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摘除后吃什么补品
更新时间:2024-04-28 00:49:42

(1)子宫摘除后吃什么补品

  子宫切除术后的饮食要注意:一、避免油腻的食物,因为脂肪会堆积,造成伤口不易愈合,对细菌的抵抗力减弱。二、增加摄入蛋白质。含有蛋白质丰富的食物的有鱼、肉、豆、蛋、奶等,可以帮助伤口恢复,增强体力。可以多选择鱼类,因为鱼肉较易消化及吸收;记得要吃肉不要光喝汤。适当的可以吃水果和蔬菜,因为蔬菜和水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能增强身体的抵抗力。多补充水分,不要吃容易胀气的食物;还有饮食要定时定量,不要暴饮暴食。坚持低脂饮食,多吃瘦肉、鸡蛋、水果。

(2)子宫摘除后遗症 _子宫摘除_切除子宫_后遗症_有哪些

  子宫摘除后遗症这种情况在我们的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它主要的发病原因是由于女性朋友在生活中没有注意子宫的清洁导致的。对于子宫摘除的女性朋友来说,你们在生活中应该要避免子宫摘除后遗症的发生,所以我们建议女性朋友来了解一下子宫摘除后遗症有哪些,并且了解它的预防方法。

  子宫切除的后遗症主要表现为以下三方面:

  子宫切除的后遗症1:对生理的影响。子宫切除不仅破坏了绝经前子宫与卵巢间的内分泌动态平衡,而且可使卵巢功能发生衰退的现象。由于卵巢血运供应相当部分来自子宫动脉的上行支,虽然对绝经前女性的子宫切除术尽量保留卵巢组织,但由于临近血管的结扎,仍会影响到卵巢的血运,从而降低卵巢的功能,使血清雌激素水平聚然下降,缺乏逐渐适应的过程,故使更年期症状明显提前,皮肤变得粗糙、黯淡无光等。

  子宫切除的后遗症2:对性生活的影响。很多妇女会在子宫切除后经历不同程度的性功能降低,如性欲缺乏、性生活次数减少、性高潮困难等。

  子宫切除的后遗症3:对心理的影响。此外,心理上的变化也同样影响术后女性性生活质量,如惧怕手术疼痛,焦虑子宫切除后补来月经,不能再生育及担心术后丈夫对她的兴趣改变,担心丧失性功能、提前衰老、男性变等。部分病人由于过分的担心可严重影响到夫妻生活和家庭生活的和谐,影响工作,可产生抑郁、焦虑等精神症状,产生心理障碍。

  子宫切除的后遗症严重影响女性身心健康,因此,女性在切除子宫前应该慎重决定,一定要切除子宫的女性也不要过于紧张,术后应及时调整好心态,乐观对待生活。另外,我还想说下题外话,就是子宫肌瘤是导致子宫切除的重要病因,因此患上子宫肌瘤的女性应该尽早到医院在医生的指导下科学应对,以免子宫遭殃。

  如果由于某种原因,你们采用子宫摘除手术,那你们应该要注意手术后的护理方法,这样你们就不会造成身体损伤等情况。一般对于子宫摘除患者来说,你们可能会遇到的后遗症就是性生活以及心理影响等,希望你们应该要过得了心理这一关。

(3)子宫摘除后肚子显大怎么回事

  子宫摘除后肚子显大可能是肠道疾病,考虑是着凉或者消化不良引起的肚胀导致腹部增大,可能是子宫切除后腹痛、出血等情况消失,心情比较好、食欲大增,再加上不运动引起脂肪堆积而导致腹部增大、卵巢囊肿等。最好及时去医院进行B超检查,排除卵巢疾病,如果有卵巢囊肿可以在医生指导下进行手术治疗,如果饮食不当引起,需要腹部热敷,建议少食多餐,可以预防肚胀,如果脂肪堆积引起,最好控制饮食,建议适当锻炼身体可以减肥。平时注意多吃水果,减少主食的摄入量,最好定期体检看身体恢复的情况。

(4)子宫摘除后吃什么补品

  做了子宫摘除手术,不论是微创手术还是开腹手术,手术后的身体状况一般是比较虚弱的。如果伴随着贫血,应该要多吃补铁、补血的食物来满足身体的需要。常见的补铁、补血的食物有绿色蔬菜、茄子、猪肝、黑木耳、瘦肉、大枣、紫菜、黑瓜子等。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尽量选择食物多样一些,可以每天坚持吃。

  由于产后身体比较虚弱,一次吃的食物量不需要过多,可以少吃多餐,而且选择有营养、易消化的。如果除了食物还想吃营养品,可以选择补气养血的保健食品或药品,比如阿胶是补血佳品,可以选择含有这种成分的药品、保健食品,或者单独食用。

(5)子宫摘除后如何过性生活

  子宫摘除后可以跟平时一样过性生活,这是由于子宫摘除患者的阴道是正常的,而且阴道里面的阴道皱褶也存在,这种情况下可以和平时一样正常的过性生活。如果做子宫摘除的时候切除了子宫颈,由于性生活碰不到子宫颈,女性可能很难达到性高潮,但是这并不影响性生活。摘除手术以后时间久了有的女性可能会出现体内激素下降的症状,表现为阴道干涩、分泌物减少。如果有这样的症状,可以在性生活之前用雌激素软膏涂抹女性的外阴和阴道,能够减轻症状。

上一篇:中医诊断子宫内膜异位症

下一篇:痉挛性咳嗽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