗

  血糖高最典型的症状就是三多一少,就是经常说的多饮、多尿、多食、体重下降。糖尿病的病人血糖升高以后由于渗透性利尿的作用,会从小便里排出大量糖和水分,所以病人会感觉到口渴、多饮。另外一方面,由于胰岛素的相对缺乏或者绝对缺乏,体内虽然有糖,但是不能被身体利用,为了给身体供应能量,就会分解脂肪、蛋白质,这个时候病人就会感觉到饥饿,从而增加进食量,但是体重却是下降的。有一部分病人血糖高的时候会有皮肤瘙痒,尤其是女性病人会出现外阴瘙痒。一些血糖升高比较快的人还会出现视物模糊,是由于血糖升高比较快的时候眼部房水、晶状体渗透压改变,引起屈光不正。所以,有家族史或者出现以上症状的人群,建议到正规医院检查空腹血糖、餐后两小时血糖和糖化血红蛋白,明确自己血糖的情况。

Ⅲ 血糖高有什么办法可以降

  糖尿病患者降血糖的办法,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改善饮食:管住嘴是控制高血糖的重要步骤,主要原则是控制总量,少食多餐,少食高碳水化合物、高脂、高油的食物,减少高糖水果的摄入;

  2、运动:主要以有氧运动为主,建议每周至少有150分钟的有氧运动时间,控制体重;

  3、使用药物:药物治疗包括口服药物和胰岛素,具体选择要根据血糖高低情况,以及是否合并有其他合并症、并发症来选择。当血糖较高时应多饮水,若饮水较少,则需静脉补液降低血糖;

  4、血糖监测:现在的血糖监测手段包括指尖测血糖、静脉抽血测血糖,以及动态血糖监测;

  5、糖尿病教育:应注意糖尿病教育,对家人进行普及,以防止血糖升高,有效控制血糖。

上一篇:小腿骨坏死怎么治

下一篇:正确认识“尿道滴白”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