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后期有褐色分泌物是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7 18:26:25

Ⅰ 月经后期有褐色分泌物是怎么回事

  月经后期有褐色分泌物是由于激素水平紊乱引起的,女性规律月经是受到女性体内雌孕激素不断变化引起的。月经期雌激素、孕激素水平同时降低,子宫内膜失去激素支持发生激素撤退性出血,月经后期处于子宫内膜增生期,内膜受雌激素影响逐渐增厚,如果体内孕激素水平过高或者雌激素水平不足,就会导致内膜增生不良发生不规则脱落引起少量出血,出血量少不能刺激子宫正常收缩,血液留置在宫腔和阴道内的时间过长就会变成褐色陈旧性血液。可以检查女性激素水平或者行诊断性刮宫,可能提示激素水平不正常,应该使用雌激素、孕激素合剂调整内膜生长情况,月经期间禁止性生活,保持心情舒畅,需要有足够的睡眠。

Ⅱ 月经后期有腥臭味怎么办

  正常月经除了有一点血腥味之外,其他是没有异味的。如果女性在月经后期出现有腥臭味,一般考虑是存在妇科炎症,比如阴道炎症、子宫内膜炎症等等,都会导致有腥臭味。建议应该积极的进行调理,在经期的时候应该注意局部的卫生,卫生巾要勤换,内裤也要勤换、勤洗,可以每天用温水清洗外阴,保持局部的清洁干燥。也可以服用甲硝唑或者妇炎康,进行消炎治疗,要注意腹部的保暖,不要吃生冷的食物,有利于调理这个情况。如果月经不规律,也可以服用乌鸡白凤丸进行调理月经。

Ⅲ 月经后期褐色分泌物怎么回事

  在月经后期,月经还没有完全干净,受到药物的影响,或者子宫疾病、妇科炎症、卵巢病变、环境、精神因素、内分泌失调,都有可能引发女性在月经后期,有少量的褐色分泌物出现。女性内分泌功能紊乱,会导致机体出现不适的情况,也会引发不少的疾病,如月经不调、白带异常、功血等等。如果在月经后期出现褐色的分泌物,断断续续的,考虑是黄体功能不全,黄体功能不全是黄体分泌孕激素不足,不能支持分泌期子宫内膜充分的发育。还有可能是黄体功能萎缩不全、子宫内膜炎症、息肉的问题等等。

上一篇:月经1个月来3次是癌吗

下一篇:卵巢早衰吃啥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