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正确的护肤法则帮你提升美容IQ
更新时间:2024-04-27 14:34:01

(一)冬季正确的护肤法则帮你提升美容IQ

  现在就来看看冬季护肤中最容易犯的护肤错误,将这些错误观点通通纠正,提升你的美容IQ。

  Wrong:天价奢华面霜只适合40岁以上的熟龄肌肤。

  因为预防是全效奢华面霜的关键词,所以它们大都声明适合 任何肤质,认为奢华面霜都是给40岁以上女人准备的观念显得相当不专业。当然,每个品牌的全效可能会有所侧重,所以在选择前不妨咨询专柜BA,她们更清楚自己的产品特性。对于大家都敏感的价格问题也可以这么看,很多全效面霜用量都很节省,同时可省去精华、乳液等步骤,所以想买的人可以仔细算一笔账,看看性价比如何,选贵的也不一定代表浪费。

  IQ提升重点:充分了解该产品的特点、自身皮肤的状况,你就可以愉悦地享受奢华带给你的惊喜了。

  Wrong:冬季里就不需要使用防晒霜了,只要使用带有SPF值的日霜就可以了。

  很多日霜都有防晒指数,可一款产品的功效和所担负的职责是不同的,多效合一虽然方便省事,但一定会损失某方面的功效。防晒产品将防晒与隔离同时做到,这样才能帮助皮肤抵抗紫外线的侵害,隔绝脏空气、灰尘甚至对抗电脑辐射,它的使用宗旨就是为皮肤提供一个温和的环境,形成一个抵御外界侵袭的防备前线,所以千万不能省略。

  IQ提升重点:一年四季都要单独使用防晒霜。

  Wrong:保湿面膜更能快速解决肌肤干燥问题,最好天天使用。

  面膜如同夏日口渴时喝一杯水解渴,即刻补充水分、亮肤、或缓解敏感现象,但过一会你还会口渴。原因是,面膜为肌肤护理中的补充型产品,它的功效时间相对较短,通常仅有2-3个小时,是周护理产品。有的织布型面膜虽然提倡天天使用,但也要在使用后涂上面霜才能让护理的效果得以延续。只有日常护理产品能够提供一天左右的保护功效。以保湿产品为例,品质好的保湿产品不仅能够补充、锁住肌肤水分,而且能够在空气中获取水分,通过三效合一从而达到长时间保湿的效能,这是面膜无法企及的。

  IQ提升重点:面膜只是锦上添花,不可本末倒置。

  Wrong:眼部肌肤不仅干燥,还有细纹,要同时使用保湿和抗老眼霜。

  眼部肌肤是最容易出现问题的地方,于是我们不断购买新款眼霜,如果你3支眼霜一起使用,眼周肌肤一定会感受到超强压力,甚至会引发肌肤问题。眼睑肌肤没有脂肪,如果对眼霜选择不够慎重,不但容易刺激眼睛、还会促使眼围肌肤毛孔堵塞而形成油脂粒,或引起敏感。精华液质地的眼霜会比其它眼霜更容易被眼部肌肤吸收,因此可先用它来打底,再补充其它眼霜。

  IQ提升重点:很多品牌推出配套使用的眼部保养品,可以从同一系列产品的组合入手。

  Wrong:解决肌肤干燥松弛,就要补充胶原蛋白。

  胶原蛋白是皮肤的骨架,它们在皮肤内形成一个复杂的结构,维持皮肤的弹性和光滑度。而辅酵素Q10存在于人体的每一个细胞中,在体内担当着产生能量以活化细胞的重要角色,且具有强力抗氧化作用,保护细胞免受不良自由基的侵害。摄取足够的Q10可以维持细胞活跃,让肌肤有足够能量制造胶原蛋白。所以,Q10和胶原蛋白是相辅相成的。单一补充胶原蛋白并不能解决衰老问题。

  IQ提升重点:双管齐下,抗老才有效。

  Wrong:皮肤问题严重时可以让多种精华来解决。

  通常我们的皮肤使用一种精华就够了,因为精华的营养成分较高,用得多反而给肌肤增加负担,不同功效的精华放在一起,成分更加复杂,同时使用两种精华已是极限。两种不同的精华到底是谁先谁后呢?一是根据精华素的质地来决定,先用质地较薄的,后用较浓稠的;二是根据精华到达肌肤的深度来决定。精华有效成分作用于皮肤的深度依次为:保湿、美白、抗皱,所以同时使用两种就依此顺序。

