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了降压药血压还高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7 18:42:28

(1)吃了降压药血压还高怎么办

  吃了降压药以后如果血压还高,需要强化血压的管理,强化血压管理的方法包括两种:

  1、加强生活方式的管理;

  2、加强药物的管理。对于生活方式强化的管理应该包括进一步的饮食控制,包括低盐、低糖、低脂的饮食,摄入高钾蔬菜,还要进行睡眠的管理,睡觉不好的容易血压高,还要加强运动等等,实际上都是生活方式的管理。

  从药物的管理上讲,如果之前是用的一个降压药,可能要采取联合治疗的方式,加用另外一种降压药。如果两种降压药仍然不能达到满意的血压管理效果,可能还要再加第三种,也有把药物剂量再增加的一种方法,从一个药物变成两个药物,两个药物的剂量再分别增加,然后再变成三个药物,三个药物的剂量再分别增加,有这样的调整药物的方法。

  血压控制不好,即使通过生活方式的改变、降压药物调整,血压仍然控制不好,还要考虑有没有其他影响血压管理的因素。如果有夜间睡眠呼吸暂停,必须解决这个问题。有没有肾动脉狭窄的问题,特别是对于以前血压控制挺好,现在血压控制的不好,这个时候就要找其他原因,排除继发性高血压的问题。

(2)一般降压药几天降下来

  目前常用降压药,大概在3-4个小时,可起到降压效果,3-4天左右,会出现较明显的血压下降,最大降压效果会在1-2周左右出现。

  降压药的降压效果与药物代谢有明显关系,一般用药之后的几个小时,血药浓度会达到一个峰值,就有降压作用的体现,但最大的降压效果,应需要7-14天,达到稳定的血药浓度。对于长期高血压患者的用药管理,刚开始用药时,不能期望1-2天就使血压稳定下降,并且在重新调整降压药时,通常需要患者耐心观察一段时间,不能随意调药。

(3)30岁血压140/90需要服用降压药吗

  30岁患者的血压高压为140mmHg,低压为90mmHg,是否需要服用降压药进行治疗,具体分析如下:

  1、患者属于轻度高血压,即1级高血压,指高压为140-159mmHg,或低压为90-99mmHg。如果排除继发性高血压,如急性肾炎、慢性肾炎、嗜铬细胞瘤、原发性醛固酮增多症、睡眠呼吸暂停等疾病后,即可以确定是原发性高血压,首先应改善生活方式,包括低盐饮食,将盐的摄入量控制在6g以内,将体重控制在标准范围,保持良好的生活方式,平时还应注意医生的医嘱;

  2、若患者调整半年血压不能达到正常,此时需要口服降压药物进行治疗,因为此患者的血压属于轻度高血压,选择服用中国高血压指南推荐的5大类降压药物一种即可。

上一篇:保湿水真实有效功效好

下一篇:厄贝沙坦降压药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