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创子宫肌瘤多久恢复
更新时间:2024-04-27 15:20:24

(一)微创子宫肌瘤多久恢复

  微创子宫肌瘤多长时间可以恢复,取决于患者的自身情况、手术情况、愈后情况等。

  子宫肌瘤是女性生殖器官中最常见的一种良性肿瘤,也是人体中最常见的肿瘤之一,又称为纤维肌瘤、子宫纤维瘤。所谓的子宫肌瘤微创手术,常常是借助于腔镜,或者是经阴道做子宫肌瘤的剔除手术或者是全子宫的切除手术。是目前比较流行的剔子宫肌瘤的方法,创伤小,恢复快,创面小。通常情况下1个月左右可以基本恢复到正常的情况。术后应该口服或静脉输液三到五天的消炎药,预防感染。

  子宫肌瘤手术后应注意休息,一个月内避免剧烈运动或从事重体力劳动,禁止性生活和盆浴。每天清洗外阴,勤换内裤,保持外阴清洁干燥。术后一个月复查恢复情况。

(二)子宫肌瘤多久复查

  子宫肌瘤的病人最好是每半年做一次B超检查。主要是了解子宫肌瘤的大小、子宫肌瘤的生长速度以及肌瘤是否发生变性,是否有恶性变的可能。另外,对于子宫肌瘤的复查,还要了解在原来的基础上,是否还有新的肿瘤出现。所以,最好是半年就复查一次B超。如果是出现不舒服的情况下,比如下腹部疼痛,或者是不规则阴道流血,或者是月经周期发生改变,月经量发生改变的情况下,建议随时随地去医院检查,以便及时发现异常情况,临床便于处理。

(三)子宫肌瘤多久复查一次

  没有诊断的肌瘤就是3-6个月复查一次就行。复查一般的就查妇科彩超,看肌瘤有没有增大,如果增大的不大,就还是定期的复查。子宫肌瘤为什么要定期的复查?因为就是害怕一部分肌瘤恶性变,它长得特别快。我特别强调一下子宫肌瘤合并妊娠的这一种,子宫肌瘤合并妊娠可以发生一些红色样变。在怀孕的期间,病人有时候出现急性的腹痛、恶心、呕吐。一旦出现了这一种症状,孕期一般都可以保守治疗。如果保守治疗失败,必要的时候可以手术,但是大部分都保守治疗成功了。所以只要定期的做妇科彩超就行,不需要每次都查CT核磁。

上一篇:睑板腺囊肿开刀受罪吗

下一篇:高血压降下来了还要吃降压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