浆膜下子宫肌瘤严重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23:10:50

(1)浆膜下子宫肌瘤严重吗

  浆膜下子宫肌瘤主要与部位有关。若靠近子宫底上部,不会压迫膀胱、直肠、宫颈两侧输尿管,则无症状,对日常生活无影响;若位于子宫下段靠前部位,压迫膀胱会引起尿频;若位于子宫后,压迫肠管,则引起腹胀、便秘;若位于宫颈两侧,挤压输尿管,则引起输尿管扩张甚至肾盂积水,长期对肾脏功能造成影响。若浆膜下肿瘤逐渐增大,会出现蒂扭转,突发腹痛、体温升高,需急诊手术。若处于孕期,需定期复查胎儿有无影响,肿瘤位置靠下,还会影响产程进展。

(2)浆膜下子宫肌瘤严重吗

  浆膜下的子宫肌瘤是指肌瘤向子宫浆膜面生长,表面覆盖浆膜层,突出于子宫的表面,仅有一蒂与子宫壁相连,成为带蒂的浆膜下肌瘤。蒂部扭转断裂,肌瘤脱落入盆腔,继续生长成寄生性的肌瘤。肌瘤深入阔韧带内生长,称为阔韧带肌瘤。浆膜下的子宫肌瘤,主要是看肌瘤的大小尺寸来判断是否严重性。小的浆膜下肌瘤一般没有什么临床表现,并不会影响月经,所以多数的患者临床上没有什么症状,一般都通过妇科常规的检查以及盆腔B超的检查才能观察到肌瘤。如果肌瘤的尺寸相对比较大,而且超过5cm,有可能会发生蒂扭转,容易导致剧烈的腹痛,腹痛是比较严重的额,需要及时去医院对症处理,必要时需要通过手术摘除。

(3)浆膜下子宫肌瘤严重吗

  浆膜下子宫肌瘤一般不严重,子宫肌瘤如果有蒂,长在外侧,叫做浆膜下子宫肌瘤。浆膜下子宫肌瘤与子宫关系不紧密,也不会造成子宫面积增加或造成月经量增加。浆膜下子宫肌瘤如果过大或者扭转,产生占位、压迫,存在症状,肌瘤不大则不严重,经常观察即可。如果患者肿瘤过大,产生扭转、变性,则需要手术治疗。

  浆膜下子宫肌瘤是否严重要根据大小决定,一般5cm以上,甚至更大的浆膜下子宫肌瘤建议做手术。目前手术技术发展较快,为微创手术,没有刀口,手术当天即可下床,可以自行大小便、吃饭。

上一篇:豆浆可改善女性更年期症状

下一篇:更年期症状有哪些不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