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荨麻疹总不好
更新时间:2024-04-28 11:41:26

(1)为什么荨麻疹总不好

  荨麻疹老不好跟致病因素反复存在有关系,如果跟内因、体质有关系,体质是很难改变的,所谓体质就是种瓜得瓜、种豆得豆,遗传背景就是基因,目前科学方法实际上还没有办法改变体质。老百姓所谓的改变体质是不科学的,体质很难改变而环境可以改变。如果因为环境因素引起,比如对某个物质过敏,对花粉、食物,可以避免接触,就可以不发生。荨麻疹的发生非常复杂,避免了这些因素之后还有其它因素也可能存在,总之要确定病因需要仔细进行观察、分析和判断,看病的时候需要把线索充分提供给医生,自己时间长了也可以得出某种因果关系,比如什么情况下会引起疾病发作,尽量去避免发生。

(2)湿疹跟荨麻疹的区别

  湿疹和荨麻疹都是临床上比较常见的过敏性皮肤病,二者在形态上还是有明确区别的。湿疹的皮疹形态以红斑、丘疹、丘疱疹、糜烂、渗出为主要表现,皮疹一般对称分布,界限不是很清楚,而荨麻疹是红斑、风团皮疹,不会有渗出等表现。

  荨麻疹的皮疹会时起时消,一般一天之内皮疹会消退,然后在身体皮肤其他部位反复出现。湿疹和荨麻疹的治疗是类似的,主要都是需要服用抗组胺、抗过敏的药物,而湿疹一般可以外用一些药膏的剂型,荨麻疹局部可以外用炉甘石等洗剂。

(3)荨麻疹能吹风吗

  荨麻疹是皮肤科一个常见的过敏性疾病。临床上主要表现为皮肤或者黏膜部位出现大小、多少不一的风团,部分风团可以融合成片,并且伴有剧烈的瘙痒感。临床上荨麻疹的有急性的、有慢性的、有感染性的,也有一些食物、药物等等引起的。正常情况下,荨麻疹是不受吹风等影响的。但是,如果是一些感染性的荨麻疹,或者是一些急性荨麻疹,病情比较重的时候一定要休息。如果是感染性荨麻疹,还有发烧的情况,尽量的不要去吹风。其他的荨麻疹的,在凉的环境中,反而有帮助,因为荨麻疹是血管的扩张,在热的环境下,可能会加重。

上一篇:女人最常说这10个爱爱谎言

下一篇:不知10个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