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过后几天可以同房
更新时间:2024-04-28 06:45:02

一,月经过后几天可以同房

  月经完全干净2-3天之后可以同房,月经完全干净的时候,阴道内可能还会有少量的积血,这时候同房会出现同房后的出血,所以在月经完全结束2-3天,挤在阴道或者宫腔的血液可以自然的吸收,之后再同房,避免同房后的出血、感染。因为在月经期或者月经过后,身体是比较虚弱的,要注意休息,避免同房,有利于身体的恢复,有利于局部内生殖器可以完全恢复到正常的状态,避免造成不良的影响。

二,月经过后几天可以取环

  宫内节育器在使用期间,如果出现身体不能耐受的病理性情况。比如节育器移位、脱落,甚至是带器妊娠,或者是严重的月经紊乱,此时是有必要将节育器取出。另外,绝经后的女性或者是有妊娠意愿的女性,也是需要将节育器取出。正常在没有紧急症状的情况下,宫内节育器应该在月经结束3-7天内,并且需要没有性生活,没有急性的阴道炎症和阴道给药的情况下进行。如果是有严重的出血,腹痛的情况,可以随时取出节育器。如果是绝经后的女性,应该在绝经半年左右将节育器取出。

三,月经过后几天同床不会怀孕

  月经过后同房一般都有怀孕的概率,只是在相对安全期内,同房怀孕概率要低,而在易受孕期内同房,怀孕概率要高。

  一般来说两次月经的中间为排卵期,排卵期前后各一周或者前后各五天为易受孕期。其它时间为相对安全期,所以相对安全期一般包括月经周期的第一周和最后一周。如果月经持续3-4天,月经干净后3-4天之内仍然属于相对安全期,同房相对安全,但也有受孕的可能。如果月经持续一周,月经停止后就已经不在相对安全期内,同房相对容易受孕。无论是否在安全期内,都要做好避孕措施,都有怀孕的可能。

上一篇:背上长痘痘怎么解决

下一篇:孩子肺热咳嗽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