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了输卵管造影后需要休息几天
更新时间:2024-04-28 05:49:07

1)做了输卵管造影后需要休息几天

  如果做了输卵管的造影检查,建议休息1天就可以了。输卵管的造影检查常常是在月经干净3-7天,经过实验室检查以及妇科检查,没有禁忌症的情况下才可以做该项检查。建议做完检查之后一定在医院留院观察1个小时,没有下腹部疼痛、阴道流血或者没有其他不舒服的情况下,才可以离开医院。输卵管造影检查之后3个月之内不可以怀孕,因为造影检查是在X光下进行的,X光本身辐射非常大,如果在3个月内怀孕有可能会导致胎儿畸形,所以这一点要特别给予注意。

2)造影后更容易怀孕吗

  输卵管轻度粘连的患者,造影后容易怀孕。输卵管造影是一种检查方式,不是一种治疗措施,输卵管造影可以通过输卵管注入造影剂,对输卵管造成一定的压力,如果输卵管堵塞程度较轻,可能会在造影剂压力的作用下,粘连部位得到疏通,从而使输卵管堵塞解除,使精子和卵子顺利通过,提高受孕几率,可以根据输卵管造影的具体情况,在造影后使用生理盐水和抗炎药物输入治疗,使局部的炎症得到缓解。重度的输卵管堵塞,特别是完全性堵塞的患者,建议最好在输卵管造影后进行微创手术治疗,不要盲目进行输卵管通液,避免引起输卵管积水。

3)输卵管造影后有什么注意事项

  输卵管造影后两周内是禁止盆浴及性生活,可酌情给予抗生素预防感染。子宫输卵管造影包括传统的子宫输卵管造影和超声下子宫输卵管造影,前者是通过导管向宫腔及输卵管注入造影剂,行X线透视及摄片,根据造影剂在输卵管及盆腔内的显影情况,了解输卵管是否通畅、阻塞部位及宫腔形态,该检查损伤小,能对输卵管阻塞作出较正确的诊断。后者能在超声下实时观察造影剂流动与分布,图像清晰、无创、无放射性,具有较高的诊断价值,子宫输卵管造影具有一定的治疗功效。术前准备包括造影时间以月经干净的3-7日比较适宜,术前3天禁止性生活,需要做碘过敏试验,实验阴性者方可进行子宫输卵管碘油造影,术前半小时肌肉注射阿托品解痉,术前要排空膀胱。

4)做完心脏造影后的注意事项

  做完心脏造影后需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因为冠脉造影的过程中需要应用造影剂,造影剂主要从肾脏排出体外,因此需要多喝水,加快造影剂的排出,另外不能够服用利尿剂利尿,预防造影剂肾病。

  2、预防手术部位的出血,行桡动脉穿刺的患者,在6小时左右拆除压迫止血装置,一定要减少腕部活动,防止出血形成皮下血肿,行股动脉穿刺的患者更容易出现皮下血肿,需要卧床休息,保持穿刺侧的大腿伸直。

  3、要预防造影的迟发过敏反应,注意如果身体出现红疹、瘙痒等症状,一定要通知医护人员。手术后出现的任何不适一定要及时告诉医护人员,不要自己做决定处理。

上一篇:十大安全的安眠药

下一篇:服用安眠药的副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