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肝炎的早期症状
更新时间:2024-04-28 03:38:02

(1)女性肝炎的早期症状

  女性肝炎患者早期症状与男性没有明显区别,早期症状主要表现为乏力、上腹胀满、肝区胀痛或者肝区不适,还有食欲不振、厌食油腻的表现。严重时会出现恶心、呕吐、黄疸,尿色呈浓茶水色,皮肤、巩膜黄染。

  急性期患者常会出现低热症状,但有黄疸表现的患者发热症状较少见。女性和男性肝炎的症状相比,女性症状通常会比男性轻,但也有女性肝损伤较重的时候,此时早期症状表现较严重甚至异常突出。

(2)肝炎的早期症状

  肝炎是各种原因导致的肝脏炎症的总称,主要病因包括病毒、细菌、寄生虫、酒精、药物、化学毒物、自身免疫等。

  在我国最常见的是各种肝炎病毒所导致的病毒性肝炎,在肝炎的早期,大部分患者都没有明显症状,即便是出现临床症状的患者,症状也不典型,没有任何特异性。

  在肝炎早期,患者常出现的临床症状主要为全身乏力、精神倦怠、恶心、食欲减退、厌油腻、腹胀、消化不良,吃油腻食物后出现腹泻、尿色变黄、肝区压痛等。

  这些症状多呈间歇性,通常在劳累、精神紧张后加重,适当休息或服用助消化的药物可明显缓解,这些症状没有任何特异性,也没有确诊意义。

  想要对肝脏病变作出诊断,必须结合实验室及影像学检查结果进行综合判断。

(3)慢性肝炎的早期症状

  慢性肝炎的潜伏期为六周到六个月不等,一般为三个月。从肝炎病毒入侵到临床出现最初症状以前,这段时间称为潜伏期。潜伏期随病原体的种类、数量、毒力、人体免疫状态不同,而长短不一。全身表现,患者常感身体乏力,容易疲劳,可伴轻度发热等,失眠、多梦等可能与此有关。消化道症状,肝炎时肝功能异常,胆汁分泌减少,常出现食欲不振、恶心、厌油、上腹部不适、腹胀等。黄疸病情较重时肝功能受损,胆红素的摄取、结合、分泌、排泄等障碍,血液中胆红素浓度增高,胆红素从尿液排出,尿液颜色变黄是黄疸早期的表现。

(4)肝炎的早期症状

  得了肝炎怎么能够早期知道,对于急性肝炎来说,早期症状可能比较明显,包括发烧、恶心、呕吐等明显的消化道症状。对于很多慢性肝炎来说,大部分病人没有明显的症状,很多都是在体检当中发现的。有一部分病人有轻微症状,比如纳差、恶心、厌油、乏力、肝区不适、肝区隐痛,这些症状往往不重,而且这些症状没有明显的特异性。因此,肝炎不能完全通过症状诊断,慢性肝病一定要定期复查,才能了解肝脏损伤到什么程度,才能了解到肝炎是不是复发了。

上一篇:怀孕前的中医调养对策

下一篇:咳嗽的时候胸口有点痛怎么回事