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T的结果怎样是好的
更新时间:2024-04-27 17:46:55

(一)TCT的结果怎样是好的

  TCT报告单上注明未见上皮内病变就是好的,如果出现非典型鳞状细胞的字样,在临床上虽然没有意义,但是发现非典型鳞状细胞后的三个月要再做一次检查。TCT的结果有宫颈上皮低级别病变,需要给予相应的处理,比如做激光、冷冻、微波治疗,将病变的上皮坏死、脱落,达到治愈的目的。还有高级别的病变,一旦出现高级别的病变,建议做宫颈的锥形切除手术。另外就是癌变,要及时的做手术治疗,术后根据具体情况再决定是否化疗。

(二)tct检查是什么项目

  TCT检查是宫颈癌筛查项目之一。其主要是取患者宫颈鳞柱状交接处脱落的细胞进行细胞学的检查,判断局部有没有发生肿瘤性病变的可能性。因为患者宫颈鳞柱状交接处是宫颈癌发生的重点,也是高发的位置,所以进行此部位的筛查能够提前的发现患者是否有宫颈癌症发生的可能性。但是因为其检查部位非常的局限,而且也受到脱落细胞数量的影响,存在着漏诊的可能性,所以目前而言进行宫颈筛查时一般不单独进行TCT的检查,建议患者进行TCT联合HPV进行筛查。HPV病毒与患者宫颈癌的关系非常密切,尤其是高危型16和18的感染,所以进行这方面的筛查是非常有必要的。

(三)宫颈TCT检查适用人群

  现在很多女性都非常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担心在妇科方面出现问题,宫颈癌筛查的第一步是双筛。一般建议是TCT加HPV,HPV是人乳头瘤状病毒,患者出现高危型的HPV病毒持续感染,有可能会导致宫颈癌发生。患者感染HPV病毒,想知道对细胞有没有影响这时应该做TCT检查。一般有性生活的女性建议患者定期做TCT检查,定期并不是一个月做一次,一般一年做一次就足够。综上所述,从来没有过性生活女性,不需要做TCT检查,有性生活的女性才需要做TCT检查。

上一篇:宫颈tct能检查出宫颈癌吗

下一篇:肾病高血压应该吃什么降压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