祛老年斑最有效的方法有哪些?_如何去除_怎么去除
更新时间:2024-04-27 21:02:43

(一)祛老年斑最有效的方法有哪些?_如何去除_怎么去除

  人过了中年之后,随着年龄的增长,脸上的老年斑就会越来越多,这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但有的人老年斑长得比较多,这和很多因素有关,比如和细胞代谢机能减退有关系,另外和平时的很多不良生活习惯有关,那么针对老年办这个问题,目前有哪些方法可以将其祛除呢?

  祛老年斑最有效的方法:

  1、鸡蛋清去老年斑

  取鸡蛋清涂在斑点上,每日数次,一周后可见效。

  2、云南白药去老年斑

  将云南白药稀释于白酒中,每天坚持蘸此酒涂抹患处数次,老年斑即可自行脱去,且不留疤痕。

  3、芦荟汁去老年斑

  芦荟汁涂擦面部,每日二次,坚持一个月可祛斑。

  4、香蕉皮去老年斑

  熟香蕉内皮涂擦长斑的地方,每日三次,两周显效,坚持半年可治愈老年斑。

  5、杏仁去老年斑

  杏仁适量,去皮捣成泥状,与鸡蛋清调匀,每晚睡前涂患处,晨起用温水洗净。

  6、茯苓去老年斑

  茯苓数量,研成细末。与鸡蛋清调匀后涂患处,每晚睡前涂一次,晨起用温水洗去。

  7、大蒜去老年斑

  把大蒜切成薄片,贴在老年斑处,反复摩擦,直到皮肤充血发红为止,每天3~5次。

  去老年斑内服偏方:

  1、醋泡鸡蛋

  醋泡鸡蛋15天,一次多泡一些,每天晚上煮熟吃二个,连吃一个月,斑退净,以后每周吃一次,不在长斑。

  2、维生素E

  VE100毫克,VC0.2,逍遥丸10克,一次服,每日三次,同时用VE涂面部及手臂长斑的地方,每日涂三次,治疗二个月,斑基本退净,长期服用不在长斑。

  3、黄芪薏仁汤

  黄芪18,薏仁15,丝瓜络12,红花、川芎、制大黄各6,当归、制大黄各10,生地、丹皮、郁金、骨碎补、麦冬各9(克)每日一剂,水煎服二次,服二周后改为隔日一次服,连服三个月治愈。

  4、银耳鹌鹑蛋

  取水发银耳50克,煮熟鹌鹑蛋3个,加少量黄酒、味精、盐,慢火炖烂后食用,每天一次。

  5、黑木耳

  黑木耳适量,洗净焙干为末,每日餐后热汤送服3克,可治面上黑斑,一个月后即见效。

  6、苡仁

  取苡仁40克左右煮熟或蒸熟,再加入白糖适量,一次吃完,老年斑轻者两个月左右痊愈。重者可继续服用至有效为止。

  7、生姜

  生姜中含有多种活性成分,其中的姜辣素有很强的对抗脂褐素的作用。把姜洗净切成片或丝,加入沸水冲泡10分钟,再加一汤匙蜂蜜搅匀,每天饮用一杯不间断,可明显减轻老年斑。也可将姜切碎,拌上精盐、味精、辣椒油等调料,长期食用。

(二)如何去除宝宝手上的“倒刺”

