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提示婴儿房内不宜放花草
更新时间:2024-04-27 15:51:57

1)医生提示婴儿房内不宜放花草

  有些人喜欢在孕妇或婴儿的居室摆放一些花草。专家提醒,这样恰恰会影响孕妇和婴幼儿的饮食、休息和健康。

  据介绍,不少花草,如具有浓烈香味的茉莉花、丁香、水仙、木兰等,会降低孕妇的嗅觉和食欲,甚至引起头痛、恶心、呕吐;能够引起皮肤反应的花草,如万年青、仙人掌、五彩球、洋绣球、报春花等,如果孕妇和婴幼儿不小心接触了它们,或者将茎叶上汁液弄到皮肤上,就会在接触的部位发生急性皮肤过敏反应,表现为痛痒、皮肤黏膜水肿等症状;婴幼儿如果接触了万年青,或者把枝叶含在口中玩耍,直接刺激口腔黏膜,会引起咽喉部黏膜充血、水肿,造成呼吸困难等;倘若误吞了夹竹桃,可引起婴幼儿急性中毒症状;咬水仙花的鳞茎往往会使婴幼儿发生急性胃肠炎。

2)乳房皮肤异常提示哪些病

  乳房皮肤与乳房疾病有着密切的关系。从乳房的皮肤上可以看出早期的一些疾病。

  乳房是女性的标志性器官,是女性成熟的象征。一对丰满健美的乳房无疑将为女性增添高雅的气质和无限的魅力。拥有了隽美的乳房,便拥有了曲线美,也拥有了自信心。可是,上帝却又偏偏把疾病降临在乳房上面。别怕,从乳房的皮肤上可以看出早期的一些疾病:

  乳房皮肤有哪些异常

  自我检查一般固定在月经后8-10天左右,不需要上医院,在家洗澡或者睡前自己检查就可以了。检查时照着下面的方法去做就行:

  即对着镜子,看是否有乳房肿块、结节;

  乳房的皮肤是否类似于橘子皮那样?是否腋下的皮肤变厚?乳房内有肿瘤的时候,乳房它会挤压乳房肌肤,形成凹凸起皱的表面,类似橘子皮;

  乳头出现不正常内陷;

  在乳晕范围内出现脱皮现象或持续数星期疼痛不止;

  观察乳头是否有液体渗出,尤其是血样分泌物;

  乳房皮肤颜色由浅红到深红,同时伴有水肿、增厚、皮温升高,持续数星期以上。

  异常预示哪些病

  乳房局部出现小酒窝,说明该处皮下的结缔组织纤维束缩短。当乳房向该处推移时,则小酒窝更明显,这种情况一般由乳腺癌、结核、急性乳腺炎后或乳房手术后的局部瘢痕挛缩,或乳房外伤,局部脂肪萎缩。

  乳房皮肤有红、肿、热、痛现象,多为乳房急性炎症,如急性乳腺炎和乳房脓肿;

  乳房表皮静脉扩张,多见于炎症、外伤、肉瘤或癌症。

  乳房皮肤出现上述的情况,应尽早去医院检查,尽早发现乳腺癌。

  []

3)提示:风热感冒别喝姜汤

  摘要: 提示:风热感冒别喝姜汤, 提示:风热感冒别喝姜汤 感冒了,喝喝姜汤,发发汗就好了。许多人这么认为。只要感冒就可以喝姜汤吗?其实不是这样的。生姜是辛温食物,能发汗解表、温中止呕、理肺退气,药理分析生姜含有乙..

  提示:风热感冒别喝姜汤

  感冒了,喝喝姜汤,发发汗就好了。许多人这么认为。

  只要感冒就可以喝姜汤吗?其实不是这样的。生姜是辛温食物,能发汗解表、温中止呕、理肺退气,药理分析生姜含有乙酰水杨酸。

  感冒在中医临床上分为风寒、风热、暑湿、表寒里热等型。

  风寒感冒:主要表现为鼻塞声重、打喷嚏、流清鼻涕、咳嗽、痰白稀、怕寒明显,全身无汗且有酸痛不适的感觉,一般不发热,即使有发热也比较轻。

  风热感冒:主要表现为流黄黏稠鼻涕,发热明显,甚至有高热、出汗、咽喉痛、咳嗽、痰黄稠,舌苔呈薄黄色。

  暑湿感冒:主要表现为发热、头昏、浑身胀痛,身体倦怠,伴有胸闷、恶心等症。

  表寒里热感冒:又名“寒包火”,多以恶寒发热、咳嗽气喘、痰黄黏稠、烦躁、头痛为主症。

  对于风寒感冒,应该用辛温的解表药以宣肺散寒,对于风热感冒应该使用辛凉的解表药物,对于暑湿感冒则应该用清暑祛湿解表的药物。由此看来姜汤只适宜于风寒感冒,对于风热感冒、暑湿感冒、表寒里热感冒是不适合的。

  下面介绍几个简单的食疗方:

  风寒感冒:

  1.生姜饮:生姜30克、红糖30克,煎汤分三次服用。

  2.菜根姜片饮:白菜茎根1个,萝卜根1个,共切粗片,生姜3片,红糖50克,加水适量,煮开3~5分钟,热服。

  风热感冒:

  1.桑叶薄荷饮:桑叶5克,菊花5克,薄荷3克,苦竹叶30克。将上述药物用清水洗净,放入茶壶内,用开水泡10分钟即可,随时饮用。

  2.银花薄荷饮:银花30克,薄荷10克,鲜芦根60克。先将银花、芦根加水500毫升,煮15分钟,后下薄荷煮沸3分钟,滤出加适量白糖,温服,日服3~4次。

  暑湿感冒:

