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寒咳嗽的症状
更新时间:2024-04-27 13:46:38

1)风寒咳嗽的症状

  风寒咳嗽是一种中医证型。中医将咳嗽分为外感咳嗽和内伤咳嗽,风寒咳嗽属于外感咳嗽,主要症状为咳嗽、咳白痰,伴鼻塞、流鼻涕等,舌、脉象显示舌苔薄白,脉浮数。如患者出现上述症状,基本可诊断为风寒咳嗽,其治疗以祛风散寒为主,常见中药有止嗽散等。如果患者痰较多,可选用三拗汤等。平时注意休息,加强锻炼,提高免疫力,减小患病几率。具体用药请结合临床,由医生面诊指导为准。

2)支气管炎恢复期咳嗽的特点

  支气管炎患者,在炎症的恢复期过程中,咳嗽主要的典型特点就是刺激性、间断性、干性的无痰咳嗽,痰液比较少,痰液出现的是白痰或者清痰,持续3-5天左右的时间会逐渐的减轻、消失。临床上是炎症的逐渐减弱、消散而导致,从咳黄脓痰或绿痰,逐渐转变为咳白痰或者清痰。临床上可以适当的服用祛痰、止咳的药物,比如棕色合剂、羧甲司坦口服溶液等。还可以选择雾化吸入治疗,选择布地奈德雾化液,能够缓解恢复期咳嗽的症状。

3)肺结核咳嗽的特点

  肺结核病人咳嗽的特点,一般肺结核的病人除了咳嗽以外,还会伴有低烧、食欲下降、消瘦,夜间睡眠的时候还会出现出汗,咳嗽一般是干咳为主,没有痰,有些病人由于肺结核形成的空洞,在咳嗽的时候可有少量的痰中带血丝,严重的情况下还会大口咯血。肺结核病人咳嗽时间会很长,多数情况下会超过2-3个月,咳嗽严重会有大量的血咳出来。肺结核咳嗽和感冒发烧的咳嗽是完全不一样的。当有上述症状一定要尽快去医院就诊,做常规的胸片和血常规可以基本上诊断。

上一篇:什么人不能吃冬虫夏草

下一篇:冬虫夏草怎么储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