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得荨麻疹怎么治疗
更新时间:2024-04-28 08:02:51

1 孕妇得荨麻疹怎么治疗

  孕妇得荨麻疹后,如果荨麻疹本身病情并不是非常严重,可首先采取外涂药物方式进行控制,常用外涂药物,如有炉甘石洗剂及中药。但患者如果采取中药治疗,一定要去正规医院的皮肤科,不要去私人医院,因为有些中药进行外洗,可能也会导致严重不良反应的发生。如果孕妇的荨麻疹单纯通过外涂药物治疗,并不能够有效的进行控制,也可口服抗组胺的药物,像氯雷他定在妊娠使用当中可以进行应用。而且有些孕妇所以会出现荨麻疹反复发作,与孕期出现体质的改变,以及生活习惯并不能够很好的进行调解,也有很大的关系。

2 荨麻疹过敏一般建议休息几天

  荨麻疹本身是不需要休息的,如果发生在一些特殊的部位,比如说面部的水肿,影响到正常的工作和与人沟通交流的方式,可以进行休假,一般是3-7天的假期。

  荨麻疹是由于皮肤黏膜的小血管扩张或者渗透性增加,出现局限性的、水肿性的反应。主要表现为浮肿型的红斑或者大小不等的风团,伴有比较明显的瘙痒和血管性的水肿。按照分期、按照病程的长短,可以分为急性荨麻疹和慢性荨麻疹。急性荨麻疹就是自发性的风团,或者血管性水肿发作小于6周,慢性的荨麻疹就是反复发作超过6周。同时结合病因或者病史分成自发性荨麻疹和诱导性荨麻疹,自发性荨麻疹包括急性荨麻疹、慢性荨麻疹,诱导性包括人工荨麻疹、压力性荨麻疹、寒冷性荨麻疹、热荨麻疹、日光性荨麻疹、胆碱能性荨麻疹等等,一定是有诱发原因的。从治疗的角度,治疗根本是去除病因,如果没有办法,就尽量的减少促使发生或者加重的因素,特别是物理性的荨麻疹。治疗可以给予口服的抗组胺药物进行治疗,急性期比较严重的情况,需要用短时的激素冲击的治疗或者抢救治疗。按照病程,急性荨麻疹有效的控制风团发作和症状,就可以减少或停止治疗。但是对于慢性荨麻疹,病程本身超过6周,治疗的疗程不应该短于一个月,必要的时候会延长3-6个月,甚至更长的时间。

  建议患者饮食上注意忌酒及辛辣刺激性食物,同时预防发作、劳逸结合、注意锻炼,特别是多做户外活动,保持充足睡眠与休息,提高自己的体质。

3 荨麻疹看什么科

  荨麻疹这个病非常的常见,它是由于皮肤黏膜的小血管扩张,并且通透性增加引起的一种局限性的血管反应。在临床上主要表现为风团,表现为起得快消得也快,而且常常伴有剧烈的瘙痒。这个病病因复杂,一般可以分为内源性、外源性以及特发性三种主要的病因,在临床上一般可以分为急性荨麻疹和慢性荨麻疹。荨麻疹的发生的主要机制是肥大细胞参与的一种免疫反应,通俗的讲也就是说是一种过敏。所以只要一提到荨麻疹,认为是过敏是没有问题的,因为它主要表现是皮肤的改变,所以这个病,大部分是在皮肤科就诊,当然有些医院也可以是风湿免疫科等,重症患者也是需要急诊等。

4 荨麻疹不能吃什么?

  因为有部分荨麻疹的患者是由于食物过敏导致的,所以对于荨麻疹的患者,适度的忌口还是有必要的。主要是一些动物蛋白性的食物,比如鱼、虾、蟹、肉、蛋;某些植物性的食物,比如茄子、竹笋、蘑菇;还有一些食物中的添加剂,包括色素、调味剂、防腐剂、酵母。对于某些非食物诱发的荨麻疹,因为吃一些刺激性的食物,也可能会导致荨麻疹的症状加重,所以对于非明确食物过敏性的荨麻疹也要求患者适当的注意饮食清淡,不吃辛辣食物,不饮酒。对于某些特应性或者慢性荨麻疹的患者,可能并非是由食物过敏,甚至环境过敏因素导致的,相对来讲,对于食物上的限制就比较少,不用盲目忌口。

上一篇:这5种食物,具有避孕效果!

下一篇:荨麻疹的症状及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