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起床头晕恶心是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8 01:45:53

一.早上起床头晕恶心是怎么回事

  早晨起床以后头晕、恶心,需要考虑以下疾病:一、如果是刚刚睡醒,在起床的过程中或刚刚起身以后出现头晕发作,并且伴有恶心,当静止不动后,头晕可以逐渐消失。病人再次体位变化和头位变化后,头晕再发,需要考虑良性阵发性位置性眩晕,也就是耳石症。这种疾病是由于内耳的椭圆囊内的耳石颗粒脱落,掉入了同侧的半规管中。当体位变化时,耳石颗粒对同侧的半规管造成了刺激,从而导致的头晕,属于外周性头晕,常常会伴发明显的恶心、呕吐。是一种良性的疾病,不会引起太严重的后果,需要去耳鼻喉科或者神经内科就诊。二、如果在起床以后出现了头晕,并且这种头晕呈持续性存在,并不能很快消失,同时伴有说话含糊不清、口角歪斜、行走偏斜不稳或者视物成双、眼前发黑等症状,需要考虑脑缺血发作或脑血栓。这种情况比较严重,病人需要立刻去神经内科就诊。

二.做完颈肩运动头晕恶心是怎么回事

  做完颈肩运动头晕、恶心的原因,出现这种情况要考虑是椎动脉型颈椎病,椎动脉型颈椎病经常会在头部急速运动,或者猛烈运动的时候发作。因为椎动脉型颈椎病的一个特点就是椎动脉狭窄,椎动脉狭窄是由于颈椎横突孔对椎动脉卡压,或者颈椎钩椎关节对椎动脉卡压引起。

  椎动脉狭窄会引起入颅的血供减少,会引起血流减慢,常常会引起头晕、恶心的情况。在颈肩部运动如果运动频率过大、幅度过大,很容易引起椎动脉受到钩椎关节的刺激,从而引起动脉痉挛,引起头晕、恶心、呕吐的表现。

三.颈椎病引起头晕恶心是怎么回事

  颈椎病引起头晕恶心的具体原因目前尚未有明确定论,大部分人均认为其主要原因是由于颈椎增生、退变引起椎基底动脉的供血不足,从而导致大脑后循环缺血。另外,也有研究证实颈椎病引起的头晕恶心与椎动脉的血管痉挛有关。当患者出现头晕、恶心时,一方面应排查自己的颈椎,同时应到神经内科、耳鼻喉科等易引起耳源性头晕或颅源性头晕的科室进行相关原因排查。

四.来月经之前头晕恶心是怎么回事

  来月经之前头晕恶心一般是由于体内激素水平变化造成的,是经前期紧张综合征的表现之一,还有的人会出现烦躁、易怒、抑郁、失眠、浮肿、乳房胀痛等不适症状,这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不用特殊治疗。

  建议要注意休息,缓解紧张的情绪,避免辛辣刺激的食物,多吃一些温汤类食物,如红糖姜水、姜茶能够暖胃,帮助消化,也可以吃健胃的药物治疗,不要熬夜,避免劳累。如果头晕恶心严重,也可能是存在脑供血不足等疾病,建议到医院就诊检查,明确原因,对症进行治疗。

五.早上没吃饭头晕恶心是怎么回事

  早上没吃饭头晕、恶心,与低血糖、低血压、怀孕等因素有关。不少人早上没吃饭前由于胃部饥饿,所以会感觉头晕、恶心,多数考虑和低血糖有关,引起低血糖的原因比较多,常见是服用降低血糖类物质导致的,可能会是酒精、β受体阻滞剂,会对身体造成一定的影响,长期服用会出现低血糖的表现。患者会出现出汗、饥饿、头晕、恶心、面色苍白,严重时甚至出现昏迷。人体低血压也会导致头晕、恶心等表现,低血压会导致脑部供血不充分,会引起脑部缺血、缺氧症状,容易导致人体出现头晕和恶心,立即躺下休息能使脑部供血增加、改善症状。还考虑是怀孕引起的,怀孕后激素水平逐渐增高会引起早孕反应,早上没吃饭前容易轻微低血糖,导致女性出现头晕、恶心的表现。

上一篇:女性严重便秘吃什么药

下一篇:经期吃4类食物让你更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