  IQ提升重点:不同成分的精华,特性、作用各不相同,会影响精华素的吸收率。

  Wrong:有明星保湿成分的保湿品就一定有效。

  25岁以后,仅仅使用保湿品已经不能满足肌肤的需求,增加皮肤弹性成为护肤重点,你需要将你的护肤品升级到含有丝胺酸、神经酰胺、透明质酸等更为高级成分的产品,它们能维持皮肤的弹性,并有助细胞再生。没有一种保湿成分是完美的。比如玻尿酸,能在皮肤表面帮助皮肤吸水,但没有储水能力,所以要和锁水保湿剂一起使用。

  IQ提升重点:要了解各种保湿成分的特性和作用,吸水和锁水兼顾才能水养肌肤。

  Wrong:含有护肤功效的贵妇级粉底,可以代替日霜功能。

  现在许多高端品牌的确推出了千元以上带有护肤功效的高端粉底,在宣传时都有诱人的保湿、修复等字眼,但事实上护理型彩妆产品是不能代替日常护理产品的。粉底的确是一分钱一分货的东西,高端粉底往往都更自然,服贴,不会出现紧绷干涩的现象,让肌肤更有光泽,但再好的粉底重点也是在粉质上,护理功效只是在此基础上额外添加的。

  IQ提升重点:再贵的粉底也不能替代乳液。

(二)冬季别让脸蛋变成

  日篇:轻薄润滑

  如果真像日本女孩子一样,出门前上个七八层护肤品,我估计不到中午,也就真成了大花脸了。现实点来说,冬季的白天,我们讲求的是轻薄和润滑,注意哦,是润滑不要粘腻。

  关键点1:强滋养的水在欧美,过去水只是起二次清洁的作用,所以很清淡,毫无保湿能力。但随着日系概念的不断深入,很多品牌都推出了具有功能性的水。水的稠度增加了,有了保湿、美白,甚至是抗衰等功能,等于一瓶小精华。白天用精华如果感觉粘腻的话,用一款营养丰富的水来替代,也是一举两得。

  关键点2:延展性的霜有人觉得白天无论如何要用乳液,因为面霜吸收不了。实际上这是有误解的,购买面霜时不要关注它的厚薄,而要关注它的延展性。涂在皮肤上推得开吗?吸收起来快吗?残留严重吗?这都是需要试用的。乳液的油份往往不足,在冬天锁不住水,对于中干性皮肤来说,在冬天肯定不如面霜好用。

  关键点3:高润泽的粉我会建议冬天应该要用粉底液或隔离霜,并不一定是为了防紫外线或者调整肤色,其实只要粉底的质感够润,实际上是给皮肤多一层保护,能够减缓寒风对于皮肤凌厉地刮伤。

  小诀窍:

  添一款妆前妆后都可用的保湿产品。很多品牌现在都推出了化妆前后均可以使用的保湿产品,化妆前当作保湿霜用也可以,化妆后作为补充性的局部保湿品用也可以,不会影响到妆容。如果你身边有无油的哩,也可以替代这款产品。

  夜篇:多重滋养

  晚上,我们倡导的是要有耐心,一层层地涂抹、一步步地修护。粘一点厚一点都没有关系的,因为要消耗整整一夜呢,第二天洗脸时留意一下,它们是否被彻底吸收了?

  关键点1:去除死皮障碍很多人会有类似的忧虑,为什么我用了很多好东西,但起皮的问题却毫无起色呢?其实你需要每月1至2次的去角质,否则死皮附着于皮肤表层,无法脱落,阻碍了任何营养的吸收。冬天人的代谢会减缓,所以去死皮的频率可以适当降低,但因为环境恶劣,死皮的代谢量却会会增大,所以一定不要忽视。

  关键点2:精华层层叠叠晚间,除了要有一款足够滋润的晚霜之外,极为建议使用精华,而且只要在皮肤不排斥的前提下,两三种同时使用也没有问题。冬季比较好的搭配是保湿+抗衰+活性等等。精华的分子小,多次层叠并不会搓泥,而且能够达到肌肤深处给予滋养。

