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冬季该如何学会防止手脚冰凉
更新时间:2024-04-27 23:59:41

(1)女性冬季该如何学会防止手脚冰凉 小技巧告诉你

  很多女性一到冬季手脚冰凉就会很严重,甚至因此出现冻疮或其他疾病。那么女性在冬季还如何保护自己的手和脚?下面我们就来看六种超简单的小方法:

  女性冬季手脚冰凉 小小暖方帮你解决

  踏步法

  做原地踏步动作,脚落地时稍用力,只需5~10分钟,双脚就会暖和。冬季外出游玩,手脚冰凉的情况下不妨原地踏步几下。

  女性冬季手脚冰凉 小小暖方帮你解决

  浴足法

  用温热水泡双脚,边浴足边揉搓按摩。也可以在热水中加少许食盐,有消炎作用。每天泡脚,可以很好的预防疾病,促进血液循环。

  姜汤法

  脚凉,全身又觉得有寒气的,可以熬一碗姜汤,趁热喝下,再覆被取暖。特别是涉水淋浴后,脚部受寒的,更适合用本法。

  顿足法

  同时抬起双脚跟,脚尖着地,再迅速顿下脚跟,反复50~60次。此法对便秘也有一定作用,但老年人不宜。

  举腿法

  仰卧床上,双手置于身体两侧,将两条腿缓缓举起,垂直于身体,稍作停留后,再缓缓放下,如此重复数次。

  按摩法

  脱去鞋袜,蜷坐在床上,两足掌相对,用双手摩擦足背,以及小腿。然后再搓足心,到温热为止。睡前按摩足部,更能改善血液循环,起到安神镇静、促进睡眠的作用。

(2)孕妇冬季系围巾有什么讲究

  冬天气候寒冷,准妈妈们每天还有大量的户外活动,因此保暖用品非常必要,尤其是直接露在外面的头部更需要一条柔软美观的围巾。有资料表明,当人不围头巾不戴帽子并保持静止状态时,在不同的温度条件下头部的散热量也不相同。

  根据气温的高低变化得出的头部散热量为:气温在15℃时,从头部散发的热量为人体总量的1/3,在0℃时为1/2,零下15℃时则为3/4。这充分说明,气温越低,人体从头部散发的热量也就越多,所以冬季保暖的要点是就是头部的保暖。

  天冷时人们一般首选帽子,因为它比较方便,带在头上也同样起到保暖作用。但是许多准妈妈还是十分钟爱浪漫的围巾,认为围巾的装饰作用是帽子替代不了的,它不仅防风护肤,还可以对普通的职业服装进行点缀,起到化龙点睛的作用。下班后在肩上系一条风情浓郁的围巾,会把暗色调的职业装一下调动起来,让人感到十分光艳。相反鲜艳的上衣如果搭配一条暗色的围巾,可以压住刺眼的亮光,既衬托出明眸皓齿,又可以显得庄重大方。

  但是应该注意的是,不要用围巾把嘴巴、鼻子裹得太严,把围巾充当口罩御寒,这样做是不妥当的。因为围巾长期围在脸上时,嘴巴的部位会经常处于潮湿状态,这样致病的微生物、细菌和尘埃等有害物质就会在上面繁衍生息,如果被孕妇吸进呼吸道后会对身体造成危害。尤其围巾大多是用羊毛、兔毛以及化纤原料等纺织而成,这些织物的细小纤维被吸入人体后,会产生过敏反应,严重的会引起过敏性鼻炎、肺炎、支气管哮喘等。因此在系围巾时应注意不要一物两用,既当围巾又当口罩。

  一袭美观大方的围巾可以把你的冬装点缀得异彩缤纷,它可以系出蝴蝶结式、斜襟式,折得小一些系在毛衣里面做领巾,还可以做头饰,只要你心灵手巧,你会创造出无数的美丽。

(3)冬季更应进行全面的皮肤护理

  冬季气候干燥寒冷,皮肤的代谢速度减慢,皮肤调节能力减弱,这样会导致表层肌肤更容易受到损伤。因此,冬季就更应进行全面的皮肤护理。

  肌肤清洁切不可过度

  冬季肌肤清洁应适当,切不可过度。油性肌肤的人在夏天宜使用加强型洁肤品来清洁多油多汗的肌肤,但在冬季宜改用温和型的洁肤产品。中、干型肌肤可选择亲油性洁肤剂,在清除尘垢的同时,利用其油分的特点滋润柔和干燥的肌肤。另外,冬季洗脸次数不可过多,早晚两次即可,否则肌肤会更紧绷干燥。

  适度运动

  经常做一些运动如跳绳、踢毽、登楼、健身操、游泳等,能够促进血液循环、加速机体新陈代谢,不仅可以起到祛寒保暖、强身健体的效果,而且也会让颜面自然而然地变得容光焕发、充满弹性。

  定期去角质

  当外界气温降低、空气更干燥时,皮肤的毛孔常处于收缩状态,表皮老化角质便不易脱落。表皮变厚可以保护皮肤不致于过多丧失水分及养分,但同时也使护肤品难以被皮肤吸收,无法起到滋润保养的作用。因此,防止皮肤脱屑是冬季护肤的一个重要环节。可到商店或美容院选择脱屑霜,在美容顾问小姐或专业美容师的指导建议下购买适合自己肌肤状况的类型,每周使用1―2次。使用方法为,将脱屑霜涂于面部,避开眼周,数分钟后将其顺着皮肤纹理搓下,再用清水洗净脸面,并轻拍柔肤水以平衡面部酸碱度,然后搽护肤保养品,肌肤便会感觉格外清爽透气、滋润舒适。