  宝宝原本白白嫩嫩的手指上,最近多了一个“不速之客”——从指甲边上翘起一根长长细细的“刺”,这可让宝宝很不舒服,咬、抓,可是这个“客人”就是赶不走,怎么办呢?倒刺是什么?倒刺在医学上称为逆剥。在正常情况下,指甲周围与皮肤是紧密相连的,没有一丝空隙,形成一道天然屏障,但有时我们会看到指端表面近指甲根部的皮肤会裂开,形成翘起的三角形肉刺,这就是“倒刺”。倒刺实际上是一种浅表的皮肤损伤,并不是大问题。但宝宝会出于好奇或觉得难受碍事,用手去撕,这样反而会造成倒刺根部皮肤真层暴露,引起继发细菌感染,不仅会疼痛出血,严重时还可能导致甲沟炎。倒刺从哪来?宝宝的小手总是嫩嫩的,怎么会突然长出倒刺呢?可能有以下三个原因:1、贪玩好动。小家伙越来越活泼好动,经常用手抓玩具、啃咬指甲,或者小手与其他物体过多摩擦,使得他们娇嫩的皮肤长出倒刺。2、皮肤干燥。呵护不得当,导致宝宝手部皮肤干燥,指甲下面的皮肤得不到油脂的滋润,很容易长出倒刺。3、营养缺乏。如果宝宝日常饮食中缺少维生素C或其他微量元素,也可能会通过皮肤表现出来。[1] [2] 下页倒刺如何除?找到了发生倒刺的原因,家长可以在日常生活有针对性地进行皮肤呵护,赶走讨厌的倒刺!1、指甲护理。经常给宝宝剪指甲,保持指甲卫生,并且要教育宝宝,让他知道啃咬指甲是不对的。2、营养补充。让宝宝多喝水、多吃水果,每天都要给小手涂上无刺激,含油脂的护肤霜,像羊毛脂、维生素E霜等;如果缺少维生素或微量元素,建议家长带宝宝去医院皮肤科检查一下,以便正确治疗。TIP:橄榄油有防止倒刺生成的功效,把宝宝的小手洗干净,将橄榄油涂在小手上,并进行按摩,既营养皮肤,又可以防止倒刺的生成。3、小心修剪。一旦宝宝长出了倒刺,千万不要硬拔,先用温水浸泡有倒刺的手,等指甲及周围的皮肤变得柔软后,再用小剪刀将其剪掉,然后用含维生素E的营养油按摩指甲四周及指关节。也可以在去除倒刺之后,把宝宝的手浸泡在加了果汁(如柠檬、苹果、西柚)的温水中浸泡10—15分钟,让宝宝的皮肤更加水嫩!上页 [1] [2]

(三)腹腔有积液如何去除

  患者腹腔伴有积液如何去除,要依据腹腔积液量多少,形成的具体原因不同,采取不同的处理方法:一、急性胰腺炎引起患者腹腔内大量的胰液渗出,形成腹腔积液。此时可以积极的给予抑制胰酶分泌,加强抗感染、补液、利尿等支持治疗,控制胰腺炎症,促使腹腔内的积液逐渐吸收。如果患者胰腺的炎症较重,腹腔内伴有较多的坏死组织,此时可以通过超声引导下行腹腔置管穿刺引流,腹腔积液可较快地排泄。二、肝硬化失代偿的患者,肝脏合成白蛋白的能力明显下降,血管胶体渗透压降低,血管内的水分可渗入腹腔引起积液。此时需要严格的限制水分摄入,积极补充人血白蛋白,加强利尿,促进患者腹腔积液较快地排泄。

(四)如何去除湿气

  1、食疗祛湿

  食疗可以有效去除湿气,且方便又实用,建议在日常的饮食中吃一些具有祛湿、排毒、消肿、利尿的食物,就可以起到很好的祛湿效果,不过需要长期坚持食用这些具有祛湿效果的食物才行,常见的食疗方有薏米红豆汤、冬瓜排骨汤、健脾祛湿汤、玉米须汤等。

  2、运动出汗快速祛湿

  适量的运动可以缓解人体压力,排出体内的代谢废物,将体内的湿气等排出体外,较少运动的人,一般体内的湿气都比较重,而体内湿气越重就越不想运动,导致身体懒散,肥胖等,适当运动不仅可以强身健体,还可以舒缓肌肉压力,促进体内血液循环,加快皮肤的新陈代谢,加速排出体内的废气。