  关键点3:面膜更新换代冬季使用的面膜和春夏季不同,美白OUT,修护IN。很多修护的面贴膜里的汁非常润,用完之后将其拍入肌肤,直接再上一层面霜就可以睡觉了。使用面膜的频率按照面膜的类型和皮肤需求来判定,超级滋润的一周一次即可,普通的保湿面膜隔天使用亦可。

  小诀窍:

  添一款密集型护理产品。冬季皮肤如果太为干涩,始终无法恢复,建议添加一款密集型护理产品,用7-14天之后,皮肤会有一次新生,虽然可能比较昂贵,但之后的护理就会相对简单。

  眼部篇:保养自治区

  眼睛部位是特别脆弱的,但同时又不能合用脸部的产品,所以你需要重新为它特选一套装备,让我们来看看化妆盒里有什么好东东?

  宝贝1:眼霜(早晚)眼霜一定不能少,最好日夜还有所区分。冬天不要用哩型的太稀薄了,白天最好用带有SPF指数的,相对清爽一些。晚上则可以用润一点,别担心会产生脂肪粒,关键是用量和手法。一只眼睛基本以一粒米的量,然后以点拍的方法让它吸收尽了才能罢手,最后将手心搓热,按一下眼部即可。

  宝贝2:眼部精华如果眼部状况特别差的,或者年纪相对比较大的朋友,建议在眼霜之前再添一款眼部精华,它的质地极为细腻,和面部精华有异曲同工之妙。

  宝贝3:眼膜冬季,眼膜是有用的,因为可以去掉许多细细密密的干纹。无论你是用膏状的,还是贴膜状的,一周做一次眼膜,都会大大降低你的化妆难度。

  宝贝4:眼部妆后产品有些品牌已经开始关注眼部白天的保养,就好像润唇膏一样,白天也给眼部上一下润眼膏。

  如果不买此类产品,夏天用剩下的无油的眼部哩也可以用来替代使用。

(三)学会冬季烟熏眼部化妆技巧

  没什么比烟熏妆更能令你诱惑十足的了!绯闻女郎Leighton Meester已经是流行与时尚的代言人,我们就一起来跟她学习一下烟熏妆的画法。冬季到了,新年也即将到来,没什么比烟熏妆更能令你诱惑十足的了!眼影弥漫开来的感觉,就好似在画卷上挥洒出的水墨画,韵味十足,又不乏时尚感!学会如何化个冷酷、性感的闪烁黑色烟熏眼妆来“杀”他个措手不及!现在就来教你如何化妆!

  绯闻女郎Leighton Meester已经是流行与时尚的代言人,她在今冬的烟熏妆,无疑成为最新的流行指标,俏丽又不失冷傲,让她在这个冬天更加迷人。下面我们就一起来学习一下烟熏妆的画法。

  STEP1. 先在整个眼窝位置,用银灰色眼影打底,加强闪亮效果及立体感。

  STEP2. 由眼折开始,以向上扫的方法刷上灰黑色眼影。记住是沾取少许分量、逐层刷上来营造渐变效果。

  STEP3. 以黑色眼线笔化上上眼线,具画龙点睛效果,让双眼看上去更深邃。 若嫌涂睫毛膏效果不够夸张,可以粘上假睫毛。一小撮一小撮的顺着粘,效果会自然很多。

  STEP4. 最后在整个眼窝位置印上闪粉即可。

  来看一下Leighton Meester画烟熏妆与不画的对比,是否更加迷人魅惑,更具吸引力呢?你也可以一起来看下以下两款烟熏妆必备法宝。

  CHANEL香奈儿四色眼影 ¥545.00

  质地细致、易于推匀,在眼皮处不会产生折痕。可尝试不同的颜色组合,创造多种不同的妆效。选择相邻的颜色搭配使用,彩妆效果更完美。使用单色可营造出自然的妆效,双色可选择对比色达到对比的妆效,或是选择三种以上的颜色达到精致的妆效。

  IPSA茵芙纱幻眼四色修型眼影 ¥450.00

  把握眼型的最佳金比例,高效彩妆视觉色彩、自然感兼并、同时应对不同肤色的完美4色组合。完美的渐变色组合使眼部达到完美比例的修型眼影。

上一篇:割双眼皮可以吃芝麻酱吗

下一篇:女性眩晕症吃什么药缓解的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