  不能忽略的防晒

  低温、空调都会对冬日的肌肤构成威胁,然而对于日晒的危害我们同样不能忽略。在白天的户外,紫外线无处不在,它会破坏皮肤的纤维组织和胶原蛋白,致使肌肤松弛老化,并会促进黑色素的合成,使脸面晦暗、生出色斑。因此,冬季外出时亦需要为肌肤涂上防晒霜或含有抗紫外线剂的美容品。

  面部按摩

  按摩可以加速血液循环,加大皮肤的血流量,使皮肤升温、毛孔扩张、排出老旧的表皮细胞。若涂用乳霜后按摩,可促进肌肤对乳霜的吸收,提高皮肤的保湿性能。冬天,应对面部自上而下、由内向外地做几分钟面部按摩。不过皮肤敏感的人则宜少做或不做。

  滋润保湿

  水分是保持肌肤健康丰腴、富有弹性的重要因素,因此,选用富含保湿因子及多种营养成分,能够增加皮肤角质水分的滋润保湿乳十分必要。选用滋润保湿产品时,可结合自己的皮肤属性加以考虑。一般而言,油性肤者宜选用液状的保温护理品,这类产品透气性强,不易引起毛孔堵塞而妨碍皮肤正常代谢。中性、干性肤质者,宜选用保水性能好的霜膏类滋润保湿品,以减少皮肤水分流失。夜晚是为皮肤输入营养的最佳时机,此时宜选用富含植物油和酸性油脂的护肤保养剂,让皮肤充分汲取养分。

  两种保湿习惯应该改掉

  做法1.油性皮肤、“痘痘一族”不用保湿。有些人虽然油冒得多,但皮肤仍不时有干粗、脱皮的现象,是属于“外油内干”的肤质,还需要使用适当的保湿产品。

  专家支招,适时调整使用的保湿产品。若全脸都油,就使用较清爽的保湿凝胶;若只是局部容易出油,像T字部位,而两颊偏干燥的人,可分区使用清爽保湿凝胶,及含油的乳液或乳霜来保湿。“痘痘一族”有时在治疗青春痘时,会造成皮肤变得干燥脱皮,可视情况使用乳液加强保湿。

  做法2.清洁产品不随着季节变化。有些人一年四季都用同一种类型的清洁产品洗脸,如果冬天还用强力清洁产品,就会让脸愈洗愈干,还容易引起皮肤脱皮、发痒等敏感症状。

  专家支招及含果酸、水杨酸等成分的洗脸用品,还要避免使用磨砂洗面奶,换成分单纯、温和性的保湿洗面奶。每天洗脸的次数不宜过多,尽量少用较热的水洗脸。

  推荐给朋友收藏此页

(4)能让女人吃出冬季水嫩肌肤的三种方法

(5)冬季干燥多使用油性护肤品

  保持室内的湿度

  在冬天,北方室内长时间地使用暖气或火炉,会使人鼻子、嗓子感到干燥难受,毛细血管破裂出血,有时还会诱发上呼吸道感染及头痛等病症,这是室内空气湿度太低的缘故。

  冬季保证室内温度的同时,一定不要忘记调节室内的湿度。在用火炉取暖的室内,可在炉上烧一壶水,把壶盖打开,保持沸腾,以水蒸气增加室内的湿度。如果用暖气取暖则可以在暖气上放一水槽。此外,在室内摆放几盆花,晾几块湿毛巾或向地面上洒点水,也是增加室内湿度的好办法。为了避免肌肤水分的丢失,设置空气加湿器更为理想。有条件的家庭也可通过养热带鱼的方式来给室内增加湿度,因为养热带鱼需要的水温度比较高,每日从鱼缸中蒸发的水汽,也能增加室内湿度。

  冬季护肤要补水

  由于冬季干燥易使肌肤发干皲裂,所以补充水分同样成为冬季护肤的重要方面,补充水分最好的办法是多喝水,冬季干燥,每日饮水应不少于8杯。此外,还需要从人体外部补水。由于肌肤受热则血液循环加快,这是人人皆知的常识,在寒冷的冬季里,人亦属于低温带在这长期低温的状态下,身体各个系统的运动,均会保持迟缓状态,非常需要外部的刺激来辅助其运转。因此,冬季适当的热水浴会加强肌肤的新陈代谢,促进血液流通,协助身体内脏的平衡,保持健康的肤色。

  但热水浴也不宜过于频繁,否则会是肌肤过早地老化;另外,浴后应进行全身肌肤的滋养,如涂抹杏仁油、羊毛脂或凡士林等。常在室内工作的人,也可以在面部喷洒一些保湿水,以保持面部的湿润。

  冬季干燥建议使用油性护肤品

  冬天可以减少洗脸次数,每日早晚各一次即可;早上洗完脸之后,在脸及手上涂些护肤霜,护肤霜以油性为宜。油脂类护肤品可以防止肌肤水分过多地蒸发。肌肤比较干燥的人也可给肌肤补充动物油脂类护肤品,并使用能保持水分的蚕丝蛋白质等护肤品来保养肌肤。由于肌肤缺水而导致皲裂的人也可使用凡士林、动物油等涂抹在皲裂处。

  【保湿】栏目更多精彩推荐:

  深秋皮肤干燥 清晨美容滋润肌肤

  保湿补水要对症 身体哪个部位最缺水

  保湿失败 追踪五大凶手

  保湿抗衰老的圣品--橄榄油美容八法

  晒伤后,千万别用化妆水!

  (编辑:屈岚)

上一篇:男人爱美

下一篇:请问孕妇可以吃黑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