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结核会一直低烧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17:45:32

一,肺结核会一直低烧吗

  肺结核的患者未经积极的治疗可以出现持续性的低热,当患者合并其他致病微生物的感染时也可以出现高热的症状。除低热症状外患者还会出现乏力、盗汗、消瘦等结核中毒症状,呼吸道症状也是比较常见的,例如咳嗽、咳痰、胸痛、咳血等等。当患者出现上述临床症状时要完善相关检查,确诊为活动性肺结核时需要使用抗结核的药物进行治疗,临床上常用的药物包括异烟肼、利福平、吡嗪酰胺、链霉素等等。在使用抗结核药物治疗过程中需要注意监测药物的副反应,例如肝功能损害、肾功能损害、视神经损害、周围神经病变等等,并作出相应处理。

二,肺结核会一直咳血吗

  肺结核患者通常不会一直咳血,咳血是肺结核患者常见的症状之一。正常来说只要经过系统正规的抗结核治疗,多数患者的咳血症状都会逐渐好转并消失。在咳血症状没有消失前,患者也不必过于紧张,适当对症处理即可。如果是小量咳血,患者要避免出现紧张、焦虑、恐惧的情绪,可以在医生指导下,应用止咳镇静或止血药物进行治疗。如果咳血量比较多时,应及时到医院进行诊治,保持卧床休息,采用错位的方式,将残留在气管里的积血咳出,并且服用止血药物。要是咳血量过大,就要根据具体情况给予适当的输血。以上三种情况经过及时有效的治疗都可好转,如果出现大咳血并且不停止的患者,在符合手术指征时可以做手术切除。反复大咳血是肺结核病人最主要的致死因素,所以一定要做好抢救准备,随时观察患者病情变化。

三,肺结核会一直咳吗

  肺结核的患者一般不会出现一直咳嗽的症状,通常肺结核的患者初次发病的时候会有咳嗽、咳痰的症状,但是经过规律的抗结核治疗之后,咳嗽的症状会明显的改善,常常在抗结核治疗1-2个月之后,咳嗽的症状会明显改善甚至消失。

  如果患者经过积极抗结核治疗之后仍然有咳嗽的症状,需要考虑是否合并有其他的疾病,比如慢性支气管炎、慢性阻塞性肺气肿、肺心病,或者是支气管内膜结核、咳嗽变异性哮喘等等。另外,如果患者一直咳嗽不好,还需要评估其他的指标,比如血常规、降钙素原或者是胸部的CT,来评定是否有其他病原微生物的感染,如细菌或者是病毒等,如果有的话,要给予相应的治疗。

四,肺结核会一直咳吗

  肺结核患者出现咳嗽症状为正常现象,但多数肺结核患者经过正规抗结核治疗后,咳嗽症状可逐渐减轻或消失,不会一直咳嗽。

  若肺结核患者经过正规治疗两个月后,持续咳嗽或咳嗽并无缓解,则需考虑患者是否合并其它疾病或是否存在耐药、耐多药的情况,需注意鉴别诊断。如肺结核患者治疗后出现持续性咳嗽,应及时就诊,明确诊断后根据个人情况选择相应的治疗措施。

上一篇:秋季宝宝咳嗽的注意事项

下一篇:老人面部皮肤病饮食小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