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上长斑了该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8 08:36:13

(一)脸上长斑了该怎么办

  某些情况下患者脸部会长斑,比如受紫外线辐射、太阳光照射较多以及受遗传影响,比如遗传性雀斑。

  怀孕期间内分泌失调,雌激素水平高也容易长黄褐斑,其常见处理措施如下:

  1、激光:长斑后可以通过激光改善,比如做皮秒激光,可以较快将雀斑祛除,老年斑、晒斑也容易去除或减淡;

  2、药物:对于黄褐斑而言,药物可能更有效,比如可以外涂氢醌乳膏减淡色斑,也可以用维生素C或者氨甲环酸类外用药膏、精华液淡斑,效果较好。患者主要需要调节内分泌,可以用中药内调方法改善黄褐斑。

(二)脸上长肝斑怎么办

  脸上出现肝斑,考虑黄褐斑的可能性大。黄褐斑之所以叫肝斑,是因为有些肝功能不好的人会出现,所以出现肝斑建议最好检查肝功能,排除由于肝功能异常导致的肝斑;同时还与阳光暴晒,进食某些药物有关,需要及时的给予纠正。局部可以外用氢醌霜、维A酸乳膏等,注意一定要少量的外用,以免刺激皮肤发红,出现灼热不适感;严重者还可以行果酸化学剥脱或者去正规医院行美容激光治疗。果酸治疗一般需要多次治疗,平时一定要多进食新鲜蔬菜、水果,保持愉悦的心情,可以适当补充维生素C、维生素E等。

(三)国庆脸上长斑怎么办 自制祛斑面膜帮到你

  平时忙于工作,很多MM平时都抽不出时间来护肤,又长时间对着电脑,熬夜加班,脸上的斑点越来越多了。而国庆假期到了,MM们要注意哦,这可是一个护肤好时机啊。那如何去除脸上的斑点呢?现在小编就为你推荐8款自制祛斑面膜吧。让你在这个假期,轻松祛斑。

  自制祛斑面膜一:草莓酸奶淡斑面膜

  材料:草莓五颗,酸奶两匙

  自制方法:将草莓洗净后放入搅拌机搅拌成泥,加入两匙原味酸奶调和,在脸部敷上一张以纯净水浸湿的纸膜,再将预先制作好的面膜涂在上面,10分钟后洗掉。

  功效:此款面膜对于脸部浮肿或者晒斑、黑斑都有显著的改善效果,可以有效调整肤色暗沉不匀的情况,而干性肌肤者使用时可以加入适量蜂蜜。

  祛斑指数:★★★★☆

  自制祛斑面膜二:蒜头祛斑面膜

  材料:大蒜、绿豆粉、水

  自制方法:大蒜剥皮放入微波炉用中火转2分钟,去掉大蒜的气味;然后放入榨汁机中,我们只用它的蒜汁;最后,把蒜汁、绿豆粉、纯净水等一起搅拌均匀就可以了

  功效:去角质的同时能够抑制痘痘、色斑的产生,并可保护肌肤不受细菌困扰。

  祛斑指数:★★★☆☆

上一篇:服装着装知识

下一篇:熬夜长痘痘怎么消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