  3、热水泡脚

  热水泡脚可以刺激脚部穴位,促进血液循环,加快新陈代谢,对祛除湿气有一定的作用,但不要出大汗,只要泡到额头微微出汗就好,还可以放一些艾叶在泡脚水中,有助于体内的血液循环加快,促进皮肤的新陈代谢,更加快速地把体内的寒湿排出体外,并且,艾叶本身具有祛寒行气、活血止血,散寒除湿、利水消肿,杀毒灭菌等作用。

(五) 孕期如何去除口腔异味

  在怀孕之后孕妈妈们应该要重视对牙齿的保护,那么在孕期怎么做才能帮助孕妈妈去除口腔的异味呢?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一下。

  孕期去除口腔异味6大方法

  不爱吃甜食的小玉,现在不管到哪里,包包里一定随身带着糖果。原来自从小玉怀孕后,就常常觉得嘴里有一股怪味,只好用糖果的甜味来冲淡嘴里的怪味。

  其实要去除孕期口腔异味,应该用下面这些方法:

  1、清洁舌苔

  当嘴巴出现怪味时,在刷牙后可以顺便清洁一下舌苔,并彻底清除残留在舌头上的食物,有助于消除口腔内的异味,并可恢复舌头味蕾对于味道的正确感觉,而不至于对食物口味越吃越重。

  2、时常漱口、喝水

  孕妇可以时常漱口,将口中的坏气味去除,也可以准备一些降火的饮料,或茶水、果汁等,以除去口腔中的异味,并且同时注意饮食前后的口腔卫生,让难闻的口气无处可躲。宝宝健康饮食方法

  3、避免食用辛辣、生冷食物

  为了顾及孕妇口味的改变和爱好,各式酸、甜、苦、辣的食物,孕期都可以酌量食用,但应避免食用过于辛辣的食物,以免令肠胃无法负荷。有些孕妇吃太多麻辣或过于生冷、不够新鲜的食品,会导致剧烈腹泻,严重者还会引发早产。

  4、变换食材、烹饮法

  孕妇可以尽量选择好看又好吃的食物,促进食欲。

  Change1 尝试将各种肉类食品用可口的调味料略微腌过,或排除较油腻的猪、牛肉,改食用鸡肉、蛋类或鱼类,以减少恶心反应。

  Change2 不时变换饭菜的花样,改变色香味及食物的形态,以提高饮食的兴趣。

  Change3 在食物中拌入适量番茄、洋葱、蒜、香菜等,加重食物的味道,避免苦的味道而加强酸或甜味。

  Change4 采取少量多餐的饮食原则,在用餐时保持愉快的气氛。随时注意口腔的卫生保健,正确而规律的刷牙对于孕妇来说非常重要。

  5、定期检查牙齿

  在怀孕之前检查一下牙齿是非常必要的,因为基于孕妇的舒适和牙科治疗的安全考虑,应尽量避免在孕初期和末期做牙齿治疗。在孕中期时,如果孕妇状况稳定,可进行一些牙科治疗,以免口内有蛀牙或牙周病,到后期发生更严重的病变,对母胎健康造成不利影响。

  6、追踪特殊病史

  很多疾病会引发味觉改变或口臭,如上呼吸道、喉咙、鼻孔、支气管、肺部发生感染的时候都会有此现象,而患糖尿病,肝或肾有问题者,也会有口味改变的问题。因此孕妇若有特殊疾病史,或发生口气及味觉显著改变的情形,应由医师诊治以做鉴别诊断。

  孕妈咪如果有口腔炎症,即使只是牙龈炎,但引发牙龈炎的细菌就有可能进入血液,通过胎盘,感染胎儿而引发早产。所以,提醒各位准妈妈,孕期口腔护理非常重要。

  由此看来在孕期对于牙齿的保护是应该要高度重视的,所以在孕期应该要重视口腔的护理。

上一篇:肝炎的早期症状

下一篇:月经前后怎样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