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尿道前列腺汽化电切术后尿路感染的护理
更新时间:2024-04-27 14:03:32

1:经尿道前列腺汽化电切术后尿路感染的护理

  1.心理护理:前列腺病人多为老年人,因疼痛、卧床时间长多有不同程度的精神症状,恐惧、焦虑、急躁等心理反应。要根据患者不同的心理状态,耐心做好安慰工作,减轻其心理负担,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使其解除顾虑,保持最佳心理状态。积极配合治疗,争取早日康复。

  2.预防尿路感染:冲洗膀胱时严格无菌操作,保持尿道口清洁,用0.1%新洁尔灭或洗必泰棉球擦洗尿道口分泌物每日2次。保持床铺平整、干燥及会阴部清洁、干燥。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由于留置尿管时间长,尿管的刺激及拔除尿管时大量毒素入血可引起尿道热现象。护理上应给患者讲清尿道热的原因,为预防这一现象我科采取拔除尿管时向膀胱内注入20ml碘伏,然后每向外拔管1cm经尿管向尿道内注入碘伏,拔管后要鼓励患者多饮水以起到自然冲洗作用。综上所述,未经综合护理前列腺汽化电切术后尿路感染发生率为28.3%,经加强前列腺汽化电切术后综合护理,尿路感染发生率降至11.3%,取得明显效果,该护理方法值得推广。

2:尿道出血是什么原因

  尿道出血常见于以下几方面原因,第一种是由于尿道外伤,尿道外伤常见于骑跨伤引起的尿道球部断裂,尿道断裂,以后容易引起尿道出血,第二种是骨盆骨折,造成的尿道膜部损伤,也容易引起尿道出血。

  另外第三种常见于经尿道的一些有创的操作或手术比如说经尿道前列腺电切手术经尿道输尿管镜检查术等容易损伤尿道粘膜引起尿道出血。

3:女性尿道感染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女性的阴道和尿道比较接近,导致尿路感染的几率也会增加。引起女性尿道感染的原因有很多,生活作息不规律、熬夜、上火、精神因素、进食辛辣、生冷、油腻性食物、女性的阴道炎都会导致尿路感染。尿路感染最常见的症状是尿频、尿急、尿痛,通过尿常规检查可以确诊。出现尿路感染可以选择清热解毒、利尿通淋的药物,如三金片和喹诺酮类的消炎药进行治疗,常见的有盐酸左氧氟沙星片、诺氟沙星胶囊等。治疗期间还应调整好自己的生活作息和饮食习惯,不要熬夜,不要抽烟、喝酒,保持局部的清洁卫生。阴道炎引起的尿路感染,还应该积极的治疗阴道炎症。

4:男性尿道炎症会影响怀孕吗

  男性尿道炎症肯定会不同程度地影响其配偶怀孕。虽然尿道炎症不会影响睾丸的生精功能,但是尿道炎症导致的尿道分泌物增多,或尿道流脓,排尿刺痛等临床症状,可能会污染精液,导致精液质量下降。另外,尿道炎症所产生的一系列临床症状,导致阴茎勃起时,尿道不适感更加明显,

  因此,尿道炎症的患者性需求下降,性生活过程中,性体验也较差,尿道炎症还可能导致其配偶出现阴道炎症。尿道感染会进一步加剧对生育功能的损害。

5:男人小便尿道刺痛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男人小便刺痛最常见的有两个疾病,一是泌尿道感染,二是泌尿道结石。男人小便刺痛,有尿频、尿急,可能是泌尿道感染。如果有刺痛,尿道内有异物感、尿道有流血,可能是结石卡在尿道。建议做尿常规检查、B超检查,可以确诊。如果是泌尿道感染,建议多喝水、多排尿、吃消炎药,消炎药推荐左氧氟沙星0.2g,每天两次口服,热淋清,每次一包,每天三次口服。如果是尿道有结石,要确定结石的大小、位置,小的结石大量喝水,吃排石药物可以促进排出体外。大的结石,必须通过膀胱镜将结石夹碎取出。

上一篇:尿道有点灼热感怎么治疗

下一篇:尿道粘膜炎症_如何治疗_怎么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