  清暑祛湿茶:鲜扁豆花、鲜荷叶、鲜玫瑰花各20克。先将荷叶切成细丝,与扁豆花、玫瑰花置入容器内,加水500毫升,煎成浓汁,加适量冰糖,代茶饮用。

  表寒里热感冒:

  1.菜头绿豆饮:白菜头1个,绿豆芽30克。白菜头切片,与绿豆芽同煎,取液饮用。

  2.青龙白虎饮:白萝卜30克,青橄榄2枚。白萝卜切片,与青橄榄煎汤代茶饮之。

4)专家提示儿童慎用庆大霉素

  摘要: 专家提示儿童慎用庆大霉素, 专家提示儿童慎用庆大霉素 最近,笔者碰到一个7岁女孩因吃隔夜剩菜出现腹痛、腹泻和黏液脓血便,在当地一家医院就诊,医生用庆大霉素片40毫克,一日两次口服。过了五天,虽然腹痛、腹泻消失,但别..

  专家提示儿童慎用庆大霉素

  最近,笔者碰到一个7岁女孩因吃隔夜剩菜出现腹痛、腹泻和黏液脓血便,在当地一家医院就诊,医生用庆大霉素片40毫克,一日两次口服。过了五天,虽然腹痛、腹泻消失,但别人说话听不到了,一到大医院检查,原来小孩患了药物性耳聋……

  庆大霉素属于氨基糖苷类抗生素,有肾毒性、耳毒性,适应于中、重度肠杆菌科细菌等革兰氏阴性杆菌引起的感染,在有明确应用指征时可在严密观察下谨慎使用。注射用庆大霉素业已造成数以万计的儿童耳聋,因此在大医院已很少有人为肠道感染的儿童注射庆大霉素,但是口服庆大霉素的耳、肾毒性却很少有人注意。这是因为传统西医理论认为,口服庆大霉素很少吸收入血而起全身作用,它只是在胃肠道起局部作用,故不用担心其耳、肾毒性。因此,目前仍有多种庆大霉素口服剂型使用。事实上,口服庆大霉素也能导致儿童耳聋。现代研究认为,口服庆大霉素在肠道健康的情况下的确很少吸收,而当肠道发生炎症,特别是广泛地出现充血、水肿、糜烂、溃疡、出血时,口服后吸收入血的量就会增加,当增加到一定程度时就可能产生耳毒性导致听力下降甚至耳聋。氨基糖苷类药物只要吸收入血到达内耳或经中耳局部应用到达内耳,就可造成内耳的毒性损害。至于口服庆大霉素能否造成肾损害,我认为若长期大量使用也不排除这种可能。据笔者观察,目前庆大霉素除静滴、口服而外,还有肌注、外伤换药、雾化吸入和膀胱冲洗等多种途径,不管采取何种途径给药,都要警惕其耳、肾毒性的出现。因此,选用庆大霉素还是要慎重,尤其是对小孩应该列为禁忌。

5)身体的8个现象提示你老了

  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体的各个生理现象、功能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衰退,也许你并不服老,但你身体上的一些现象可时刻在提醒着你已经老了。岁月不饶人,我们能做的就是正视自己的现状,引起注意,加强保养与健身。那么,如何看出自己衰老现象呢?请看这8个特征。

  现象1:听力下降

  提示:内耳听神经血液循环不好,就会出现听力下降趋势。另外,城市的噪音大,而青少年又酷爱戴着随身听,人在年少时可能对听力的损害程度感觉不明显,但过了30岁左右就能明显感受到听力下降的危害。

  现象2:视力减弱

  提示:排除眼睛本身的问题,这说明血管方面出现病症。它使血液循环受到影响,引起视神经代谢障碍,造成视力减退。

  现象3:运动能力弱

  提示:运动后心跳过快现象持续时间长,心脏调节能力越来越低,这说明心脏本身的储备能力已下降。这是心脏肌肉老化、弹性减弱造成的,它与血管健康状况不良有关。

  现象4:气喘吁吁

  提示:上楼梯、跑步后气喘吁吁,说明肺功能开始下降。研究表明,若不进行科学锻炼,人在20岁后肺功能就开始减弱。

  现象5:牙齿变脏

  提示:男性30岁以后牙齿容易变脏,与不注意口腔卫生有关。如果刷牙姿势不正确,刷牙不彻底,人的牙龈就会逐渐萎缩,牙缝变宽,牙结石增多并沉积在牙缝和牙龈周围,牙菌斑变得活跃,口腔卫生恶劣。因此,应该将早晚刷牙改为每顿饭后正确姿势刷牙。

  现象6:疲倦

  提示:30岁男性在工作或生活中若总是精力不济,无精打采,可能是心理压力大或内分泌发生改变所造成。这说明雄激素水平已下降。

  现象7:脱发

  提示:进入事业高峰期,精神和心理压力随之增大,引起内分泌和血液循环紊乱,从而引起脱发,头发渐渐稀疏。

  现象8:性冲动减少

  提示: 30岁男人性能力下降的原因来自心理、生理两方面,心理上的审美疲劳、精神压力过大,生理上的雄激素水平下降、血液循环不畅,都会带来勃起障碍。

上一篇:小孩过敏性咳嗽严重吗

下一篇:快乐小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